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好朋友?!19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在分手之後書豪堅持要開車送我回家,說來也真是夠奇怪的了,沒想到居然是在分手之後反而書豪首度登門拜訪林家二老,因為書豪堅持要為他所造成的誤會親自道歉並且請求原諒;也因此我更加確定分手的決定對我們而言都是好事,而這得從林家二老的反應說起。

當我打開家門告訴林家二老有客人來訪時,這兩個老傢伙還不當一回事的轉著遙控器守候寶傑上班。

「臉消腫了沒?我昨天有弄些冰塊在冰凍庫裡,別太感激我。」

「早警告過妳別惹火有斷掌的女人,不聽就是不聽,活該!還要妳媽幫妳弄冰塊!」

「就是說咩。」

「喂!我不是開玩笑的啦!有客人來,你起碼也去隨便穿件褲子吧、林先生!」

林先生不鳥我,繼續和他老婆聊:

「這麼晚妳猜會是誰來?庭羽?」

「那小子倒是久不見,不過我猜是逸婷。」

「哈囉,林爸爸林媽媽好。」

「喲!沒想到來了個新貨色耶。」

「不會就是妳女兒那個男朋--」

邊瞎聊著邊轉頭會客,接著不到三秒鐘的時間,這兩個老傢伙立刻起身拔腿奔回房間。

「怎麼了?他們不歡迎我嗎?」

「不,看來他們是歡迎你的,他們只是去換衣服而已。」

望著一頭霧水的書豪,我實在很想告訴他:而至於為什麼他們的反應這麼大是因為你散發出一股讓人不敢放肆的氣質。不過終究我還是沒有說,因為我想他是不會懂的,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他面前一直無法自在做自己的原因,因為這就是書豪的魅力,魅力到讓旁人自覺渺小卻又不自覺的想要努力迎合他。

他真的好適合活在偶像劇裡,每天就是開著跑車喝咖啡就好;只可惜我不適合偶像劇,我還是合適吃到飽和五分埔。

 

當寶傑進第一段廣告之後,我們同時看見林爸從原先的洞洞汗衫四角寬內褲搖身一變為襯衫西褲而且還有夠裝模作樣的打上領帶,而他老婆更誇張,特地化了妝不說,甚至還戴上她最好的耳環--去年母親節我送她的珍珠耳環,SOGO買的,3800一對,心疼死我。

雖然覺得這樣會很不給面子而且有夠不禮貌可是我真的忍不住想要這麼糗一下:

「你們是等一下要去吃喜酒喔?穿成這樣是幹嘛?」

「臭女人、不,我說庭羽,還不快去倒冰茶給客人喝!沒禮貌!」

林媽吼我。

「冰箱裡有西瓜,順便切了端出來!」

隨後,林爸也跟著補上這一句。

奉茶,端西瓜,當我從廚房回到客廳時,我真覺得差不多也該適合而止了。

「這位歐桑!把頻道偷偷轉成Discovery未免也太over了吧?」

「我本來就有在看這個。」

哎~~

「還有,這位老頭!立正坐著你腰不痠啊?」

「不會啊,我以前是海軍陸戰隊的,這又沒什麼。」

哎~哎~

好客氣的、林爸對著書豪寒喧:

「不好意思溜,我們家比較簡便沒裝冷氣,很熱吼?要不要把電風扇轉向你吹?」

「不不、不用麻煩,沒關係。」

「來來,吃片西瓜消消暑,看你熱得的滿身汗咧。」

「謝謝。」

幾乎已經用掉一整盒面紙擦汗的書豪大概是被林爸給影響的,他跟著也立正坐著,規規矩矩誠誠懇懇的說:

「對於之前造成的誤會我真的深感抱歉,但我真的是聘請庭羽工作而不是你們想的那--」

「不、別、沒問題!我們家庭羽沒給您添麻煩吧?」

還您咧!真是夠了、這林太。

「感謝你願意提拔我們家庭羽啊,有什麼粗活儘量叫她做沒關係,我女兒力氣比男人還大!要不是家裡沒錢,不然真想買塊田給她種。」

「爸!」恨恨的拿了片西瓜塞住林爸的嘴之後,清了清喉嚨,我宣布:

「不過,我已經辭職了。」

「啊?」

「而且,我們今天也分手了。」

「啊?」

在林家二老的啊聲中,我和書豪一前一後細說分明這來龍去脈,聽完之後林媽默默的吃了片西瓜,而至於林爸則是好哥兒們的拍了拍書豪的肩膀:

「辛苦你了。」

喂!什麼跟什麼嘛!

