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四十八章 牛頭不對馬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平靜的坐在一旁打電話聯絡事情,耳旁傳來的則是芷韻的咆嘯聲。

滿臉痛苦神色的阿虎哥乖乖地跪在一旁認命聽訓,時不時會拋來窺視的視線。

我察覺到阿虎哥的視線後丟回一個疑問的視線。

然後收到阿虎哥只有口型的無聲求救:「幫幫我。」

我翻了個白眼,也用口型回答阿虎哥:「不可能!剛剛是你先不守信用的,自求多福吧。」

看著眼中僅存的希望之光被絕望之光壟罩的阿虎哥,我不置可否的聳了聳肩,然後繼續投入到電話聯絡中。

五分鐘後,我掛掉了電話,然後看向對著我一臉愧疚的芷韻。

「怎麼了?幹嘛這樣看我。」

「這、這個……」

芷韻還有些欲言又止,嘴巴開開合合的就是說不出半點內容來。

「有什麼問題嗎?」

我現在感到有些疑惑,如果是阿虎哥跟她說明了前因後果,那她應該也不會是現在這個反應,可如果沒說,又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她變成這種態度的?

要知道,剛剛在包廂網咖獨處的時候,我們還經歷過一番爭執,但最後還是相處得不錯的……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

可是看著她現在這個樣子,讓我頓時心虛了起來,現在這情況可經不起意外事件,到時候可是會害我被拖下水的。

「對不起!」

在我思緒飛轉間,芷韻突然向我鞠躬道歉,這是什麼意思?

為了跟我道歉所以才會是那種態度?才會想那麼久的嗎?我有些無法回過神來。

她們一家子的腦迴路有些過於清奇了,阿虎哥的想法也是這樣,總是跟我走在平行世界,在這樣下去絕對會出事,我看還是盡早跟她們斷絕關係比較好。

一個這種奇葩已經是重大漏洞了,更何況還兩個,這種思想會脫離掌握的傢伙不能放在身邊,免不了哪天就會被她們坑到了。

「你、你不用跟我道歉,剛剛我也有點問題,就這樣算了吧。」

我擺了擺手,表現輕鬆狀,希望能讓芷韻別再鑽牛角尖。

可是聽了我的話之後,兩人則是呈現相反的表現

「嗯~對呀對呀,老弟說的對,就這樣扯平了吧。」

「可是,這樣太對不起你了,明明是我們請你幫忙的,阿虎哥還這樣對待你。」

阿虎哥如釋重負,一邊露出解脫的笑容一邊打著配合。

芷韻則是皺起美麗的眉頭,不是很情願的樣子。

「一點小誤會而已,不用太在意,話說開了就好,你就別想太多了。」

我輕輕搖了搖頭,其實我不是很能理解芷韻的想法。

下午那時候也是這樣,明明能解決的事情她總是會多想或是用自己的邏輯去揣測別人,但又不能聽進勸告,明明是個冷靜的人,卻在一些奇怪的地方冷靜不下來。

就像現在,我明明都開誠布公的表示自己沒有在意了,而且願意各退一步讓雙方和好,但她卻揪著這點不放,應要道歉。

我看著眉頭深鎖的芷韻,開始思考著可能的情況,但是這真的太難了,她只求道歉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就因為我幫忙她?

笑話,至少我是不信的,其中我一定漏掉了什麼。

我看了看芷韻,又看了看阿虎哥,如果芷韻這邊沒有線索,那我就從阿虎哥的身上找好了。

想了想剛才一路上跟阿虎哥的對話,一來一往之間是不是有什麼被我漏掉的蛛絲馬跡。

可……好像真的沒有啊,除了稍微講到了芷韻家的情況跟現在對手的一絲身分外,好像什麼都沒說到了。

從芷韻的態度上看來,她似乎並不希望別人知道她們家的實際情況,這樣我也樂得輕鬆,所以我也裝成不知道的樣子。

而阿虎哥剛才跟我聊天的時候隱約間也是這麼表示的,所以我很有默契的默認了,這樣看來阿虎哥也不會告訴芷韻他對我透漏訊息這一點才對。

撇除掉家庭因素,再來就是對手了,厲家明的話更是沒有什麼需要遮掩的了,他自己就高調到不行,反正一定是什麼家世的二代,一個喜歡仗勢的二世佬就更沒什麼好隱瞞的,總不會是因為我知道厲家明而煩惱吧?

