奇幻森林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著上路出發,大概沒幾天就經過兩大城鎮,但是接著就硬了,因為接下來少說也要過個兩個禮拜才能到下一個地方,痛苦的四天過去,這建豪因為太累太餓又渴,開始鬧脾氣了,一開始艾登只是安撫著,接著艾登總算受不了了,直接大聲開罵。

「你個死小孩,一點都不懂事,老子都這樣陪你了,你還想怎樣?」

「你叫誰死小孩啊,我沒有你也可以找到女王,我有嘴我不會用問的啊?」

「好啊,你自己去啊,我即刻抽走我在你身上施放的力量,讓​你變回人類,我看你會不會被打死哩!」

「來啊來啊,怕你喔!」

「乎哇乎哇!外表速速變回原形!」

「再見啦!怪物!」

其實艾登只是暫時性讓建豪變回人類,只不過想教訓一下這小孩,前方正巧有個小村莊,艾登假裝走相反的路,看見了建豪走向村莊後,偷偷跟著,這人果真進去村里後,馬上被排擠,接著被毒打一頓,接著邊哭邊跑走,然後下了大雨,人不得已只能躲進旁邊山洞,還一邊哭著說「艾登對不起」,此刻艾登出現了。

「欸!我說你啊,你現在知道自己錯了吧!」

「艾登對不起啦,是我不對,我不應該任性!把我變回妖精的樣子好嗎?」

「看看這鏡子吧,你已經是妖精啦,我之前是施法變回你原本面目,其實不是喔,在你甩頭就走時,我不但偷偷跟著你,我在你被毒打一頓之後,就已經把你變回妖精的樣子啦!」

「謝謝艾登,我以後一定會乖會聽話!當個乖孩子的!」

「其實我跟你說喔,我們妖精自古以來都很害怕人類,也討厭人類,因為其實在萬年前啊,人類跟妖精的世界是共通的喔,也就是說我們這裡也有人類常常會過來,自從萬年以前的決裂與隔閡後,妖精女王為了保護妖精,硬是將兩個世界分開了,也把住在妖森世界的人類都趕回人類世界了,至於完整故事改天我們有地方住的時候,我再慢慢跟你說,這故事要說到完我看也要兩三個鐘頭以上,在野外不是說故事的時機啦!」

接著兩人和好後,繼續進發,就在落日時候,到了一處空地,看樣子此地正是傳說中的「天空之城入口」,兩人進入法陣後往上衝,因為一股強大衝擊力道,眼下建豪會有生命危險,於是艾登緊急施法護住其心脈,這是所謂的「G力」,這衝擊力道至少也有「六G」,照理來說等到人到達天空,這人也應該死掉了。

接著兩人到達天空之城,建豪已經七孔流血,當場陷入昏迷狀態,城裡路過的警察上前關心了,當下艾登不能說建豪是人類,於是便說建豪是修練上出了問題,魔法已經廢除,所以誤入該陣,才會跑上來這裡,要知道其實會出現在這裡的妖精大部分都是所謂的「上級妖精」。

「這位同志,這先生應該是因為『晉升失敗才廢除法力』,以至於他無法有力量自保,我先施以『聖療術』幫忙救治吧!」

「拜託你了同志,我就叫他不要追求力量上的極致,結果在多年前能量返噬才會有今天!」

「呃!阿拉卡巴拉!速速恢復吧!」

「欸欸!建豪啊!醒了嗎?」

「看樣子這位同志快醒了,好啦珍重囉,我聽說『羅漢神果』可以有效地恢復魔法力量喔!就在『荒漠甘泉深處』,你們可以試著去找找,說不定會有用,要知道妖精沒了魔法力量就只是個廢妖精了,縱使有著長久的生命啊,對他也是一個痛啊!再見囉!」

現在的時間來到晚上的六點半,兩個人去到一間餐廳吃飯,看樣子這個建豪已經沒事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剛剛差一點點就死掉回不了家,這是一間義大利風的餐廳,義大利麵是招牌菜,老樣子建豪又吃得一身髒,這個艾登只能一邊吃一邊幫忙擦拭。

接著找了間飯店,此刻建豪突然想要聽聽妖森世界在萬年多前的故事,這艾登因為捱不過這小孩子的懇求,接著只是拿出眼鏡戴上去,然後從口袋拿出包香菸,點了根菸後,開始說故事了。

「這是在約莫近一萬五千年前的事情,當年人類世界跟妖森世界原本就是一體兩面,該說是二者唯一,兩個世界基本上沒有區別,人類跟妖精共同生存,有時候妖精會用魔法幫忙人類工作,人類也會付出勞力幫忙妖精做一些妖精做不來的事情,甚至兩大種族還會聯姻通婚,生下混血兒,日子過的是非常開心快樂,但是漸漸的部分人類野心出現,竟然異想天開的想要研究妖精擁有魔法的秘密,開始獵殺妖精解剖身體,好多年過去了,人類依然沒有研究出這屬於妖精的秘密,妖精女王得知後非常震怒,同時也感到難過,於是運用了強大魔法力量,硬是把兩個世界分開了,也把所有住在妖森世界的人類趕出去,至於其他的混血兒,通通廢除獲得的力量,一併趕出去了。」

這個故事講完後,剛好三個鐘頭過去,建豪這孩子竟然從頭聽到尾沒有睡著,這孩子看上去好像有問題想要問的樣子,但是又有點欲言又止,接著建豪深呼吸了一口氣,開始問問題了,艾登也準備要好好的來回答這個孩子的所有疑問了。

「那個艾登啊,當初為什麼兩個世界會再一起啊?還有女王是用什麼力量把兩個世界分開的呢?還有那些人類是用什麼方法被趕出去的呢?」

「好好好!我慢慢跟你說喔,首先第一個問題,其實這個世界以外還有別的世界的存在,只是所謂的『維度空間不同』,本身是無差異性,空間之間都是相生相惜,當年女王是用了一股『撼動天地的強大力量硬把兩者分開』,至於怎麼把人類趕走的,當然是委託上級戰鬥妖精一個一個抓啊!」

「那​當年抓了多久才把所有人類都抓完啊?」

「應該就一百多年喔,運用魔法力量其實很快的啦,當然一個一個慢慢的楞抓確實是抓不完囉!」

「難怪那天我進去小村庄會被欺負,原來你們真的不喜歡人類,我一定要趕快回家哩!呃!我好想睡覺,我先回我房間啦!」

「也是啦,都過午夜十一點半了,乖孩子是該上床睡覺啦,晚安喔!」

今天算是給建豪這孩子好好上一課,不管是人類還是妖精,真正的處世之道無非就是互相理解跟諒解,寧願多多傾聽多多寬心,體諒跟原諒真的很重要,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有時候就真的不是故意的,別老是抓著一點不放,經過了今天今晚的故事,相信建豪已經有所成長,這還真是來的非常剛好的一堂課呢。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