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五十四章 身邊都是好人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熟悉的溫柔聲線和婉約的說話風格讓我馬上就認出了電話另一頭聲音的主人。

「所以,這兩個人是娃娃姐請來的人嗎?」

我有些忐忑的對著電話確認。

「對呀!今天晚上我臨時有其他的事情必須提前準備,現在也是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才會沒通知你就先請人去找你的。」

「那、今天的約……」

「嗯……今天的約,可不可以改地方?他們兩位知道位置,你可以跟著他們過來……好嗎?」

聽著電話另一頭傳來娃娃姐緊張的聲音,讓我剛剛因為兩名男子的唐突而升起的怒氣下降了不少。

「那當然沒問題,我馬上到,你等我一下。」

我笑了笑,順口就答應了下來。

我本來就是為了陪娃娃姐的,而且也早就有計畫要離開百貨公司,所以本質上沒有什麼改變。

娃娃姐剛剛好像說到她正在忙,如果改地方可以幫到娃娃姐,同時又能讓娃娃姐高興,那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會跟他們交代照顧好你,快過來吧!我等你。」

娃娃姐的語調頓時拉高了不少,聽起來是真的很高興的樣子。

感受到了對方的情緒,我也跟著笑了出來。

簡單的寒暄了幾句之後,我便把手機交還給了為首的男人。

為首的男人接過手機後也和娃娃姐講了一段時間,看上去應該是如娃娃姐說的在交代事情。

只見對方一直點頭示意,好一段時間才掛斷電話。

「龍先生,不知道您是不是可以跟我們走了?」

……不會看人臉色的傢伙,這時候不是應該先道歉嗎?

娃娃姐那麼優雅那麼有氣質的人怎麼會請這些傻大個的?該不會被人騙了吧?

「你們早點說是娃娃姐請你們過來的不就沒那麼多問題了,害我誤會了。」

看著對方擺出這般厚臉皮的態度,我決定不留面子直接懟人。

「呃……我們、我們剛剛有說我們是林小姐請來的呀。」

為首的男人一臉苦澀的看著我,好像問題都在我身上一樣。

「林小姐我又不知道是在說誰。」

看了為首的男子一眼,我皺著眉頭,有些沒好氣地吐槽。

沒頭沒尾的過來請我,我會好好聽你說話都是給你面子了。

話說,一時之間誰會想到見面只講一個姓氏的陌生人會是自己約好的對象啊。

「你知道我認識幾個姓林的朋友嗎?你知道姓林的人很多嗎?你突然過來跟我說是姓林的小姐請我過去,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你別有用心怎麼辦?你希望我是乖乖的被騙還是警惕一點好?你知不知道……」

我有些不爽的連環丟出幾個刁鑽的問題,聽著對面兩人是一愣一愣的。

「真的很抱歉,是我們失禮了。」

在我還在繼續丟出靈魂拷問的時候,一道簡潔有意的道歉便直接打斷了我的話語。

「……知道就好。」

真夠賊的,用這招就像讓我閉嘴,有夠無恥!

