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樂過與錯過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5/25-5/31 (大丰廠)

 

    悲觀的人應該常抱現金,逢跌買入,樂觀的人應該常抱股,長線持有。各人隨順其性,福報殊途同歸。

  妻子幫以前老闆準備的營養餐,歷時一個月,終於中斷了,董事長的血榶穩定之後,開始放開食欲,大吃鳯梨荔枝,有一天還喝得大醉,董娘一氣之下,請妻子不要幫他準備了。

還有四天才月底,兒子到漢神巨蛋的天仁茗茶應聘晚班,沒有被錄取,但生活費已經花光了,他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花的?」。我鼓足勇氣報名了環青海湖超級馬拉松,那是一個五天的賽事,每天跑一個全馬,我這次報的項目是第一天的全馬,那裡海拔3,100米,高原反應是個新挑戰。長跑一年,我的血壓從130下降到120,心率也從72下降到了59。

    做什麼事?能做多久?都是各人的因果和因緣。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卿對國會報告說:「香港已經不再自治…香港已經不再享有美國法律賦予其等同1997年以前的特殊待遇」。

母公司準備推「職能評核」制度,週三說明了兩小時。我現在對管理工具的實際效果已經興趣缺缺,如果能讓員工上班時感到心情愉快,比任何控制工具都好。北方廠的合唱團,週五要月度驗收了,此次的主曲是《微微》,我幫這些小伙伴們特別製作了MV,她們將自行設計以非主流的印象入鏡,會計課長看到了準備穿的旗袍而滿臉通紅,我開玩笑說:「妳平時不是很凶狠嗎?怎麼穿個旗袍會害羞!」。

    會計課長是和人資課長穿旗袍,一起坐在兩張太師椅上,之前她們兩人常吵架,這場大和解,令人高興。

    保安隊長拿著本週的員工外出申請單,笑著走過來對我說:「這個禮拜只有這麼一點,你沒在這裡,外出單就比較多」。

週五中午,正式拍合唱團MV,大家情緒都很high,就在兩張太師椅前,承載著「微小而堅毅的靈魂」和「微小但確切的幸福」。片段中:有人賣雞蛋、有人扮廚師、有人釣魚、有人拆快遞、有人裝可愛、有人變成護士,廠長則是繞著茶几跑了幾圈。

  樂過了頭,便錯過了機會,週末台股下跌,我錯過了一個小波段操作進場的時機點。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