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長不大的男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The Manhattans 《Forever By Your Side》


有人說,女人很脆弱,但是原來男人也很脆弱,只是被他們更有力的肌肉體能所欺騙。其實男人很多時候永遠都長不大,以至上帝為他預備了夏娃,讓男人唯命是從,包括了吞下那顆禁果。除此以外,一般而言,女生卻真的彌補了男人的缺憾。

在文化方面,大家都開始明白,婚姻裡頭最登對的,是男士比女生大上三歲最為合拍,可以看到女性本來就比男生成熟,才會襯出這樣的結論。但仍然很少人知道有些男生永遠長不大的天性,他們只是故作堅強。

二創藝術家採用了 2018 年電影《我永遠的女孩 Forever My Girl》的畫面,配上了 The Manhattans 樂團的歌曲《Forever By Your Side》,筆者稍為改寫了貼近電影情節的內容:


「利亞姆」在結婚當天,本來仍在小鎮上新娘的房子中,卻失蹤了,到了大城市當有名的歌手去了,全鎮的人都不會原諒這個負心漢。八年之後,好友的去世,不得不回小鎮遠遠地看著好友的葬禮。那位曾被遺棄的新娘,在他的肚子上打上重重的一拳,誓言永不原諒他。

「利亞姆」這八年以來,在歌壇上雖然名成利就,但他仍是對初戀情人念念不忘,為了曾經的逃婚雖然悔疚不已,但隨著星移物換,不可挽回每夜都在折磨著他的心思。趁這次返回小鎮的機會,他下定面對被懲罰的決心。

女友開了花店,放下身段,「利亞姆」死死苦纏,女友總是硬心如鐵,再不見到她過往迷人歡愉的笑容,只是愁苦的惡毒與及口出惡言。很多次嘗試溝通的失敗,「利亞姆」只能寫下自己的悔過書:

「親愛的喬西:

我的名字是「利亞姆」,本來的意思是「保護」,大概我不配這個名字。八年前結婚那天,我選擇了隨經理人前往大城市,把握了那次公開演出的機會,我真的成名了,但一直以來,卻迷失在歌手的輝煌名聲當中。我後悔用我們的愛情去換取今日的掌聲。

當時我太年青,結婚的前一夜,我想到有一天會像失去母親一樣失去妳,這種不安全感,我選擇逃避,可是離開之後的每一天,都過得很煎熬,為何我深愛著妳,但卻覺得愛得愈深,將來要承受失去妳的痛苦愈大,我不知道妳能否了解這種恐慌,駝鳥是對的,把頭埋在沙子裡,才可以換回那一刻的安全感。失去妳讓我無法接受,無法生存,我根本手足無措。

過去八年,我總要重複聽到妳的錄音留言才能入睡,我會用盡家財,去確保這個十年前的手機仍能運作,只因為裡面有妳甜美的聲音。相信我,我愛妳是真的,我害怕失去妳卻更真實,我不單請求妳原諒我,還請求妳保護我,不要讓我失去妳,好麼。妳不知道有些男人是永遠不會長大,永遠需要母親的照顧,不幸地我就是這個男人。我的脆弱完全無遮無掩裸露在妳面前。

除了這封信,還附有十年前的手機,對任何人,它只是分文不值的垃圾,但它比我的生命還要貴重,不知道沒有妳的聲音,我能否入睡,我說真的,對我來說,這手機比黃金萬兩更有價值,甚至大於我的生命。我愛妳,是千真萬確的,我怕失去妳,也是千真萬確的。」


「喬西」終於原諒了「利亞姆」,她應約上了一台轎車,到了一個充滿花海的直昇機場,與「利亞姆」一同飛往城裡飯店天台上的停機坪。他們向著「利亞姆」的歌迷們宣佈婚訊。


二創藝術家所用的歌曲,The Manhattans 樂團在 1983年 發布的《Forever By Your Side》歌詞

朋友,我們從朋友開始,朋友變成了戀人,你還記得我第一次擁抱你的時候嗎?愛讓一切變得如此容易,女孩,為了我說出我的想法,我說過:我想要你,我需要你,哦,女孩,我怎麼了?相信你你是照耀的光,一直陪伴我度過難關,在你身上我可以找到,我將永遠在你身邊,現在看到我們的愛已經成長,

