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出發前(8)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以她的問題,我一點都答不出,也沒思考過。

雖然我完全不是本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自己也是很需要計劃才能安心的人,但這段時間實在發生了太多事,還有我出發前一晚才知道A出租房不退款,又周旋了一夜,要怎麼去出租房實在太小事,或者說兼顧不了。

本來就打算坐鐵路好了,雖然要轉駁多次,但勝在夠安全。我此行完全不為玩,全是體驗,所以也該體驗一下。

 

這次旅程跟我這個人的做事方式簡直是相違背。

本來這次就不是為玩,而是去住,所以沒計劃過什麼行程、要去哪裏玩。我只是想著到埗後要繼續寫稿、做影片等。

我本來有想過租市中心的房子,但這兩個月我是遊客,並不需要住在市中心,因為很貴。我找了一處近著機場線的出租屋,那就可以坐鐵路到市區了。而且我一直都覺得,住較遠的地方,不但生活指數更低,也能比較接近普買大眾的生活,看到的不是為觀光客而擺的東西。(還在死撐!)

看起來出租屋跟機場鐵路很近。房東說走7分鐘便能到達。

因為我沒來過曼谷,也很少聽人說,印象真的很皮毛,對這裏的地理環境一點概念也沒有。

大家可能會問:「妳這樣也來?」、「不先多找些資料?」其實我只得來和不來的選擇;也常聽泰國很多香港人,很多人也會說中文,所以不擔心。最叫我擔心就是的士吧。

 

到我現在結束整個旅程回到香港,首先要提的是「千萬不要租airbnb」!這句話我將會重複多次!因為真的覺得很煩!

上面提到三個要是真的要租,或者不是一定是airbnb,就算是其他類似的網站,甚至是租長租的房子也該問的問題,我現在會多加一個:就是房子吵不吵,鄰居大概是什麼人。

除非閣下完全不在意噪音,甚至像我媽,外頭山泥傾瀉也沒察覺,那這方面完全不是問題。我甚至要恭喜閣下幾乎什麼房子都住得到。

但要是比較正常的人都不會喜歡住的地方吵吵鬧鬧,又是這種聲音那種聲音。有時人嘛都會想靜靜地休息,或者處理一下自己的事。

雖然房東未必會說誠實話,但最好問問,既然問問題是自己的責任。

鄰居是怎樣的人也很重要。我很怕有小孩;也難聽點說,鄰居的質素和階層不好,也會比較多問題。

因此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我覺得很可能有人會說鄰居是怎樣的人怎麼管得了?所以自己能住高級點的地方也很重要。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