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四十九章 他們家有人姓厲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勸退了處於固執狀態的芷韻,還被迫跟個大男人裝的感情深厚的樣子勾肩搭背,讓我著實噁心了一下。

「我現在退出還來得及嗎?你家小姐這尊大佛我供不起。」

我面無表情地對著阿虎哥竊竊私語。

「小老弟,我錢都花得差不多了,也沒退路可走了,你就放棄吧。」

阿虎哥也是抽搐著臉皮苦澀的回應著我。

「只有這次,下不為例……」

我無奈的一嘆,然後準備按照原定計畫行事。

「拜託你了。」

「嗯,到了之後我會簡單安排一下,之後會在連絡你,你注意手機吧。」

打好了招呼,我就領著芷韻跟阿虎哥簡單的道了別。

「結果沒想到還是我帶著你走。」

半路上,我有些不爽的抱怨了一下,好像認識這傢伙之後我一直諸事不順啊。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就像個犯錯的孩子一樣,芷韻的頭一直壓的低低的。

「算了,這次也不是你的錯。」

「嗯……」

看了一眼情緒低落的芷韻,我搖了搖頭。

「事情我大概聽阿虎哥說了一下,不過主要的部份不太清楚,你家那邊怎麼樣?事情麻煩嗎?」

為了多了解一點情況,看來還是得從芷韻身上下手,我找了個藉口當作突破的契機,小心的試探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

「你剛才沒跟你家裡聯絡?」

看著秒答的芷韻,我有些震驚的看了她一眼。

「這麼大的問題如果有處理的方式的話,家裡會跟我說的,什麼都沒有通知我的話,表示應該是還沒解決好。」

大概是因為剛才的鋪陳,所以芷韻這次雖然有所遮掩,但還是誠實的回答我了。

果然,比起防備森嚴的阿虎哥,還是芷韻比較好下手。

但是這答案倒是讓人很不滿意呀,事情處理好才通知?這行事風格也太陳腐了點。

出了意外算誰的?真是沒腦袋的風格,也沒辦法臨機應變。

「喔~好吧!那就算了,等一下把你安頓好了我就離開了,之後你們自己多小心吧。」

沒有過多的糾纏,我簡單的對芷韻說明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雖然沒有過於隱密,但我還是按照計畫,和芷韻裝成偷偷摸摸開房間的小情侶,在汽車旅館開了間便宜實惠的雙人房。

「那就這樣,我先走了,之後你要練習的話在另外聯絡我吧。」

簡單環顧了一下四周的環境,確認好周遭安全之後,我便打算離開了。

「阿、阿龍同學……」

「嗯?有什麼事嗎?」

「你、你能不能留下來幫幫我?」

「阿虎哥等一下就會過來的。」

我沒有理會芷韻的請求,自顧自地對阿虎哥發出通知,準備和他更換身分。

「我等一下會跟阿虎哥對調身分,之後見面的時候你在把我身上這套大衣還給我吧。」

我沒有留心她的表情甚至都沒看向芷韻,我的注意力一直放在手機上,只是平靜的安排著計劃。

「喔……」

像是被抽掉情緒一般,芷韻的回答讓人感覺有些違和感。

我抬眼看了一下,發現芷韻的情緒看上去有些不太對。

「怎麼了嗎?有什麼事情嗎?」

我有些不解的看著她,說實話,我是不想理她的,這傢伙的想法太過自我,而且容易感情用事,非常情緒化,跟她牽扯太多只會礙事。

「沒、沒什麼……」

……我信你個鬼,這種話有個腦袋的人都不信。

表明就是心裡有事的苦瓜臉,然後欲言又止的肢體動作,明明就是心裡悶著什麼又忍著不說的樣子。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這傢伙的原因,這傢伙表面看上去冷靜自持,但是重要的時候就會這樣把表面功夫都丟得一乾二淨,還是……其實這傢伙是故意裝成這樣的?

我的腦中瞬間百轉千迴,仔細想想,這一路上遭遇的事情都有些巧合與奇怪,該不會我被這傢伙算計了吧?