這是我所知道最甜蜜的時光,我知道它永遠不會結束,因為每次我看著你,我都會再次墜入愛河,我想要你(我想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

哦女孩,我多麼相信你(你是光)你是閃耀的光,它一​​直陪伴著我,在你身上我可以發現,我將永遠在你身邊,比太陽照耀的時間還要長,愛是這麼痴纏,永遠(永遠),永遠兩顆心註定一起,永遠在一起。永遠我想要你,我需要你,哦,女孩我多麼相信你,

你是那道光,一直陪伴著我,在你身上我可以發現,我將永遠在你身邊我想要你(我想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噢,女孩,我多麼相信你(你是光)你是光(閃耀),它一直陪伴我度過難關,在你身上我可以發現,我將永遠在你身邊。


101會員
468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弗蘭明哥吉他聲中追憶無敵艦隊 - 西葡金秋行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轉飛西班牙第二大城巴賽隆納(Barcelona)的途中,正巧飛越瑞士的[阿爾俾斯山脈],一反平日印象中歐洲大陸富裕的平原,而是高聳的峰頂。已有不少的積雪,襯托出幽黑尖銳的山脈,生成一絲詭異的感覺。然而,濃濃的雲霧潛伏在山谷之中,緩緩地湧出隘口,有如消失中的冰川。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5-15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解封後的Cadiz海邊 短短的Alegrias演出去年台灣疫情正嚴峻的時候,本想說歐美沒有疫情正好也到了該去西班牙進修的時間,帶著避難的心情飛到了西班牙,沒想到好景不長,到了西班牙第二週西班牙的疫情就爆發,大約三週就開始四級警戒狀態,也就是台灣尚未經歷過的”封城”。本想說封城時間不會太久,怎知一路封到了6月,期間因為不敢搭飛機,覺得風險太高錯過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14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淺談佛朗明哥(還有短短的Guajira吟唱)在台灣,大家聽到佛朗明哥,通常會先想到的是舞蹈演出,"熱情”是最常聽到在台灣被用來形容佛朗明哥的詞,"大紅裙”、”玫瑰花”則是大家對於佛朗明哥的印象。 佛朗明哥其實有許多的面貌,高興、生氣、悲傷……,它包含了七情六慾,它有很多內涵,以後再繼續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07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30分鐘速學佛朗明哥吟唱“樂樂像個太陽”頻道來找我體驗佛朗明哥吟唱啦! 一個完全不會西班牙文的全素人 怎麼在30分鐘內學會唱歌呢? 哥哥超級推坑樂樂 而且在現場我們是真的很認真在計時的歐! 時間到了哥哥真的完全不給樂樂機會馬上開錄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04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敲開佛朗明哥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Spotify: https://reurl.cc/WEb3px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1YjNyG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12-27
錯愛佛朗明哥考慮在巴賽隆納要參觀那幾個景點時,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宮被列入清單。上官網一查,恰巧停留期間有場佛朗明哥表演,想說一魚兩吃,既可參觀音樂宮又可欣賞表演,於是出發前先上官網買票。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8-10
酒與佛朗明哥N是個有趣又熱情的人,每次看到我,他總是親切的問我好不好。大部分的人對西班牙人的印象都是熱情,這和他們夏天的太陽晚上十點才下山有關嗎?有人問候我的時候,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應該讓他知道我今天其實很煩躁嗎?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7
西班牙餐桌:跳佛朗明哥的補鍋匠<p>佛朗明哥誕生於吉普賽人長年的顛沛流離之中,他們四處流浪,以馬車為家。他們的歌舞不為賦新辭強說愁,不精緻華美,也不典雅蘊藉,只有歷經困頓磨難而不屈的生命力傾洩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張健芳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