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馬桶座上的蜘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在我大學發生的事,現在我每次坐馬桶時內心還是有一點陰影,上完就馬上起身,不敢坐太久。
M是一個個性爽朗,但腦袋少一根筋的女生,由於個性相投,開學沒多久她就跟我們變成像哥兒們一樣。
大二那年,M成功說服爸媽,搬出來住。入住的隔天,她一走進教室,我們就見到她一臉滿足的笑容。
「怎樣?第一次搬出來自己住,很爽吧?」
「爽爆了好嗎!而且我這一間以前是房東女兒住的,他幫她裝了一個韓國進口的高級馬桶,有震盪SPA水流幫你洗淨屁屁,還會伸出滾輪幫你按摩,超舒服的,坐到都不想起來了!」
「上大號還做SPA哦?那妳乾脆用馬桶洗澡好了。」
「幹!你很噁耶!」
(以下省略一堆沒意義的幹話)
M住了不到一個禮拜,我們上課閒聊時,她告訴我們昨天她半夜尿急,剛打開廁所門,因為燈還沒開,她隱約見到馬桶座上有一隻巴掌大、膚色的蜘蛛,腳跟手指頭一樣粗,在上面緩慢爬行。她尖叫了一聲,蜘蛛大概是受到驚嚇,迅速鑽進馬桶裡。M的反應也很快,立刻衝上前把馬桶蓋蓋上,並且按沖水。
「那後來呢?」我聽得入神,急忙追問。
「後來我打開看,蜘蛛已經被沖走了,但那個馬桶座,我整整刷了半個小時才敢坐,害我沒睡好。」M搖搖頭,嘆口氣,沒多久便趴在桌上睡著了。
她的馬桶真是多災多難,蜘蛛事件擺平後過兩天,又出事了。
這天下午,M請我和另一位同學陪她回家,原來是馬桶從昨天一早開始阻塞,排泄物都快滿出來了,她用通便器吸了老半天,仍然沒有改善,只好請修水電的師傅來處理,拜託我們陪同。
到M的租屋處後,我們本來想跟師傅一起去廁所看看,但M畢竟是一個女生,不想讓男生看到她的排泄物,就叫我們和她一起在客廳等。
師傅拿了一根長長的,不知道什麼名稱的通便工具走進去跟馬桶奮戰。我們在客廳閒聊,不時聽到裡面傳出水流到地板的「嘩啦-嘩啦-」聲響,看來堵塞情況真的很嚴重。我突然冒出一個不祥預感:「該不會等一下師傅通完馬桶後,M會叫我們幫他掃廁所吧?」我正想找一個藉口開溜--

「啊!這是啥?」

廁所裡傳來師傅的驚叫聲,我們急忙衝往廁所查看。門一打開,只見溼漉漉的地板上,有一個已經腐爛的手掌,而且只有四指。見到眼前的景象,加上廁所裡排泄物的味道,我一陣反胃,連忙用手摀住嘴,衝到陽台嘔吐。等我回過神來時,發現M和另一位同學也吐了,一個奪門而出吐在門口,一個吐在書桌旁的垃圾桶裡。
最後,還是師傅比較淡定,他打電話報警,然後請我們聯繫房東。警方到場後,初步研判是人掌沒錯,但還要帶回去進一步化驗。當天,M就聯繫爸媽,請他們來幫忙收拾物品,火速搬家。
這件事還登上了媒體版面,我們這才知道,房東女兒搬離後,房東曾經租給一名中年男子。一天晚上,鄰居聽到這戶傳來破門聲,以及一大群流氓吆喝的聲音,沒多久,似乎有人跑出去,一群人又追了出去,鄰居趕緊報警。
警方到場後,發現這名男子已經在附近的小巷中被圍毆致死,而且右手手掌還斷了一半,當時怎麼找都找不到。目前推測,該名男子應該是欠債或是詐賭,遭黑道上門報復,可能是想剁下他的手掌,但男子在刀落下之際,猛然掙扎脫身,只砍斷了一半,被其中一人順手扔進馬桶裡沖掉。因為沖不下去,因此一直卡在排水管當中,不上不下。
看完這則新聞之後,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想起M不久前跟我說半夜看到的馬桶座上的蜘蛛,該不會是……
事發後,我們三人都驚嚇過度,見了面也絕口不提此事。過了幾年,才慢慢釋懷,偶爾見面,還會把它當成茶餘飯後的玩笑話來講。
可是,有一件事,我始終不敢跟M提起--
兩年前,我買了房子,正在考慮主臥室要裝什麼牌子的馬桶時,想起M以前租屋處的那個讓她讚譽有加的馬桶,隨即上網搜尋該廠牌。然而,我看遍了這家公司從以前到現在的馬桶產品,從來沒見過有什麼「滾輪按摩」的設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5K會員
575內容數
