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越南情緣 // 胡志明五天四日遊

2018/04/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18/04/04 - 2018/04/08工作之後的生活,再也不比起學生般的自由且有趣,庸庸碌碌,一日復一日。2018唯一一個五天的長假,剛好又碰上有蔡先生的時節,再又更恰巧的蔡先生跑去環越,讓我說什麼都要花大筆銀兩去找他玩,脫離一下悶到不行的生活和台北。
|關於越南
提到越南胡志明市,我只想得到阮月嬌。再透過一些網路搜尋獲得了一些關鍵字,慢慢認識了這個城市:Pho、台北、城市、ig打卡點⋯。
胡志明市就像是台北市,相對文化較少、歷史較少、美食較少,但你仍能在此生活,仍能探索美好的小店,造訪精緻的咖啡廳。
胡志明市的生活一樣庸碌,而我抱著放假的心情飛到了另一個步調相對快速的商業城市(真的是相對),我不會說這是個很好玩的地方,但不討厭,甚至有點想念,想回去把所有美麗的店都踏過一遍。
金融塔 EON skybar Tầng 52, Bitexco Tower, 2, Hải Triều,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越南
|住宿
我很喜歡介紹住宿,因為行前這都是我花最多心思的部分,這次也不例外哈哈,非常推薦,因為老闆會講中文!!而且房間非常乾淨,位置也很好,好幾次出門或回去都用走的,推薦給大家,直接附連結哈哈😄
Cozy Brand new 1BR Apt in city center
|Day1 濱城市場、福隆奶茶
濱城市場我覺得挺不推的,他就像北京秀水市場賣一些工廠流出品,又像是很弱的泰國夜市賣一堆一樣的拼布、草編包包。
之前查資料就有聽說要在旁邊的小路比較好逛,是真的!!!推薦歌劇院前面的同啟街還有市場旁邊的 Le Loi 路,上面小店的紀念品品質比較好,價錢也不高,當然相對攤販還是高出許多。
這我不得不推薦,在去越南之前我每天都吵蔡先生說:越南有沒有越式奶茶?(誰叫泰式奶茶這麼好喝,直接覺得東南亞都必須擁有一杯)後來上網查發現,越南有一間堪稱越南星巴克的 PHUC LONG 茶很讚,裡面的奶茶也很推,所以成了我第一個必須吃到的當地食物哈哈😄
好的,所以好喝嗎?內個…我去五天喝三杯(最後一天機場沒有嗚嗚😭)
|Day2 越南菜烹飪課、少女心爆棚的粉紅教堂
若要問我喜歡哪個國家的料理,我一定說東南亞菜,每次都甲尬酥酥叫,所以蔡先生問我要不要報名越南菜課程的時候,就算完全不會煮菜的我一定要答應啦~
這次的課程是在客路上面買的,我真的是忠實粉🙋我們選的是還會帶你去市場買菜的行程。
Klook 越南料理體驗課程
早上到了集合點之後,就會有負責的人來帶我們到附近的市場,主要是帶我們認識食材而不太需要真的採買,因為他們都已經準備好了。越南人煮菜使用的香料真的很多,像是香茅、九層塔、檸檬香茅等等都是料理中非常常見的,平常不煮菜的我能夠藉著這機會多認識一點真的蠻棒的!
烹飪課是需要自己做自己的料理,他會提供一人一份的材料、廚具等等,大廚也會手把手的教學,除了烹飪教學以外還會教怎麼選材、廚具的使用等等的下廚小眉角,但我真的太料理苦手,大廚好像頗為傻眼。
烹飪課總共會做三道菜:酸辣湯、越式沙拉還有越式烤肉 bun cha,邊做邊吃也算是滿有成就感的,話說蔡先生好像頗傻眼因為我做完菜手馬上變粗糙,嘻嘻。
煮完菜的下午我們到了 ig 超火的粉紅教堂,在去之前有爬一些文說其實就只是拍照好看,但下了車在對街看到本人直接少女心大爆發,滿滿的粉紅色真的太~可~愛~啦~但是所有的男性在那真的是滿臉黑人問號和無奈,包括蔡先生,不多說這兒有多讚,大家可以自行評估自己的少女心多寡,再決定要不要排入這行程。
|Day3 美托湄公河三角洲一日遊
這次還有在 KKday 買一個湄公河三角洲一日遊的行程,價錢不貴大概台幣300多塊,但參加人數眾多,有點像進香團,就看大家能不能夠接受這樣非小團的 Local Tour。
湄公河水上風情 — 美托搖船一日遊
早上會在主辦的 The Sinh tourist 旅行社前面集合,這是越南當地規模最大的 Local tour 旅行社,在各個城市都有據點,也都能買到各式各樣的旅程。行程包含交通、午餐、導覽、搖船體驗,還會去看椰子糖的製程和體驗龍眼花蜜,如果時間夠的話是可以去看看,但如果旅遊時間不多的話則是可以考慮要不要花時間囉!
|Day4 安東市場、人民委員會大廳、咖啡公寓
越南能選擇的伴手禮其實不多,堅果、咖啡、茶葉、果乾算是比較常見的,推薦如果想要選購這類食品可以到第五區的安東市場,也因為第五區聚集了許多華人,安東市場裡的大哥大姊幾乎都能夠用中文溝通,價錢上也不會像外面的越南人只想坑你給你亂喊價。
我們選的攤位是「張妹」和「金財」,他們是隔壁攤,據說老闆娘們是姐妹,金財現在是由張妹的媳婦在負責,所以你在哪間買都沒差別,因為他們都是一家人👨‍👩‍👧‍👧
品質和價錢上基本也都是一樣的,選購果乾和堅果都能讓你試吃,茶啊咖啡也都會拿出來讓你聞,品質都還不錯挺新鮮的,我們在挑的時候也是有遇到台商來買麝香咖啡!
金財的位置是 A59–60,張妹就在他的右手邊,但是張妹沒有賣茶葉哦!
市區著名的景點還有人民委員會大廳,在大廳的前面則是有一條長長的大道,每到了週末會封街起來變成像是草悟道的地方,有些許賣螢光玩具的攤販,以及席地而坐喝著飲料吃東西談天的當地人。
而在大道的兩側聳立著許多商業大樓,其中一棟老老的、一間一間隔成像電視機的老公寓,綴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這間便是最近很有名的咖啡公寓。
他其實是 20 世紀給政府和軍事人員的住宅,現在算是棟違建,原本說今年要拆除,但可能進駐了太多店家及觀光客,總之現在依舊生氣蓬勃,可能想去看看的人還有機會吧!