更何況從芷韻當時跟他吵架的情形看來,芷韻跟他也很不對盤,所以更不可能會想幫他隱瞞了。

瞥了一眼芷韻,我突然有點心虛,畢竟芷韻的想法有點異於常人,如果真有那萬分之一個可能性腦子抽了一下也不是不可能。

「你是擔心對方嗎?」

不知道阿虎哥對芷韻透漏到哪一步,所以我只好隱晦一點,用模稜兩可的方式慢慢試探。

「咦?啊!對……對呀,希望你可以原諒他。」

芷韻的反應讓人覺得好笑,先是一愣,然後才反應過來,思考了一會才確認道。

不過這倒是出乎我的預料了,沒想到芷韻真的是因為厲家明?果然啊……腦子清奇的人總有些出人意表的時候。

不過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草率的下決定,反而應該多確認幾次,以免發生意外。

畢竟如果這裡面隱含了一些不為人知的問題,那我抽身也不是壞事。

凡事總是要有個度,過猶不及,更何況多知道一些還能讓自己多點底牌,所以不管怎樣都不算虧。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能接受嗎?」

當時芷韻的氣憤表現的很明顯,但這時候他反而勸我收手,表示厲家明那邊發生的問題不是她可以處理的,或是根本處理不了的。

這時候她來勸我,很大的概率應該是希望我可以收手吧,這樣我還能平安的退出這場風波,以芷韻的為人來看,這個理由是最有可能的,換句話說,她願意退一步,或是她被迫退後了。

「我、我只怕你不接受。」

嗯?什麼意思?我有些不解的看向芷韻。

芷韻的眼神中盈滿水光,就像放學那時一樣,好似受了什麼委屈一般。

難道她真的被厲家明拿捏住了?所以這時候希望我不要扯上關係。

「其實我真的不在意,你可以不用想那麼多,不考慮我的想法,你原本是怎麼想的呢?」

我決定往前跨一步,來個投石問路,看看芷韻真實的想法。

如果真的是因為顧慮我,那大可不必,如果是因為她們兩家的問題,那我也可以不管她們,自己玩自己的。

反正厲家明那個樣子,很大概率也會來弄我,那我也沒必要揣著明白裝糊塗,就算我真退了一步,還是討不了什麼好,那不如我也踏進去,或許還可以玩他一下。

「我、我不想讓你不高興。」

聲若蚊蠅的回答讓我側了側耳朵好不容易才聽清楚。

不想讓我不高興?這又是什麼意思?如果想讓我抽身,也不會是這個回答吧。

這是說,我如果追究下去,或是繼續淌這趟渾水會讓我不高興的意思?如果是這個意思的話,表示說如果我牽扯下去會讓我不高興嗎?

按照這個邏輯,就表示厲家明那邊的能量很大,連芷韻都被迫接受,可如果真有那麼大的勢力,現在阿虎哥也不會繼續配合芷韻,反而會被逼回去配合對方才對。

所以是想把我摘出去?所以芷韻才會說怕會讓我不高興?我突然有些明白了。

這傢伙即使自己有事情也要保我嗎?突然有點感動,畢竟那時候可沒人願意站在我這邊。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不用擔心,都是成年人了,自己做的事情應該自己承受。」

我神色堅定地看著芷韻,既然她都表現出這樣的想法了,我也不會因為這點事情就拋下她,而對她的一些不滿也減弱了許多。

所以我就給她點信心吧,反正我也不一定會輸給厲家明就是了。

「唉~那好吧。」

輕嘆一聲之後,芷韻就朝我遞來一支雨傘。

「嗯?這是?」

我狐疑的看了芷韻一眼,為什麼要給我雨傘?

「這是給你的,既然你已經決定了,那我也會尊重你。」

她在搞什麼?尊重我的決定跟給我雨傘之間到底是有什麼因果關係?

