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篇 Day 1 & 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好的,在8/21~8/25的時候我到了阿姆斯特丹玩了四天,在這篇裡面主要會大概介紹一下市區裡面的景點,之後會有市區外景點、住宿分享和實用資訊等等。
|行程安排
第一天:市區遊蕩 水壩廣場-運河九條街
第二天:微博物館、微購物 名牌街-梵谷博物館-辛格運河花市-安妮之家
第三天:遙遠之旅 國立博物館-羊角村
第四天:很ㄎㄧㄤ的一天 佛倫丹-海尼根博物館-馮德爾公園-紅燈區
|第一天
我們在早上的時候抵達了史基浦機場,入住 Hostelle 青年旅館,大約下午兩點的時候才到了阿姆斯特丹的市區。在阿姆斯特丹我們選擇購買的是 2-Days 的交通卡,可以乘坐「市區內」的所有交通工具,有 Tram、Bus、Train 。
阿姆斯特丹車站是個匯集點,很多 Tram 會在這出發,但其實市區是個可以徒步走完的地方,所以我們一開始決定用雙腳開始體驗這座城市。
阿姆斯特丹車站真的超級無敵雄偉,我一走上來真的是驚呼,沒錯就是驚呼!
從阿姆斯特丹車站出來以後,映入眼簾的景象其實有一點雜亂,有很多 Tram ,很多人,很多街道,但是和人潮一起往前走就沒錯了,你會來到最大的一條路 Damrak ,從這條路一直往下走,就會到水壩廣場了!到了水壩廣場以前,會先經過最有名的尿尿小童薯條,如果餓、或者跟我一樣是馬鈴薯狂熱者的話,可以停下來買一份嚐嚐看,然後切記,別買最大份,除非有超多人分,不然真的吃到死^_^
好像薯條手卷,唯一的那一卷是最小的 size 哦!
水壩廣場旁邊圍繞著三個著名的建築,王宮新教堂人民紀念碑
水壩廣場上有許多鴿子,鴿子齊飛真的很壯觀很美麗!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就是王宮!
水壩廣場附近非常的熱鬧,街道上也有許多著名的品牌可以逛,在八月初左右是荷蘭的打折季,在那個時候來逛街一定超級燒!彎進水壩廣場旁的街道,就可以看到運河,在市區最主要的運河有辛格運河紳士運河皇帝運河以及王子運河。這區域也是著名的九條街,這裡都是一些精品小店、藝廊等等,但仔細的逛,應該是很好挖寶的喔,只是可惜我們在星期天的時候來這邊,通通都沒有開!
九條街的分布和名稱,距離水壩廣場或是 Westmarkt 都很近
※另外九條街也有匯集小店資訊的官網哦 → 點我看
去荷蘭以前對荷蘭的印象就是運河、橋以及腳踏車,去荷蘭以後對荷蘭的印象還是運河、橋以及腳踏車,但真的好美好美啊~~~
在探索城市的第一天,還到了起司博物館,與兩個荷蘭帥哥喇賽討論台灣與荷蘭的歷史,這個博物館是個很浮誇的博物館,他還有 Instagram @amsterdamcheesemuseum
嘿對就是這麼長
起司博物館的樓上是賣起司,樓下可以付費參觀,還可以穿傳統的荷蘭農夫裝拍照哦!
另外,附近還有鬱金香博物館,也是分成賣商品以及付費參觀的部分!但這兩間我們都沒有另外參觀!
|第二天
第二天原本打算要去博物館一日遊,但時間沒抓緊就分成好幾天,但底下會把資訊整理在一起。阿姆斯特丹市區內有非常非常多的博物館,有正常的啦,不正常的,不正常的是指說比較不平凡的啦~像是性博物館啊、人體世界啊之類的,但因為我們對於博物館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我們就選了幾個必去的博物館,國家博物館、梵谷博物館、海尼根體驗館還有安妮之家。
簡單提一下,如果去了歐洲想要在當地買歐系名牌的朋友們,博物館廣場的附近就是精品街!各大品牌應有盡有,但營業時間很短,大概從 11:00-18:30 左右,荷蘭的退稅是 12% ,據 LV 店員的說法是滿一個金額以上是 16% ,因為史基浦機場其實牌子不多,再加上退稅的關係,本人實際幫大家實驗結果是在市區購買後去退稅會比較划算喔,前提是要記得退稅^_^
我們犯了兩個很大的錯誤就是錯估在博物館中停留的時間跟沒注意到博物館的開閉館時間,因此在第二天我們只能去到梵谷博物館、安妮之家。
國家博物館 Rijksmuseum、梵谷博物館 Van Gogh Museum、市立博物館 Stedelijk Museum以及鑽石博物館都聚集在同一個區域,圍繞在博物館廣場的周圍,在廣場上有個十分著名的地標「I amsterdam」,你會看到很多遊客在那爬上爬下,想要拍出空無一物只有你一人的我阿姆斯特丹,想都別想,除非你超級早來吧^_^。
就像這樣,這是人還少一點的時候,人多一點的時候就是字母上爬滿了人,就像爬滿螞蟻一樣......