 

這不自在的氣氛一直持續到書豪告辭為止,當這客廳重新又變回三個人的自在空氣之後,本來我以為林家二老會是一頓罵或狂囉嗦的,可是結果並沒有,鬆了鬆卡在喉嚨不習慣的領帶,林爸打破沉默,說:

「難得今天穿這麼體面,老婆啊!我們順便來張全家福吧。」

「好!我去拿相機。」

「就這樣?」

「不然咧?」

「喔。」

「嗯。」

「那、我要不要也去打扮一下?沒記錯的話我有件洋裝是逸婷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還沒穿過喔。」

「不用了啦,妳怎麼說打扮也於事無補。」

「再說、好好的全家福,妳突然穿個洋裝是要嚇唬誰啊?」

哼!

在林媽奔回房間找相機的同時,林爸湊近我耳邊、悄聲的問道:

「不後悔嗎?這麼好的貨色可能妳這輩子就遇到這麼一次。」

「我知道,所以本來是滿後悔的,但是坦白說……」聳聳肩膀,我說:「可是看到你們的反應之後,最後的後悔就不見了。」

「此話怎講?」

「太不自然了!我實在捨不得林家這兩個從良大哥大姐卻在我男朋友面前不自在的卑微。」

「我們哪有!亂講!」

「你們有,而我也有,我們都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不覺的就會這樣,而他也不是故意的,所以……嗯。」

「哈!拍照啦!」

拍照啦。

 

隔天書豪請人送了冷氣過來安裝,他先打了電話笑說不如就把這當作是我的薪水,這樣也好方便我記住他。

「每當你們家開冷氣的時候,就會不自覺的想起我,怎樣,不賴吧?」

然後我就笑了。

「而且有符合勢利的有錢人會有的作風吧?」

笑得心都暖了。

於是我才明白,人是會被感動到笑的。

感動。

對於書豪的這份心意,林家二老雖然嘴上叨唸著愛擺闊、多事個勁、電費很貴……不過還是一下班就開開心心的使用它;當家裡的每個房間都裝了冷氣而電視櫃上的全家福照同步也更新時,這天,林媽好闊氣的宣布她要捐出陳年私房錢並且今要年她所有的年假都要休而不折現金為的是她要招待我們一家三口出國玩。

「女兒也都二十三歲了還沒出過國,說出去也不好聽。」

林媽說。

「香港迪士尼好了!便宜又近還不用簽證,可以立刻就出發!」

林爸附和。

「小時候一直很想帶妳去,可是就是沒錢,然後一轉眼妳就長大了……」

「好耶!我雖然已經長大了可是還是很愛迪士尼!」

我歡呼。

「要不要找庭羽一起去?」

「旅費要他自己付。」

「妳起碼也贊助一下機票錢吧?人家好歹對妳女兒也不錯……」

「也對,但我還是頂多請他吃頓好料的。」

「老婆--」

「沒關係啦。」打斷林家二老的鬥嘴,我說,「林庭羽最近很忙,我想他大概也沒時間跟我們去啦。」

我說,落寞的說。

落寞。

因為林庭羽還是不接我的電話,而後來想想我覺得其實這樣也好。

可能我們的感情一直就太好,好到把對方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於是趁這機會給對方一點距離和空間,冷靜想想也好。

也好。

 

不,不好,其實很不好。

於是我才發現,沒有林庭羽的日子我實在沒有辦法假裝自己過得很好;在飛機上時,在迪士尼的時候,甚至是在幫林家二老拍著肉麻合照時,我滿腦子都是如果庭羽在這裡他會這樣他會那樣……

如果庭羽在這裡,那該會有多好。

於是我才明白,原來一直一直以來我不怕沒有男朋友也不覺得自己很有必須談戀愛是因為反正我還有林庭羽,雖然那時候我嘴邊總還是要嚷嚷著想要交個男朋友很想要談戀愛,然而心底卻其實覺得並沒有所謂;然而當林庭羽缺席在我的生活裡時,我才深刻的體悟到:我.真.的.是.一.個.人.了。

我決定我不要再這樣下去。

去他媽的女生要矜持,不要太主動,反正我被當中性人慣了,怎樣?

 

回家之後,復職之前,我帶著從迪士尼買來的禮物滿心歡喜的去到庭羽家找他順便計畫計畫他的生日party,可是來到林庭羽家對街時,遠遠的我卻看到他好親密的牽個美眉過馬路,而且還是個洋娃娃般的美眉!

「林庭羽!」

隔著一條街,我喊住林庭羽,而林庭羽的表情是錯愕及驚訝,錯愕及驚訝,而不是想要看見我的表情,當場我覺得自己好白痴,我為了林庭羽而下定決心和書豪分手說再見,結果換來的是這小子抱了個捲捲頭髮的美眉好甜蜜的走在我眼前。

怎麼可能呢?前個月前才告訴我、他從國中就暗戀我、而且還吃醋吃得要命的人,怎麼可能在半個月之後,這一切就成了過往雲煙呢?