|Day5 中央郵局
最後一天的早上起了個大早到了號稱全世界最美的郵局寄明信片,這邊的營業時間挺有趣的,從週一到週日都有營業,越南路上郵筒不多,到郵局是最方便的選擇!越南寄明信片各大洲有不同郵資,可以和服務人員確認一下,但郵資都不貴,一張明信片大約需要10多塊台幣的郵票錢,但看到別人說寄達率大約 65%,是不是真的這麼低可能過一陣子才能揭曉,那另外中央郵局到底是不是全世界最美的郵局,也只先給你們一些想像的空間嘻嘻🤭

|吃在越南
來到了本趟旅程我最不熟稔的部分了,越南菜大概就是河粉(pho)、法國麵包(bahn mi 綁米)、烤肉和春捲,吃最多的是綁米和福隆奶茶老實說,我把我們吃過的店放在 Google map
如果有需要可以自行取用哦!(雖然蔡先生總是說最好吃的都在河內)
最後附上我們的合照證明有一起出遊ㄏ
若有興趣可以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 粉漿蛋餅@fenjiang_

|胡志明的旅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u/2/edit?mid=1u2-qJOd9sS2Kginj3fwe2TUZdagq-0bV&usp=sharing
∴°﹒★°阿慧の部屋∴°﹒☆°
∴°﹒★°阿慧の部屋∴°﹒☆°
─═★:; 有酒才有靈魂,不愛休假又愛玩。IMBT ENFJ 專長是工作/排行程/開長途車/找餐廳/找咖啡廳/認識餐飲業老闆/採買家庭用品/填滿家裡每一處平面空間﹒‧°∴°☆ 如果我的文字對你有些幫助,請不吝請我喝杯咖啡,鼓勵一下我的靈魂╭♬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