我不齒的看著眼前鞠躬的男人,心中的不滿又多了一點點。

「那、龍先生,不知道……」

另一名男人看著我應下了道歉後,馬上側過身去,接著抬起手來,並用眼神示意著讓我跟著他們離開。

「小姐誠心的邀請您過去一趟,還希望龍先生能賞個臉。」

「知道了,畢竟我原本就跟娃娃姐約好了,走吧!」

我撇了撇嘴直接點頭答應,畢竟也不能讓娃娃姐等太久,如果耽誤到娃娃姐的事情就不好了。

而且,看著因為眼前的兩個奇葩造成的騷動而匯聚到我身上的目光,就讓我恨不得馬上從這裡消失。

「那真是太好了,請往這邊走,我們已經為您備好了車。」

為首的男人高興的朝我笑了笑,然後開心地走在前方帶路。

「話說,你們兩位怎麼稱呼?」

看著眼前的兩人,我有些好奇地朝他們搭話。

至少要先知道一些基本情況,尤其是了解一下娃娃姐目前的消息,不然什麼都不懂,就這樣傻傻的過去,也幫不上什麼忙,而且對娃娃姐有些敷衍。

「我姓高,龍先生叫我老高就可以了,他姓熊,叫老熊就好。」

為首的男子大方地笑了笑,語氣中也都是示好的意思。

這傢伙,看起來很圓滑呀,我都不好意思繼續擺臉色給他了。

「知道了老高,你也別叫我龍先生了,我不習慣。」

對於老高的示好,我也是藉機順著台階下,畢竟也不知道眼前兩人和娃娃姐的關係,暫時還是客氣一點比較好。

「那、那就叫你小龍吧,聽起來應該會比較親切一點。」

老高聽了之後愣了一下,然後才又開口提議道。

「可以,我沒意見。」

「小龍!我們到了,請上車吧!」

說著說著,便到了老高他們準備的車子旁。

看了看身旁的某物一眼,然後我便說不出話來了。

這台車子……有誰能告訴我,我們就這麼三隻小貓,為什麼需要用到加長型的迎賓車?

「我跟你們有仇嗎?」

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跟眼前的兩位大哥是不是有過什麼仇怨,為什麼要用這種浮誇的方式針對我。

我抬頭看了看老高跟老熊,我可以很確定的說,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兩位才是,唯一產生過的恩怨就是剛剛的爭執了,不過那種程度的小衝突不至於要這樣弄我吧?

「咦?」

老熊維持著打開車門請我上車的動作,然後整個人傻住了。

「呃、我是說,有必要開這種車嗎?」

聽到了老熊的驚咦聲,我也回過神來連忙改口。

這不能怪我,遇上這種怪事,難免會不小心把心裡想的話給說出來的。

這是不小心測漏,不是我的問題!

「喔!請放心,我們一直以來都是用這台車子接待客人的。」

老熊看上去就像是絲毫不在意一般,對著我點了點頭,再度做了個請的動作。

「喔!是、是這樣啊,那好吧。」

我能說什麼?對方都這麼說了,只能接受了。

我有些渾渾噩噩的就順著老熊的動作上了後座,等著老高與老熊都就定位之後,便出發前往娃娃姐所在的方向而去。

「我有件事情想要問一下你們兩位。」

車子出發片刻後,我便開口向駕駛與副駕座位上的兩人搭話。

「有什麼問題,你說吧!」

因為老高正在專心開車,所以老熊便主動應了下來。

「你們知道娃娃姐今天說的臨時有事,是什麼事情嗎?」

這是最主要的一件事情,娃娃姐很少會更改自己的行程,至少我跟她認識的這幾年裡,臨時改變計畫的次數不超過五次,所以這件事對她來說一定很重要。

既然娃娃姐選擇更改行程但又保有約會的計畫,那應該是有什麼打算才是,如果可以知道是什麼樣的事情的話,或許可以幫上娃娃姐一點忙,這樣她也能開心一點才對。

「呃、這……」

看著老熊一副支支吾吾的樣子,就讓我覺得頭痛。

結果我第一步都還沒跨出去,就先遇到難題了?

「是娃娃姐的家事,不方便讓我知道嗎?」

雖然娃娃姐平常跟我們在互動時都沒怎麼說過自己的事情,但我經常從小地方就能看出娃娃姐的家世非常好。

在我們spiritual noise的樂團裡,最有錢的大概就是娃娃姐了,除了一身名牌貨以外,保養樂器的頻率也幾乎是幾天一次,這樣的消耗不是一般學生可以負擔的。

大概也就是鼓哥跟章魚姐看不出來了吧,加上娃娃姐做人又十分低調,不是會張揚的性格,所以大家也都沒有特別關注在這部分。

不過今天看到了這台迎賓車之後,我發現自己可能還是低估了娃娃姐的背景。

一般人家裡有事都不一定會告知外人了,像這樣背景雄厚的家庭,對隱私方面就更注重了,如果有什麼外人不能知道的事情,也是可以理解的。

更何況我還只是一個受邀的朋友,對娃娃姐的家人來說,或許我都算不上是哪根蔥呢,看老熊欲言又止的樣子,我也有了幾分的猜想。

「不是不是,小龍你誤會了,是因為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事情。」

聽了我的話之後,老熊馬上搖著頭解釋道。

「嗯?你也不知道嗎?」

這次換我愣到了,這一點我倒是沒有料想到。

「是啊,我只知道這件事應該是跟夫人有關係,早上的時候,小姐突然接到了夫人打來的電話,然後就說要臨時更改今天的行程了。」

老熊點了點頭,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開始向我解釋。

「夫人平常很忙,很少會找回家裡,所以通常找回來的時候都是很重要的大事,通常這種時候,家裡大小事務幾乎都是夫人在照看的,不管是老爺還是小姐都會盡量配合夫人的要求,所以小姐才會這麼重視。」