感情這麼容易就能改變嗎?

「她就是我跟妳提過的庭羽。」

緊緊的按住那捲頭妹、一副活怕我把她捉過來生吞活剝似的、林庭羽好溫柔的對著捲頭妹說。

 

而眼前我有兩個選擇,一是當著這捲頭妹的面堅定的告訴林庭羽:你愛過我、而如今我也愛你,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在一起;二是裝酷的聳聳肩膀笑一下:「你們兩個還滿夫妻臉的嘛。」然後再回家咬棉被偷哭。

可是結果我都沒有,我只是怒火攻心的拔下無名指上林庭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用丟的還給他,然後在林庭羽還沒反應過來時,接著說了我認為如果我們只剩下一句話的緣份,那麼我會想要告訴他的話:

「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然後,我又賭氣的追加一句:

「不過,那也已經是過去式。」

好吧!我硬是好風度的又來了一句:

「祝你們幸福。」

算了,其實我真正想要說的是:

「真沒想到原來你喜歡的是這種把自己打扮成貴賓狗的臭女生!」

然後我掉頭走人,然後我承認我有耍點小心機的故意放慢腳步好讓林庭羽能追上我,因為他走路跑步是真的慢,然後我打從心底鬆了一口氣的是:林庭羽有撇下貴賓妹追上我。不則我想我一定會哭的吧!如果林庭羽沒追上來、如果這一切真的只是我的自作多情……一定會當場哭出來的吧!

一定。

 

「妳是不是誤會什麼啦?」

「對!我誤會可大了!我誤會你愛我!」

「這--」

「這不是誤會我知道!因為半個月前某人才在河堤邊超感人的對我告白,你少以為可以事後否認、因為還有逸婷可以作證!」

「我沒--」

「可是接著某人電話不接也不回,現在甚至還摟了隻貴賓狗在街上走而且兩個人還手牽手!還手牽手!」

「妳講講理好不好?明明是妳有男朋友,明明是妳每次一接到他電話就立刻撇下我,妳覺得妳還有資格怪我也不把妳當第一名嗎?」

「不好意思喔,我為了我的見色忘友道個歉,不過順便告訴你一聲、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了,如果你還在乎的話!」

「你們分手了?」

「對!因為你!這個在馬路上抱隻貴賓狗的你!」

「不要再叫她貴賓狗了!庭羽!」

「怎麼?捨不得?好甜蜜喲、真羨慕。」

很失敗的偷笑了一下,林庭羽緊捉著剛才的話題,問:『為什麼?』

「因為我們在一起不快樂,因為只有跟你在一起時才快樂,因為我發現我愛你,怎樣?」

「很好啊。」

嘖,這是什麼鬼回答。

拉住我的手,林庭羽笑著問:

「但妳怎麼知道妳是愛我而不只是依賴我?妳怎麼知道妳是想要我這個男朋友而不只是好朋友?」

 

因為嫉妒是最好的感情催化劑。書豪說。

「因為當我看到你和那隻貴賓狗牽手過馬路表情還好甜蜜時,我嫉妒的簡直想把她宰了葬在我老家!只是好朋友的話會這樣嗎?白痴!」

然後林庭羽就笑了,而且還趁機握上我的手,十指相扣的那種。

「庭羽,我說真的,妳不要再叫我表妹貴賓狗了。」

「表妹?」

「她是我表妹,頭髮是自然捲不是故意燙捲裝可愛,所以待會介紹妳們認識時,拜託別再攻擊她頭髮,她很介意這一點。」

天哪,我好想死!

「我、那個……」第510拐,惱羞成怒的第510拐,「你什麼時候多出個表妹怎麼我們認識這麼多年我不知道?」

「我一直就有個表妹不是突然嘣出來的,而妳不知道的原因是每次我一接到妳電話就見色忘友的撇下她趕過去找妳。」

「但你起碼也該稍微的提一下啊。」

試著婉轉好讓我有個台階下而不是繼續惱羞成怒拐的,林庭羽說:

「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每次我都只能陪妳聊陳金鋒?」

是有這可能,還有、第511喜極而泣拐。

「所以呢?」把我的手握更緊,林庭羽得意到不行的問:「剛剛某人說愛我是真的嗎?」

「這半個月來幹什麼打你電話就是為了告訴你這件事!」

「但妳確定不是嫉妒於是錯以為是愛?」

「是愛所以狠嫉妒。」

笑著把我擁入懷裡,林庭羽低聲的說:

「關於生日禮物--」

「Nike籃球鞋,我記得。」

「太晚了,我表妹送我了。」

「把它給我燒掉!」

「妳可以送別的啊。」

「嗯?」

「例如說kiss。」

「這麼好打發?」

「因為是妳所以我沒輒了。」

「可是我不知道會不會怪怪的耶,畢竟我們好朋友了這麼久,突然的……」

「不然就試試看嘛,如果怪怪的話就算了,我們繼續當好朋友就好啦。」

有道理。

Kiss。

嗯,原來我們真的不該再只是好朋友了。

還好我們勇敢的試了。

還好。

 