本名洪俊彥。我從不無照駕駛,卻是體制外的小小無照教師,從小學作文到大學寫作--能教就教,不能教就學,學不會就動手寫,寫到有心得再教…… 喜歡書寫飲食經驗、鬼怪短篇、雜感趣聞、叭啦叭啦……等題材。透過我的作品,你將會走訪教育現場、命案現場以及菜市場。歡迎參觀選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鴻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眼之二:回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乾杯、乾杯、乾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貓眼之三:不要看貓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班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生,等一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窗外的蜘蛛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馬特市上的一些用戶要點臉可以嗎?對,標題就是這麼粗暴。 如果人家都不要臉,為什麼還要給對方臉? 馬特市上可能又有人要迫不及待的說為什麼要管別人發什麼,為什麼要盯著別人....... 誰會去盯?要怎麼盯?只除了剛好看到,而那一點也不難好嗎! 因為被@,所以點進去看,然後看到新人打卡🙄...... 然後點進去 @一天一迷因  這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12
Kaiserstuhl:王座上的寶石,德國高品質紅酒的聚集地以白葡萄酒聞名的德國,近年在紅葡萄酒的釀造跟種植品質大幅度地提升,打造出屬於德國紅酒的獨特風格,提到了德國紅酒,就不能錯過這個「最靠近」法國的產地,位於黑森林與亞爾薩斯之間,Baden產區西南端的一座山丘:Kaiserstuhl,意譯上來說是「凱薩的椅子,也就是“王座”」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8-20
友情就是一場沒有球桿的撞球、身為外國人就是連看到馬桶座都會驚訝│芬蘭JAMK大學交換 04來之前被說這邊會有一些廚具啊什麼的,……結果什麼都沒有啊嗚嗚嗚,沒再確認的我太粗心了。因為沒有電鍋,只好試著用鍋子煮飯,所幸第一次煮就滿成功的,難道我有鍋子煮白飯的天賦?(超雞肋的天賦)。......但馬桶就這樣one and only的站在廁所中間,整個如殘障廁所般寬敞大小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10
【在島嶼扎根】馬背上的治療師:林嫵恬和小騎士的漫步療程佇立在桃園新屋的臺灣馬術治療中心前,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乾草與馬糞的氣息隨著呼吸擴散體內,伴隨著咯噠咯噠的馬蹄聲,不絕於耳,填滿五感─馬場坐擁在偏僻的農地之中,和大自然達成和諧共生。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20-06-20
貼心的馬桶一段女兒在日本與馬桶的奇幻邂逅
Thumbnail
avatar
臭腳
2020-06-13
【馬背上的匈牙利民族(一)】他們是來自亞洲的馬扎爾人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被多瑙河(Duna)一分為二,西岸稱為布達,東岸稱為佩斯。在1872年之前,這兩岸本來是三個不同的城市(布達、老布達和佩斯),後來奧匈帝國將之合併為今天的布達佩斯。對於匈牙利人來說,多瑙河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在他們的國徽設計上,就有象徵著多瑙河的元素在裡頭。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0-03-29
路上觀察:馬路上的祕密徽章——各式孔蓋想像自己回到孩提時候上學的路上,走著走著,路面上的小東西讓你左顧右盼,彷彿每一條標線、路磚都藏了什麼祕密似的。你突然發現馬路上鑲著像徽章一樣的鐵蓋,一個個都有獨特的花紋。它們有什麼樣的故事呢?找一天,回到幼年時候的你,到路上蒐集有趣的馬路徽章吧 !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