我一臉呆滯的接過了雨傘,還在思索著這其中的連帶關係,只可惜腦中沒有半點頭緒。

「阿虎哥對不起,事情是你捅出來的,只好請你多擔待了。」

在我接下雨傘後,芷韻側過身去朝著阿虎哥抱歉道。

「這又是怎麼回事?」

「這……」

芷韻隱晦的看了一眼阿虎哥,眼中有些莫名的情緒在飄飛,但沒有正面回答我。

看著跟阿虎哥道歉的芷韻讓我更覺得莫名其妙了,這傢伙到底在想些什麼?

難不成阿虎哥也扯在裡面了?不過不可能呀,阿虎哥不就是來接送芷韻順便保護她的嗎?怎麼說也只是聽從指派,應該不關他的事吧?

難道說,阿虎哥是違反命令的離群之馬?所以才會受到對方的干擾而引發車禍的?可是之後芷韻通知的家人也發生了車禍呀,總不會一次兩個人都違反對方的意思吧。

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事情似乎真的脫離了我的掌控,甚至根本就不是我原本遇想的那樣了。

我背後漸漸被冷汗打濕,這時候抽身不知道有多少把握可以全身而退,可是形勢已經偏離了我的預想,或許還會受到危害,不管怎樣,我都不能影響到亞姐他們,我身邊重要的人是我最後的底限了。

再多蒐集些情報吧,如果真的走到不可回頭的那一步,我也會讓他們知道,我的底限,觸之必亡。

隱藏了眼底深處閃過的寒芒,我深吸了口氣,然後裝作平靜。

「其實你可以老實跟我說,我不會介意的。」

這傢伙腦中想的實在是過於跳躍,在這樣打啞謎下去我什麼情報都探不出來的,只好適時的引導了。

「那我就說了喔。」

芷韻一邊偷看我的反應一邊回道。

「嗯,說吧。」

我輕輕的點了點頭,同時也做好了心理準備,不管接下來聽到什麼,我心裡已經有了基本的預估,只要不是太不著邊際的情況,我應該都能承受住的。

「我、我是覺得,既然阿虎哥冒犯了你,那就沒有讓你受委屈的意思,更不能讓你退讓。」芷韻深吸了口氣,繼續開口道:「剛剛阿虎哥打算捅傷你,那你捅回去吧,我保證他不會反抗的。」

「好吧……我知道……嗯?你說什麼?」

聽起來不是什麼奇怪的要求,不就是捅厲家明嗎,那就捅個幾下出出氣……

等等,剛剛他好像是說阿虎哥?為什麼我要捅阿虎哥?

我的腦袋突然轉不過來了,對於芷韻口中的話語有些無法理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跟阿虎哥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是阿虎哥不是厲家明?

剛剛的談話內容我們應該都在同一個頻道內吧?怎麼結果差這麼多?我漏掉了什麼?

「我、我知道這樣你也不會消氣,之後我會想辦法補償你的,你動手吧。」

芷韻一邊說一邊閉上眼轉過身去,不再看向我或是阿虎哥。

這傢伙到底發什麼瘋?誰能告訴我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拒絕溝通的芷韻,我只好把詢問的視線投向跪在一旁的阿虎哥。

可惜的是,阿虎哥聽到了芷韻的話後,也是一臉呆滯的朝我望了過來。

「這是什麼情況?」

阿虎哥的視線傳出濃濃的苦澀,無聲的詢問朝我傳來。

「我怎麼知道,我還想問你呢。」

我也回了一個無聲的回應,一臉茫然。

用視線做著無聲的交流,可惜的是我們雙方都無法得到解答,各自處在混亂中。

最後我們只能投降的看著那個不聞世事的罪魁禍首。

「怎麼了?不要客氣,想動手就動手吧,我不會偏袒阿虎哥的。」

可能是一直沒有聽到我動手的聲音所以有些緊張了,芷韻突然出聲向我示意。

聞言,阿虎哥更尷尬了,還偷偷用詢問的視線看向我,然後又看了看我手中的雨傘。

……不是吧?我剛剛不是說的很清楚了,我們扯平嗎?你這傢伙不會真以為我還真的會拿雨傘報私仇吧?

我有些無辜的看著用不信任的眼神朝我望來的阿虎哥,同樣的滿心苦澀。

然後我把視線定格在芷韻身上,有些一言難盡的搖著頭。

這個坑貨……一次坑兩個人啊。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