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五十三章 意想不到的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星期六一大早,我早早就起床盥洗,然後把堆積的雜事跟延宕的事物都快速的做了處理。

今天是跟娃娃姐約好的日子,所以我特別的看重。

娃娃姐跟章魚姐一樣,是為數不多以真心實意對待我、關心我的人,所以我也同樣格外的重視她。

難得跟娃娃姐的約會,我希望能讓她有個愉快的週末。

我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好,不只是因為和娃娃姐有約,也因為昨晚跟阿竹他們有了初步的共識,雙重好事的加成下,讓我的心情也美麗了幾分。

看著手機上的數位時鐘,我估算著路程的消耗,抓準了時間後便開始收拾書桌準備出門。

「小安,你要出門了嗎?」

亞姐靠在門邊聲音中帶著些許的不情願。

「嗯,我跟娃娃姐有約,算一算時間也快到了,差不多該出門了。」

我點了點頭,雖然知道亞姐的想法,但這時候也只能忍痛委屈她一下了。

畢竟不能總是賴在亞姐身邊,這樣對亞姐也不好。

她應該也需要有自己的私人時間與空間才對,我不能總是依賴她,過度消費亞姐的好意。

「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呀?」

亞姐有些甜膩的語調讓我不禁起了個激靈,同時也有些為難了起來。

怎麼覺得亞姐對我的依賴感變嚴重了?為什麼啊?

難道……我最近做錯了什麼嗎?讓他這麼不放心我。

「亞姐,我只是出去陪娃娃姐買個東西而已,你工作忙、事情多,今天就別跟了吧,我之後在陪你去逛街,好嗎?」

我乖巧的走到亞姐身旁,語氣溫和的安撫面帶愁容的亞姐。

每次這麼說都可以讓亞姐的心情好轉,這次應該也沒問題吧。

「真的?下次會陪我去逛街?」

果然如果所想,亞姐臉上綻放出耀眼的笑容,歡喜的望向我。

「當然,我說到做到,亞姐你應該也很清楚的。」

我點了點頭,坦然的承認,事實上我也沒說錯,對身邊親友的諾言,我從來就沒失信過一次。

「可是……」

這次很難得的,亞姐高興的情緒只抬起了短暫的瞬間又壓了下去。

嗯?怎麼回事?不應該呀,難道亞姐有什麼心事嗎?

「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可以跟我說說看,我們可以一起解決的。」

看著垮下臉來的亞姐,我擔心的試著引出亞姐的心事。

「沒、沒什麼啦,我只是想到最近出版社的事情多,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找出空檔跟你出去逛街……」

