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 香港文青做作小資旅行 225~22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的,自從上次去了泰國被七個人退追蹤以後,我又跑出去玩啦~
行程簡介 ⎪
Day 1 住宿(佐敦)— 洗衣街星巴克(旺角)— 廟街(油麻地)Day 2 石澳小村(筲旗灣)海山樓(太古)— 香港郵意咖啡廳(銅鑼灣)— 灣仔Day 3 西環泳棚(堅尼地城)西環貨櫃碼頭 Instagram Pier(香港大學)— PMQ 元創方 (上環)— 中環Day 4 彩虹村(彩虹)
由於是 228 出去玩,我希望大家在享受假日之前,不要忘記為什麼放這個假,不要忘記為什麼我們能夠有今天的自由,所以我想要先分享一部我今天最喜歡的 228 介紹影片 台灣吧—不是 228 的 228 事件
這次旅行的時間是在 225~228 為期四天,行程的安排比較特別,因為這次我們希望走一個「小資」主題,所以我們並沒有安排過多的購物行程。這是我第二次去香港,其實第一次去完以後我告訴自己,香港好醜喔我是絕對不會再來第二次的!
但這幾年,大家對於香港的印象不再只是停留在小時候的港片古惑仔,而是漸漸吹起了文青風,我們甚至可以在許多市集中看到許多來自香港的設計師;或是在學運中也看到了香港人獨特的生活態度,忽然間我覺得香港變得好迷人。
講得這麼多,主要是想說這次我們很努力的在尋找一些香港的景點,不再只是大家都會去的太平山夜景或是我真的覺得很無聊的維港燈光秀,所以四天的行程中我們以拍照的秘境景點為主,文青購物據點為輔,說是秘境也不太算,但真的不太會有人去,不過美麗的地方,希望還是可以介紹給大家。
住宿 ⎪
在正式介紹行程以前,想先談談我們的住宿,樂棧,這次我是在 Booking 上面訂的,算是一間介於旅館與青年旅館間的...旅館,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他不像青年旅館那樣是公共衛浴,但又像是比較年輕、簡單一點的飯店,但我覺得住宿的品質很不錯,很安靜,每天也會有人來清潔,雖然房間不大,但相信我,除非你住高級酒店,不然香港的住宿更小。
景點 ⎪
香港有兩間很有特色的星巴克,其中一間位於旺角的洗衣街上,以復古的風格為主,營業時間到晚上 11:30,在旺角有經過的話可以去看看呦~
石澳小村,真的是個可愛到不行的小村,查資料的時候說有很多住在香港的外國人會喜歡住這邊,果然到了小村放眼望去幾乎所有看見的都是外國人。沿著小路亂走,可以看到一些可愛的洋房,這邊的建築和香港的印象很不同,沙灘很舒服,許多人家裡會放著衝浪板,感覺到了夏天這邊會是個衝浪勝地。
石澳怎麼去:港鐵筲旗灣站 A3 出口,找到 9 號巴士,跳上去最後一站就到石澳囉!
海山樓,其實就是一般的香港社區,只是因為高聳的建築讓站在中庭的人挺有壓力,但卻著實地反映出香港的地狹人稠與市井小民的生活,去那拍照的人還真的不少呢!
西環泳棚,這真的是個滿難抵達的地方,你可以選擇搭公車,也可以訓練一下腳力,走個路、爬個山、眼一閉、牙一咬就到了!在我分享的 google map 中有標註他的位置,其實是準的喔!只是說在上山的過程你會害怕走錯路,因為泳棚在海邊,但你卻一直往山上爬!!但不要擔心,到了地標的時候,你便會看到一個步道,步道口有標示,看到關鍵字「泳團」你就勇敢的走下去!過不久就會看到一個延伸到海裡的棧道!就是他!如果遇到有人真的下海游泳也不要驚訝,然後因為遠一點的海會有輪船開來開去,岸邊又有很多礁岩,要小心浪很高,有什麼怕濕的東西一定要抓在手上,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超高的海浪從我後面打來,半條褲子都濕了!
西環泳棚怎麼去:1、堅尼地城出來後打開 google map 跟著路線走!2、搭公車到廢物轉運站下車!(不是說你要轉運所以你是廢物喔,他真的是廢物轉運站)
西環貨櫃碼頭,基本上來說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一個可以開放拍照的地方,我們就看著別人走進去(甚至在裡面釣魚),我們就進去了,但外面的告示牌寫說,如果問我們為什麼在裡面逗留,我們無法做出令人滿意的解釋,他就要監禁我們三個月!或罰我們 2000 港幣。這地方大家如果要去,就自己負責啦我也不知道能怎辦!所以我就不告訴大家我們怎麼走了!但地點我也有放在 google map 裡面!
彩虹村,這是我們最後一天的唯一行程,他就是個可愛的老社區,在幾十年前蓋的吧!社區裡的路都是以紅橙黃綠藍靛紫為開頭,說到這我真的覺得香港的路名太可愛了哈!大家都去拍照的地方在停車場的上方,所以從捷運站走出來的時候要往停車場的方向走,會走到紫_街,抬頭就會看到一棟大約三層樓高的停車場,最上面有籃球架,很明顯的很好找,沿著樓梯走上去就是囉!
彩虹村怎麼去:港鐵彩虹站,C3 / C4 出口
Google Map Sharing ⎪
有關這次的景點、我們有吃到的美食都在裡面呦~
https://www.google.com/maps/d/u/2/edit?mid=1WtRjcY6B4oqNB6dgXvRDruArgkI&usp=sharing
∴°﹒★°阿慧の部屋∴°﹒☆°
∴°﹒★°阿慧の部屋∴°﹒☆°
─═★:; 有酒才有靈魂,不愛休假又愛玩。IMBT ENFJ 專長是工作/排行程/開長途車/找餐廳/找咖啡廳/認識餐飲業老闆/採買家庭用品/填滿家裡每一處平面空間﹒‧°∴°☆ 如果我的文字對你有些幫助,請不吝請我喝杯咖啡,鼓勵一下我的靈魂╭♬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