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妮 ] #01: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進是為了什麼

努力是為了什麼

奮鬥是為了什麼

目的地又是在哪裡

珍妮背著沈重的包包一路上思索著


就像有位導遊不斷領著她前行

她不想動也會有人推著她動

卻沒有任何一位導遊告訴她目的地在哪

為了什麼

為了去哪

又是為了誰


前方有間旅社

她想要卸下行李休息個幾天

老闆卻說這裡只能夠駐留兩天

兩天......

只有兩天夠嗎?

她不知道

只知道連這兩天都不停留

她將再也走不下去


旅社規定就像牢牢釘在牆上的鐵規則

不能竄改不能變動不能打破

聽話守規矩別多想有的沒的

要知足要滿足兩天已足夠

所有旅客都如此遵守

所以她也必須遵守


兩天的時間一晃眼就結束

看著才拿出幾樣日常用品的行李

珍妮嘆了口氣

那本一直想看的書都還沒來得及從深處拿出來

她再嘆了口氣

看著牆上的時鐘乖乖地收拾行李準備重新上路


走了五天休息兩天

再走了五天休息兩天

一年、兩年、三年.....至今來到第五年

珍妮感受到身心疲累不堪

但又能如何

大家都是這樣子的.......

大家都是這樣子的!

不知從何開始

那句「我也可以做到!」

成了「我為什麼不行?」


靈魂與肉體在旅程中慢慢分離了

靈魂彷彿再也沈受不住肉體的煎熬

決定暫時抽離不再有所感受

不感受就不會痛苦

不感受就不會哭泣

不感受就不會不甘

不感受就不會思考

可是若沒了感受不就像個機器人了嗎⋯⋯


她想要感受

可若不反其道而行

走上與別人不同的路

一切好像就行不通


念頭才一起

遠方山崖邊突然出現一座涼亭

四下空無一人唯獨珍妮一人

後方隨風搖擺的樹葉沙沙聲

山崖下的海浪不斷拍打著岸

環山如安靜地在此守候四周


珍妮走進涼亭

在此卸下背負五年的行李

靜靜坐在涼亭下好久好久

沒有老闆兩日休憩的催趕

沒有旅人們互相競爭較勁

這裡只有她


回過神來

珍妮已在涼亭下休息了好幾個月

涼亭如此簡陋

沒有旅社舒服的冷暖空調

沒有擋風的牆壁和安全門鎖

然而因為沒了規定和限制

那本塵封已久的書本不僅看完了

還一遍又一遍地重新翻閱


珍妮回想這段時間滿足地笑了

名為靈魂的東西

彷彿重新注入肉體當中重新合一

有個念頭不斷出現

或許跟大家不一樣也沒關係


幾日後

她開始收拾起散落在周遭的用品

把空蕩蕩的行李箱重新填滿

最後把書本放在最上方的位置

再也不想讓書壓在行李最深處了


收拾好行囊

珍妮望著涼亭處沈默了許久

最終微笑地揮手頭也不回地重新上路了


她有股預感

眼前將會是一趟既全新又未知的奇妙旅程

    0會員
    6內容數
    人格標籤為INFJ的人類。 此生來地球玩耍的旅人, 停靠於台南這座城市, 透過文字提問生命、探索想像、躍入未知, 留下一本又一本的旅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懂得珍惜上流、愛惜地位,只是因為看見格局、懂得給予。驕傲是沈浸於地位帶來的榮耀之中,忘了榮耀是一種光明的散發,是動態的時刻給予。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7-01
    吃素後更懂得“珍惜”😍這禮拜就要過年了,過去一年成長了多少?有沒有認真過生活呢?如果能把握當下珍惜所擁有的,因為珍惜不會有所遺憾,或是後悔呢。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1-15
    失而復得的珍惜一般來說滑手機,看一堆亂七八糟的資訊,並不會讓心情變好,只會讓大腦充斥不必要的資訊,讓大腦運作塞車,更會覺得煩悶無力,跟原本想要的恰恰適得其反,但這次卻不一樣,因為體會到「失而復得的珍惜」。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3-01-14
    善待此生務必珍惜 孤獨與否在於心性,寄情山水皆良伴。 一花一草一世界 一葉枯榮一世情 老是名詞 而非動詞 人分活人與死人 聰明,才智,富貴,榮辱,尊卑,權勢,無一不是點綴。
    avatar
    飄渺子
    2023-01-01
    每日短句02:請珍惜願意為你著想與付出的人  「她對我真的很好,我跟她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在我的漫長人生歲月裡,從來都沒有這麼一個人,這麼照顧我的情緒、關心過我、尊重與體諒我的全部。我把她當作我自己的妹妹來看待,我真的很感謝有她陪伴在我的身邊。」她說。 ─玄音 請珍惜願意為你著想與付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1-25
    珍惜那些把你的成長看得比自我形象更重要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總有些我們習慣的用品或是服務,基於替換的不適應或帶來的不方便,甚至是因為美觀的考量,所以只要獲得水準之上的服務,就不太會更換。無論是常用的手機品牌、化妝品,甚至是美容或髮型師,都是屬於這樣的類別。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1-24
    珍惜開心的事情雖然父親常像川劇一樣迅速變臉,但他蠻疼女兒也愛搞笑。有的同輩跟我說他講話很有意思,即使內容是冷笑話。家父幽默風趣,我應該不著眼於他的暴躁,而是去欣賞其優點。另外,相當感謝朋友讓我有出遊的機會,因為她報名了,我便陪同前往赴約。能夠跟平常較沒空見面的人出去,非常開心!
    avatar
    小潔
    2022-01-14
    如何珍惜時光時間不等人 人也沒空理時間 河水只顧自己流 畫家陶醉於堆疊油墨 如白雲跟藍天美好際遇 像孩子擺布綠色小兵那麼善良風情
    avatar
    李四郎
    2022-01-09
    珍惜可以自由旅行的日子人生中第一次出國,大約是30多年前台灣解嚴前後,與妹妹參加旅行團的韓國之行。印象最深刻的是華克山莊的賭場及雪嶽山的紅葉。初出社會稚嫩的我們,膽怯地去了賭場,不敢下注也不敢久留,免費籌碼還沒用到,就速速回到房間。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1-25
    學會珍惜小時候,下課放學回到家裡,最期待的就是晚餐與電視節目卡通,然後因為當時家裡的狀況不是很好,時常吃到相同的菜(龍葵、龍鬚菜、佛手瓜),或者簡單的湯(蝸牛野菜湯),不免抱怨的說「怎麼又是吃這個」,但是媽媽總是微笑的回覆「明天想吃什麼呢?」 左【佛手瓜】,右【龍葵】野菜 龍葵 媽媽採龍鬚菜 過幾天,媽媽會
    Thumbnail
    avatar
    花宇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