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在不知怎麼回事,拖到臨出門的前一天,才開始手忙脚亂的準備起來。

raw-image

機票早在三個月前就已訂好,但大概是住宿地點不愁,行程規劃又有小姐負責,我直到前幾天才意識到再過幾天就要出遠門。

昨天才把收起的行李箱拉出來,把要帶給姨媽打發時間的小說挑選好,擱在行李箱旁,但要帶什麼其他東西,腦袋似乎一片空白。

今天醒來,想起要帶些烏魚子去,雖然姨媽叮囑別帶禮物,但烏魚子可送人,可自用,我始終覺得最是實用。

出門旅行必帶書的我,向來早早屯好要帶的書,這回卻徹底遺忘。檢查了一下書房裡的書,好像適合的書都在前幾天讀完了,不禁懊惱。

中午趁著無風無雨,出門吃午飯,順便買書,上郵局辦事,再繞到迪化街買了烏魚子。

老爺猛然想起他的新平板,附贈的保護套還沒寄到,於是又轉到三創園區的旗艦店,先買個新的應急。

大雨中回到家,接到媽媽電話,說如果明天風雨太大,是不是就別飛了。

哎,不是啊,風雨真的很大,飛機不能飛,我想去也去不了,不是嗎?

乒乒乓乓收完行李,覺得還沒出門已經累了。但聽說,明天抵達的第一個行程,是去逛姨媽家附近號稱全日本第二大的購物中心哪。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店之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混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之前的麻坡小旅行行管令期間不便跨州跨縣任意出遊,大家只能遙想懷念過去的旅遊經驗。我雖是居家動物,向來不熱衷旅遊,但仍偶有出遊。距離馬六甲不遠的麻坡,我們分別去過幾次。如今待在家裏悶久了,也忍不住回味幾次的麻坡小旅行。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05-17
【中國旅行】獨闖滇川藏|EP0. 在出發之前旅程的起點都叫出發。 在時序要邁入初夏的那年清晨,我獨自一人在北京的宿舍收著行李。雖然平常看起來總愛說著大話裝作逞強的樣子,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還是緊張到了不行...
Thumbnail
avatar
samantha.yu
2021-06-26
旅行的意義  LINE好友傳來一張圖片,上面寫著:「名詞解釋:什麼叫旅遊?答:旅遊就是從自己活膩了的地方,跑到別人活膩了的地方,去花掉自己的錢,讓別人富起來,然後滿身疲憊、口袋空空再回到自己活膩了的地方,繼續頑強的活下去,一時有感。
avatar
Grace
2019-02-24
旅行速寫體驗講座分享最近,LOG-ON邀請我作Traveler's Notebook旅行使用心得分享。這次分享會正好是一個機會,讓我回顧過去幾年的畫作,讓我思考我是如何開始、如何練習、如何有所進展。一個人如何去掌握一件他本來不懂甚至覺得難的事情,如何在時間不多的情況下有多次練習的機會?是否等到一定的條件才可以做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Alvin Cheng
2018-12-09
旅行~熊本世安湯扣尼幾哇~~~ 您給我們一個親切笑容,搭配那45度鞠躬;您問了我們從那裡來,我們來自“台灣”。您用更加用力的方式對我們鞠躬,我們嚇的後退,是因為您們的真誠。 簡單的湯屋、乾淨整潔的環境,在澡堂裡欣賞“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18-10-29
旅行一句話如果能將旅行濃縮成一句話,你的旅行是什麼樣子呢?對我來說... 旅行是為了看見更多可能,挑戰自我價值觀的最快方法,課本只是理論,從沒見過的東西要我憑空在考試中寫出,辦不到!既然學了就要用,直接親眼見識
Thumbnail
avatar
老蝦
2018-10-05
旅行是自己的事旅行必要元素有哪些?在中國的百科網站上,中國公民要能出國旅遊需要具備經濟能力(就是錢)、護照等出國證件。台灣也是,普遍情況來說,買張機票帶著護照就能出發,抵達當地後再預定旅館也行。 從熱愛出國旅遊到轉
Thumbnail
avatar
老蝦
2018-10-01
旅行日常~轉機阿姆斯特丹對於轉機,一直以來就有不同的想像空間,比起直飛,轉機更加顯得耗費時間,一趟旅程出去,多半是把握時間到達目的地,尤其是有要拍攝的地點或是行程時,更加顯得充促不已,經過幾次的旅行的沉澱,已經漸漸告訴自己除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18-08-20
旅行世界遺產-日本長崎  世界遺產在長崎 長崎位於日本九州北部,長崎市是長崎縣的縣廳所在,市中心三面環山造就了許多住宅在山坡上。除了有貿易商港與美麗夜景,更有各種文化的融合,包含日本固有文化,中國閩奧文化,西洋荷蘭文化等等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星人4418
2018-07-08
旅行世界遺產-馬尼拉  世界遺產在馬尼拉 馬尼拉為菲律賓共和國首都.因菲律賓曾被西班牙殖民三、四百年,所以大多人都信主耶穌。馬尼拉王城區內有一座古老的聖奧斯定教堂,是菲律賓境內最古老的教堂。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星人4418
201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