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開端。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蓮車站

花蓮車站



好像很多旅行,出發的動機,都起於厭倦。

2021年11月中,買了張花蓮的火車票,訂了張背包單人床位,揹起一個後背包,一個人,從台北逃到花蓮。

那是我的第一次獨旅。

源自於2021年10月,打著兩份工、邊應付著課業,還有莫名的一堆鳥事,那段日子壓力一直很大,無限將自己陷入負面情緒裡,卻無處釋放、疲憊、疲倦像是到了盡頭。

本來就極度需要獨處來理清思緒的我,突然的一個念頭,就出發了,毫無任何行程、毫無任何規劃。

/

算說走就走嗎?其實車票跟背包床位都有提前訂,因為花東的火車實在太熱門了,但毫無任何行程規畫是真的,畢竟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太有計畫的人。

第一天出了火車站,決定走路到鬧區,喜歡散步在陌生街道的感覺,每一個擦身而過的人、每一間經過的店,都能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新奇和興奮,也因為不可能有人會認識你,你可以是任何樣子,可以看見喜歡的巷子就鑽,看見喜歡的店就進去,看見已歡的景色就停下來,直到滿足再繼續前進。

時間也全是你的,大可不必趕,為了吃一家剛好經過的店,候位了快兩個小時,看見了不少特地前來的遊客因為不想等待而放棄,「也許他們趕著下一個行程吧」「也許他們不想浪費時間在等待」我這麼想著,其實生活有時候不需要這麼多理由,而旅行,也不必那麼有效率,當然,因為我肯定不是位理性的消費者。

下午下起了小雨,索性找了間咖啡廳,翻著買了好久卻沒時間看的書,下雨好像變得沒那麼討厭了,剛好可以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我不禁想著,如果一趟旅程中下起了下雨,應該是老天提醒著我們該停下來休息一下了。

雖然喜歡散步,還是有跟背包客站借了腳踏車,好讓自己可以更快速的在花蓮市區穿梭,為了一家蛋糕店跑到好遠的地方吃早餐,卻發現出爐時間在下午三點,前往另一家的路上意外發現離海邊好近好近,於是,我就出現在海邊了,真的很喜歡大海,喜歡到看見海會露出最真誠的笑容,想把自己丟給大海,反正我知道,它會接住我,就像它能接住我的情緒一樣。

絕對不可能沒有迷路,這趟旅程中有幾次小迷路了一下,但不可否認的是,迷路也是旅行的一種,反正,我從來就不急著到達目的地,不管是旅行還是生活。

一個人並不等於孤單,在紛擾的世界裡,我想我們都需要留一點時間,把自己留給自己。

/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流浪」這個詞,總是告訴自己:這一生,一定要在這個世界上流浪一次。


2會員
9內容數
一些底片、旅行、獨旅、流浪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