雖然覺得有點不恰當,不過我還是決定提出這個要求好確認我這段時間以來的疑問,我問:

「你、可不可以親一下我的耳垂?」

「啊?」

「耳垂呀耳垂。」

「在這裡?」

「要不然在夏威夷哦?」

「一定要現在嗎?很多人耶。」

「要不然明年的今天嗎?」

「可是、為什麼?」

「哎、說了你也不會懂啦。」

「很怪啦。」

「快點啦。」

第512拐。

雖然整個脹紅臉,不過林庭羽還是沒有辦法的只好照辦。

耳垂。Kiss。除了很害羞之後,我完全不會想要笑。嗯,我懂了。

「所以?」

「所以根本就不是我的問題嘛。」

「什麼意思?」

「我們會幸福的意思。」

我們會幸福的意思。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好朋友?!1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只是好朋友?!1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1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只是好朋友?!1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只是好朋友?!1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1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都好,只是走上適合彼此的路罷了|過客以後的路上,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的蹤影,但那段歡笑的日子,是我將永存於心的回憶。就算泛黃,仍不失它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c.y. 芸姝
2024-04-13
「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 行」-論姿勢平衡在一次閱讀時看到一句話: 「你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對我而言,換言之就是「平衡」二字。 平衡意即有利必有弊,有陰即有陽,有得必有失,套用在世間種種似乎都可行,譬如自身醫學專業。 我是一名治療師,對於人體結構有著深刻的體會,從我的專業出發舉個例子,關於「姿勢」對應平衡這件事。
avatar
小楊 運動修復|嬋柔運動
2024-01-09
芭比和肯尼只是好朋友?芭比真人版之前,了解芭比的小趣事芭比真人版還有一個月就要上映了! 在上映之前,讓我們來了解一些芭比有趣的設定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第一次看芭比預告的時候,覺得他們互相叫彼此芭比很好笑,但其實呼應的是,芭比系列娃娃大多數都命名為 #芭比
Thumbnail
avatar
Fatshe廢虛
2023-06-23
聽執行長說書|旅行本身就是意外,只是好與壞。我記得看過一集關於飛機餐冷知識的專題。 比如說機師和副機師不會吃一樣的餐點,這是因為怕同時食物中毒;飛機餐也不會有帶骨、帶刺、帶殼的食材,因為怕有旅客吞嚥危險。還有,為什麼都使用塑膠餐具,自然是因為怕金屬餐具拿來變成武器,但當然這現在又產生一次性塑膠餐具大量製造的環保問題;其他像是避免氣味重、高纖維
Thumbnail
avatar
羅英維
2023-05-08
期貨不只是個好工具🔪還有避險的功能期貨是把鋒利的投資工具🔪,聽說很危險,😊其實期貨不危險,危險的永遠是使用那個工具的人,古今中外,不管什麼顏色皮膚,不管文明、教育、科技多麼先進,造成危險的都是人🏃。 所以我們要汲取工具的好處✔️,並戒慎可能相伴的潛在風險☔️,取其優點,適當及時的使用創新工具,期望達到自助他助的效果。 💡期貨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1-04
跑步真的很好只是 曾經我也跑步 從隔壁操場到名古屋全馬
avatar
馬菲
2021-04-26
它很好,只是我看的很痛苦──《K.I.N.G.:天災對策室》 初次閱讀心得書名:《K.I.N.G.:天災對策室》 作者:薛西斯 出版社:獨步文化 售價:499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0-08-20
那只是剛好、一切都只是純屬巧合的你。2020年依舊實踐的極簡生活,比起去年,今年新增的極簡項目就是清理電腦的檔案,在2017年備份的文件中發現這篇文章,卻下不了手刪掉,不忍刪掉的不是感情,而是捨不得忽略自己在這篇文章中充滿溫度的文字,這只是一篇短篇,劇情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果哪天你看到了,也請勿對號入座,因為我喜歡的是未來,不是已經
avatar
麻依 Mai
2020-03-24
我們只是剛好擁有那塊浮木我們都在傷疤中長大,幸運地抱著塊浮木而生,但有些人的時間就此停在了字句從對方口中毫無羈絆脫逃出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張洋
2019-06-25
刪除,只是整理好過去而已對於一個喜歡寫寫東西、放放照片寫心情的我來說,部落格當然有好幾個、IG甚至就有很多亂拍的照片(質量不怎麼樣但自己卻覺得都是好看的照片)或是一些自己看到很喜歡的圖片文字就分享的文等,一個字。。。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