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聽鬼說故事·相遇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香伊一直在等待哲也的歸來,卻沒想到這註定是場沒有結果的殊途!

一場戰爭,帶來了無數的痛苦與悲劇;卻也刻畫了她和他的愛情故事。

這一天,香伊一如往常地在天未亮的清晨來到茶園採摘茶葉。

她說:除非天候不佳,否則她都不願意賴床!這時候來到茶園,天空漫著的濃霧、汲取葉片上滿滿的露珠、如市集般地鳥鳴⋯盡都成了她一天之中可以獨享的奢侈。

她一邊哼唱著歌,一邊開啟了放置工具的小倉庫⋯啊!~~~眼前躺著一個身穿軍服的阿兵哥,著實讓她嚇了好一大跳而不自覺地大叫了一聲!

原本熟睡中的阿兵哥,也被她這麼一叫嚇醒!還本能反應地從背後一手摀住她的嘴巴;一手環抱壓制著她!她越是反抗,阿兵哥更是把她摀得、抱得更緊,幾乎都快讓她喘不過氣來了!

拜託!拜託!我不會傷害妳!我不是壞人!妳不要害怕!拜託!拜託!

阿兵哥一口帶著濃濃口音又不標準的國語!讓香伊突然冷靜了下來!直覺告訴她⋯她遇到日本鬼子了!萬一再這樣反抗下去,說不定反倒會讓阿兵哥失去理智而殺害了她!

她停止了反抗,也停止了被摀住的吶喊⋯猛點著頭像是向阿兵哥示意「我知道了!我不會亂叫!請你放開我!」

他試探性地慢慢地鬆開了手!確定香伊果真沒再出聲和反抗的時候⋯立刻雙手合十跪坐在她的面前,還是那句:「拜託!拜託!」

汪!汪!汪!遠遠傳來了熟悉的狗叫聲!原本伺機要逃跑的香伊這時卻緊張地拉起了阿兵哥,並要他趕緊躲起來!她知道這是父親帶著來福來到茶園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從原本的驚恐,而轉為憐憫?!」「或許是因為這輩子頭一次看見一個大男人跪在自己的面前求著自己!」「這是在父權社會無法想像的!」香伊說。

小香啊!小香啊!父親的呼喚聲讓香伊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設想太多!趕緊拿齊了器具走出了小倉庫前去和父親碰頭!

這樣驚險地經歷⋯擾了原本清晨的寧靜;也擾了她原本平淡無奇的生活!更讓她在接下來的幾天裡,體驗到了何謂「愛情的甜蜜與苦澀」!

她說:「打開餐盒的那一瞬間,直想到他也一定餓了!」⋯待續⋯



Donlin
Donlin
將夢境透過文字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