「原來是這樣……」

我點了點頭表示認同,同時也對老熊有了些許好感。

剛才的對話裡,前半句是說明娃娃姐為什麼會臨時更改行程,這是像我解答的同時還照顧到我的心情,而後半句,則是為了娃娃姐解釋才說的。

雖然聽起來多了後面這句看上去有些唐突,但卻有著希望我不要介意娃娃姐的心意在裡面,跟昨晚阿虎哥表現的情況比起來,讓人感覺舒服多了。

難怪娃娃姐的個性會那麼好、那麼溫柔,連身邊的人都這麼替別人著想,也難怪娃娃姐的個性會好了,這大概就是環境造就一個人吧。

「原來是這樣,那我這時候過去會不會打擾到娃娃姐啊?」

明白了原因之後,我順著話題接著往下深挖。

娃娃姐自然是不會跟我介意這些的,甚至有可能會委屈自己,所以我才會從旁人下手。

娃娃姐請來的這些人不會特別重視我,應該大多都會為了娃娃姐著想,就像是剛剛老熊表現出來的那般,所以這時候我這樣的提問可以讓我多點判斷的材料。

如果他們老實的說出不歡迎我,或者是一些希望我不要拖到時間的內容,那我等一下就簡單的陪一下娃娃姐,然後藉故抽身就好,畢竟不能影響到娃娃姐家裡的正事。

對於娃娃姐的部分,只要承諾之後在約一次,應該就能讓娃娃姐心情上不會受到影響。

「不不不,怎麼會呢,小姐可是很期待您過去找她的。」

再次出現意外,沒有我預想中的嫌棄或是抱怨,老熊聽了我的話之後連忙擺手,然後緊張得朝我解釋起來。

「只要您可以到場,小姐比什麼都要高興啊。」

一直認真開車的老高這時也加入了對話。

「是這樣嗎?因為從電話上聽起來,娃娃姐感覺好像很忙,我還以為因為我的緣故早成娃娃姐的困擾了呢。」

兩人的緊張讓我感到有些意外,雖然我知道娃娃姐對我不錯,不過讓我有些想不到,娃娃姐對於今天的約會的重視程度竟然這麼高。

「我明白了,等一下我會盡量配合娃娃姐的。」

大致了解情況了之後,我點了點頭承諾道。

「那就再好不過了,小姐平常自我要求高,夫人那邊給的壓力也很大,有朋友可以多陪陪小姐,我們也能放心一點。」

老熊寬慰的笑了起來,總覺得他的語氣裡有些不一樣的東西。

「你們是娃娃姐的親人嗎?」

看著兩人這麼關心娃娃姐,我有些好奇的提問。

「喔~我們不是,我們是林家請來的貼身保鑣,你怎麼會這麼問。」

老熊笑了笑,不在意的回道。

「感覺你們對娃娃姐好像特別的關心,我還以為你們是親人。」

看著老熊的反應,我則是老實的坦白。

「應該這麼說吧,我們是因為長年陪著小姐,看著小姐長大,所以才會給你這種感覺的。」

聽了我們的對話之後,老高再次加入了對話中。

「難怪,這樣就可以理解你們為什麼會對娃娃姐這麼的關心了。」

我理解似的點了點頭,這樣的確足以說明他們對娃娃姐的態度為什麼會是這樣的了。

「那你呢?你為什麼會這麼關心小姐啊?」

老高看似不經意的提問,但我卻透過後照鏡看到他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眼中閃過的一絲精明。

「我以前遇過一些不好的經歷,是娃娃姐她們陪在我旁邊開導我、關心我,所以我希望能多了解一點娃娃姐,也希望可以幫到她的忙,算是報恩吧。」

我坦然的交代了一下和娃娃姐之間的關係,算是交了底。

我很能理解老高的警惕,畢竟我不是所謂的林家的人,剛剛那樣的探聽也的確不是很妥當的行為,會對我有些警戒也是很合理的事情。

不過我也不會說得太清楚,畢竟這也是我和娃娃姐之間的隱私,說個大概就可以了,剩下的就免了,不然他就自己去查,或是自己去問娃娃姐吧。

就在這一來一往的問答間,我們到了目的地。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