如果時間有限硬要篩選的話,本人真的很推國家博物館跟梵谷博物館。國家博物館用時間軸將荷蘭分成了四個部分,背景大概就是文藝復興時期、大航海時代、工業革命、現代藝術(有點忘記所以如果有錯誤的話麻煩告知我更正一下!),國家博物館裡面的館藏真的很多而且包羅萬象,除了藝術作品外還有兵器、模型等等,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荷蘭的歷史與文化。梵谷博物館裡就是梵谷的生平,看完會有一種很惆悵的感覺,因為被病痛纏身,所以梵谷的餘生過的很可憐,裡面也有許多有名的畫作,真的很值得一看。
由於時間的關係,這天的安排是梵谷博物館→辛格運河花市→安妮之家,在底下的介紹有提到,因為安妮之家在暑假的時候開到晚上十點,所以我們途中就可以先繞到辛格運河花市走走,雖然他叫做「花市」,但其實也就是十幾間小帳棚,開在運河旁邊,規模不大,但走近一看卻有五顏六色琳瑯滿目的花或是鬱金香種球,店裡面又有許多紀念品,磁鐵、馬克杯、風車、木屐等等,但要注意的是花市營業時間也不長,大約下午五點半開始就有店陸陸續續打烊,我們大概快六點的時候抵達,還有後面五六間開著,但大概六點半他們也開始收攤了。然後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穿過花市旁的小巷抵達另一條街道,就會看到有許許多多插著彩虹旗的店家,這條街就是有名的同志街!
荷蘭是世界有名的同志友善國家,而過去也是犧牲了許多受難者才有了今天荷蘭對於同志的高度尊重,這是同志受難紀念碑,紀念在二戰時在集中營中死亡的同志受難者,還有因為同志身分被迫害的人。關於紀念碑更詳盡的報導→點我看更多
從辛格運河花市要到安妮之家有點距離,可以找找附近比較近的 Tram Station 或者是慢慢散步過去。安妮之家也是令我非常印象深刻的一個景點,高中的英文課的時候有一課課文是節錄自安妮日記,再加上雖然沒有看過安妮日記的整本書,但大概知道當時的歷史背景以及他整個故事,所以對他當時待的密室也有點想像,比如說他們的密室要經過一個台階很高很高的樓梯,門是在書櫃的背後等等。安妮的故事就不多介紹,網路上都找的到^__^
這邊就是原本的密室改建而成,我覺得動線規畫得不錯,裡面的訪談短片很值得一看,會讓你更了解生活中的安妮一家人或是其他受到幫助的人,裡面也可以看的到他們生活的那些年所留下的痕跡,在牆上貼著自己喜歡的剪報,爸媽記錄小朋友的身高的劃記,被封死的窗戶讓你更能感受不得見天日的生活。
有很多爸爸媽媽會帶小朋友來,我覺得西方的父母在關於歷史記憶的教育做的很好,他們教小朋友去認識、面對歷史,而不是憎恨過去。當你用客觀的角度去看歷史,自然而然也會培養自己對於這些事情的看法與立場。之前國關課讓我很印象深刻的一個問題是,德國跟法國從以前是世仇,為什麼可以在之後一起合作成立歐洲煤鋼共同體,進而促成現在的歐盟(不論現在的歐盟如何),我很認同老師的觀點,最重要的是教育,因為他們的教育是讓後代認識過去的歷史,而不是將歷史拿到現代當成對立的理由。
好~前兩天的分享大概就到這邊,因為評估到文章長度,覺得一口氣打完大家也不一定想要一口氣看完哈哈,也許有些人只看圖,也有些人可能賞個光看看我說的屁話,都很感謝大家來看哦!
我沒有打太多關於景點的細節,因為我覺得有些東西別人寫會寫得比我詳盡,我只想分享我的心得還有我真的很想告訴大家的東西,因為我很喜歡拍照,只是一些興趣,但因為有些美的我真的很想分享就會放在文章裡,所以在圖文並茂的情況下不希望文字佔太多的部分。而文章中有提到的景點的交通資訊我自己會幫大家整理一遍在下面,交通方法一定不只一個,而我是分享我自己怎麼抵達的哦~
國家博物館
交通:搭 5 號 Tram 到 Hobbemastraat 站下車,看到有一棟建築物上面寫著 Rijksmuseum 就是囉
開放時間:09:00-17:00 (全年無休)
門票:€17.5 博物館卡免費  阿姆斯特丹卡仍需付 €15
我們的停留時間:約2個半小時以內 (因為要趕下一個行程,認真逛可以到3小時以上喔)
注意事項:可拍照、需寄放後背包
梵谷博物館
交通:搭 2 或 5 號 Tram 到 Van Baerlestraat 站
開放時間:09:00-17:00 Fridays until 22:00 (但會隨著月份閉館時間有所不同,建議先上網站查詢)
門票:€15 博物館卡免費 阿姆斯特丹卡免費
(建議旺季時可先上網預訂門票,可以省去排隊時間哦!真的很省!)
我們的停留時間:2個半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拍照、需寄放後背包
安妮之家
交通:搭 13、14、17 號 Tram 到 Westmarkt 站
開放時間:暑假期間 9:00-22:00
門票:Adult €9  Youth €4.5  9歲以下免費  博物館卡免費
我們的停留時間:45 分鐘 (跟著動線走,平均的停留時間大約會在 50 分鐘以內)
注意事項:
1、由於暑假期間開放時間較晚,可以將此行程往後排,通常排隊的人潮很多,所以要提早排隊,我們大概晚上 8 點半抵達,有順利在 10 點閉館前看完^_^
2、15:30 前是開放給「網路購票」遊客,15:30 後才開放給現場購票喔,所以在安排行程上也要注意一下
∴°﹒★°阿慧の部屋∴°﹒☆°
∴°﹒★°阿慧の部屋∴°﹒☆°
─═★:; 有酒才有靈魂,不愛休假又愛玩。IMBT ENFJ 專長是工作/排行程/開長途車/找餐廳/找咖啡廳/認識餐飲業老闆/採買家庭用品/填滿家裡每一處平面空間﹒‧°∴°☆ 如果我的文字對你有些幫助,請不吝請我喝杯咖啡,鼓勵一下我的靈魂╭♬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