「有什麼事就說吧,趁現在我還在這裡,不要事後有個什麼意外還要再讓我多麻煩一次。」

我裝成不耐煩的口氣,推了一把,試圖逼迫芷韻。

「阿龍同學你是不是不願意幫忙啊?」

隔了很久,在幾次的深呼吸之後,芷韻有些怯生生地開口了。

「說這個有意義嗎?」

都這地步了,還跟我裝什麼?這不就是你自己要求的嗎?這時候問我的意願?有點好笑。

「對不起,把你牽扯進來了。」

看著芷韻深深的一鞠躬,雖然不知道其中到底有多少真心與誠意,但勉強算是有所表達了。

「說不在意那一定是騙人的,希望你們之後能夠順利解決吧。」

我擺了擺手,勉強的表示接受了。

「我會盡量讓我家裡把這次的事情處理好,不會影響到你的。」

「嗯,那就麻煩你了。」

聽著芷韻的承諾,我也稍稍放心的點了點頭。

「不會,這是我應該的,畢竟原本就跟你無關,你也是被我牽連進來的。」

「……之後如果真的有什麼意外發生的話,在跟我說吧,能幫的我會考慮幫忙的,畢竟我也不想之後還掛著些麻煩在身上。」

看著臉上掛著有些苦澀笑容的芷韻,我想了想之後又開口道。

「好,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我一定會通知你的。」

「嗯,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吧。」

「嗯嗯~今天非常謝謝你,阿龍同學。」

告別了芷韻,我便出了汽車旅館,在外面不遠處和早已接到通知趕來的阿虎哥互換了身分。

「等一下聲音壓低點,大衣帽子戴好,小心點吧。」

我多叮嚀了幾次,畢竟阿虎哥在某些方面有些粗神經。

「知道啦、知道啦!這麼囉嗦。」

阿虎哥很自然地接過了我的大衣,然後不耐煩地回了我幾句。

「早上你們要退房的時候也要小心點,不要被看出什麼馬腳,到時候被發現了就是你們的問題,到時候我是不會負責的。」

看著他這漫不經心的態度,讓我有些不悅的又多嘴了幾句。

為什麼反而是我這個被牽扯進來的外人比他們兩個當事人還重視啊?真想問問他們到底有沒有心想要處理好這件事情。

這樣的態度讓我想跟她們倆提議,不然乾脆別躲了,直接自投羅網還省一堆麻煩,這樣不香嗎?幹嘛還要在外面受罪,甚至不惜拖我下水。

「放心,我不會拿小姐的安全開玩笑,今天真的多虧你了,雖然你有些地方弄的過頭了,不過事情真的處理的不錯,謝啦!」

大概是看到我的表情有些不高興吧,阿虎哥朝我看了一眼,然後拍著我的肩膀安慰了幾句。

基本上我還是挺願意相信這個人的,至少阿虎哥算是直來直往的個性,就像現在,他也會顧慮到我的感受,相處起來的確讓人很有好感。

如果不是處在這種狀況下,又或者說我們雙方的處境,我想……我應該會很願意跟這個人交好的吧。

「真的有事的話在跟我聯絡吧,同樣的話我也跟芷韻提過一句了,但我怕她固執己見,所以還是要靠你的判斷。」

我搖了搖頭,把想跟阿虎哥交好的心收了回來,壞習慣就是改不掉,還是這麼容易相信別人啊。

之後應該不會再有什麼交集了,雖然留了聯絡方式,不過應該只是留點後手的程度,以後很大程度上是不會聯絡了。

「……好!」

「嗯,明天我有事,主要時間大概是中午之後,在那之前需要幫忙的話我都能在短時間內給你回應。」

「原來你真有事情啊?」

阿虎哥有些意外的看了我一眼。

「嗯?你不相信我?我沒必要騙你們吧。」

我有些不高興的皺起眉頭。

「我以為你只是藉口,就是不想幫忙所以隨口掰的。」

阿虎哥有些痞痞的聳了聳肩,老實的回答了自己的猜測。

「沒必要,我不想幫的話我會實話實說。」

看著阿虎哥老實的交代,我也同樣回以真誠的回答。

「好吧,我知道了,真有問題的話就拜託你啦。」

之後我便告別了阿虎哥,隨手在路邊來了輛計程車之後,我便來到了某個街頭籃球場。

「喂,你在哪裡?」

到了籃球場後,我簡單的環顧了四周,沒有找到想找的目標,我果斷的撥通了電話。

看了一眼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可不想因為這些煩人的事情拖延到回家的時間,主要是亞姐會擔心,所以我決定速戰速決。

「龍哥,我在第三居的休息區。」

聽著電話另一頭的答覆,我便朝著對方所說的位子走去。

這一座街頭籃球場佔地很廣,總共規劃了六個大區,每一個大區地有兩個球場,不過因為一些因素,這邊通常都被一些小混混或是社會人士當作聚眾鬼混的秘密基地,也算是一種封閉的地下小社會了。

「龍哥!這裡這裡。」

我剛到第三區的圍欄外圍,有個染著金髮穿著寬鬆襯衫的青年便站在球場旁的椅子上朝我揮舞雙手大聲吆喝。

……這傢伙,不知道這樣很丟臉嗎?

看著對方的激烈反應,讓我有種想打人的衝動跟丟臉的羞恥感。

「你以後別這樣,有點丟臉。」

到了之後,我嘆呃口氣,馬上丟了一句抱怨。

這傢伙在多鬧個幾下,大概等一下就要有人過來找麻煩了。

「知道了龍哥!我下次會注意的。」

金髮青年不斷的點頭哈腰,極盡所能的拍著馬屁。

「好了,廢話別那麼多,我這有事要問你,也有事情想請你幫忙。」

「沒問題,龍哥您想要我幫你什麼,我都會努力去做的。」

「今天……音典的事情你知道嗎?」

直接無視一臉諂媚的青年,我開口直答主題。

「音典?什麼事情啊?」

青年收起了討好的笑容,看上去有些一頭霧水的樣子。

「就是音典藝術高中。」

看著青年好像真的聽不懂的樣子,我好心的提醒了一句。

「我怎麼可能知道什麼高中的事情,阿龍哥你別整我了。」

青年有些不耐煩的癟了癟嘴。

「第一高中附近的那間音樂學院,你真的不知道?」

我有些不信的又補充了一句,這傢伙明明在那附近混,怎麼可能不知道音典。

「專門出正妹的那間女校?」

「……那又是什麼?」

這傢伙到底是用什麼標準在記事情的,怎麼都想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呃……水藍色海軍領制服的那間?」

看我疑惑的樣子,青年又換了個說法問道。

「……對。」

這傢伙果然只會想些不正經的東西,記一堆亂七八糟的就是不記名字。

「那間學校怎麼了?得罪龍哥啦?還是嫂子在那邊需要幫忙罩一下?」

確認了目標之後,青年馬上又巴結起來,嘴上是一套又一套天花亂墜的吹捧。

「都不是,是我被人找麻煩了,我想知道是哪邊來的傢伙,你能幫我問問嗎?」

我中途打斷了對方的妄想,然後點名主題,在讓這傢伙隨便亂掰下去,大概豬都能爬樹了。

「什麼?哪裡的傢伙膽子這麼大,龍哥!告訴我,我幫你弄死他。」

聽了我的話之後,青年就像被點燃的炸藥,馬上大叫起來。

不過我很清楚,這傢伙絕對不是為了幫我打抱不平,而是他真的很怕惹我生氣。

畢竟我跟他會有現在這樣的關係,還是因為這傢伙不久之前被我打傷手腳,還差點被我送去陪上帝喝茶,因為我手下留情,所以他才能完好無損的站在這裡跟人鬼混。

最後他跟我約法三章,絕對不會在我身邊鬧事,而且還幫我跟周圍的小混混搞好關係,保證讓我有個平靜安全的學生生涯,所以才達成共識的。

所以聽到我被人針對,他才會出現現在這樣像是炸毛一般的反應,畢竟當時我給他的印象實在是過於過分……嗯,連我都有自覺。

「龍哥,知道對方的底細嗎?」

回過神來的青年面露冷色的問道。

「對方人滿多的,而且大多都是成年人,他們把音典的校門跟附近幾個街口、路口都堵了,態度滿囂張的。」

我仔細想了想,只能說些簡單的情報,這樣看起來,要找出這群人的底細,好像有些強人所難了。

「龍哥,這樣我有點難辦啊,不太好找。」

果然,在我說明的時候,青年的臉色就垮了下來,如同我的猜測一樣,馬上舉雙手投降。

「喔!對了,他們家有人姓厲,叫厲家明,從這方面應該很好找。」

我突然想起了還有這個線索,笑著開口。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