亞姐苦笑了聲,揮著手表示不在意,然後有些無奈的抱怨著公司的安排。

「原來是因為出版社的事情太多,害我以為你遇到什麼麻煩呢。」

我安心了下來,順便安慰了亞姐幾句,同時也有些無奈,平時亞姐的行事作風就是個妥妥的女強人,可是在某些事情上,亞姐的作風又有點孩子氣。

「的確是大麻煩呀,我們好久都沒有一起出去走走了耶。」

亞姐嘟著嘴,用力的朝地上跺了幾腳,看起來有些小孩子耍任性的樣子,看起來倒是可愛了幾分。

「不然這樣吧,等你忙完之後,我跟學校請個假,我們出去旅遊幾天好了。」

看著開始嚷嚷著不想上班準備罷工的亞姐,我只好開啟大招。

畢竟我的生活費的主要來源還是來自於出版社,所以對於出版社我也只能好聲好氣的供著,不然賴以維生的經濟來源就會被這麼斷了。

而且因為我的原因讓亞姐被公司懲處甚至是影響到亞姐的工作的話,我也會感到過意不去,幾方權衡之下,只能安撫好亞姐的情緒,別讓她太衝動比較好。

「咦?小安……你、你剛才說什麼?」

只見亞姐呆愣在原地,有些不可置信地望著我,嘴巴張的老大。

「我剛剛說,等你忙完這段時間,可以找個地方一起去旅遊幾天,讓我能多陪陪你。」

我一邊打開衣櫃把昨天準備好的外出服取出準備更衣,一邊笑著對亞姐搭話。

「說、說好了喔,要一起去旅遊,不可以反悔喔。」

亞姐臉上還有著些許呆滯,不過詢問的語氣裡的鄭重是越來越清楚。

我當然知道亞姐這麼小心翼翼是為了什麼,以我對亞姐的了解,加上亞姐最近對我表現出的依賴感,大概她現在的心裡不知道開心成什麼樣子了。

「嗯!說好了,只要你忙完我們就選地方吧。」

我開心的點點頭,基本上,說到這個程度之後,事情就差不多確定了。

「好!那我馬上就去公司把事情都快點解決掉,好久沒有跟小安一起出門玩了,這次一定要找個好地方好好放鬆放鬆。」

看著歡天喜地出門去的亞姐,我也輕鬆的呼了口氣。

出去旅遊的約定看來成效不錯,如果可以讓亞姐打起精神工作的話,那麼以後多安排幾次好了。

對日後的計畫做了些打算後,我便搭上了計程車前往市中心的星光百貨。

一到百貨公司門口,我便生出了些許的退意。

看著車外人潮洶湧的情景,我就有些莫名的煩躁感。

這應該是個人的喜好吧?我從小就是這樣,然到人多的地方就會覺得不自在,看著外面人山人海的樣子,我頓時就感覺渾身上下有數不清的蟲子在爬。

「同學,車費剛剛好兩百元整。」

司機的提醒聲把我從厭惡的情緒中拉了回來。

我看了看外面人潮湧動的樣子,咬了咬牙,快速的結清車費之後就下了車。

雖然心裡有萬般的不情願,但畢竟是跟娃娃姐約好的事情,只能忍忍了。

娃娃姐對我那麼好,陪她一次也是應該的,更何況這次的約會名義上是賠罪,就當作是給自己的懲罰吧,當作一次教訓也好,免得以後又衝動行事。

想著那天娃娃姐她們對我的關心還有擔心的樣子,一股自責的情緒在心裡慢慢擴散。

忍了!能夠讓娃娃姐有個快樂的週末,我不能苦著一張臉。

這麼想著,我便動手拍了幾下臉頰,讓自己振作起來。

重新打起精神的我,朝著四周望了望,娃娃姐長的好看,即使客觀來說,外貌也是很出眾,所以應該很好找到人才是。

下車時我已經預先看過手機,距離約好的時間還有十分鐘,所以我來的時機應該算是抓的不錯才對,只要娃娃姐人到了,我應該可以馬上接到人。

不過四周的視線跟人潮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的原因之一。

如果是上週跟章魚姐她們一起逛的那座複合式商場倒還沒什麼問題,那邊人群的數量不多,環境也清幽,至少人群是這裡的五分之一左右,不需要在店內體驗人擠人的窘況。

等一下問問看娃娃姐的意願好了,如果娃娃姐願意的話,換到複合式商場應該也能讓她逛的更開心。

我探出腦袋左右張望找尋娃娃姐的身影,心裡則是斟酌起待會面對娃娃姐時該用什麼說法比較委婉。

一開始就提出換地方的話感覺有點掃興,看著眼前這樣的人潮大概短時間內也不會散去,我看就先陪娃娃姐逛兩三家店面之後,再依情況提出建議好了。

我用食指與拇指捏著下巴陷入了沉思,直到一道黑影壟罩我之後才回過神來。

我有些不解的抬眼看去,只見兩名身穿全黑套裝的高壯男人站在我的面前。

「你們,有什麼事嗎?」

看著兩名盯著我看卻不發一語的套裝男,我默默的退開了半步的距離,語氣中也沒有半分的客氣,反而多了幾分不善。

想到了昨天跟芷韻遇到的事情,我的心裡有了些不好的預感。

這兩個傢伙不會是厲家明手下的人吧?是來抓我的?他知道了我打算針對他的計畫?阿竹他們也被抓了嗎?他們有沒有事?

看著眼前的兩個不明人士,我的腦袋開始全力的運轉起來。

眼前兩個男人比我還高身材也很魁武,我已經超過180公分了,能讓我有壓迫感表示他們應該有190吧?

如果真的動起手來的話我只能取巧,用蠻力硬拚討不了好,不過光天化日在大街上,他們應該還沒這麼大膽才對。

「請問,你是龍祈安先生嗎?」

在我警惕的動作下,兩人相互對視了一眼,其中一名男人便作為代表開口向我詢問。

嗯?先生?厲家明的人應該不會這麼客氣的對待我才對……還是說,阿竹他們沒有被發現?還是這兩個人是別人派來的?

別人!難道是阿虎哥嗎?如果是阿虎哥的話,那表示芷韻沒事了?可是剛剛下車的時候我看過手機,上面並沒有阿虎哥傳來報平安的消息,難道還有什麼變故?

沒有傳來消息應該不算壞事,這兩個人看上去好像滿有禮貌的,不太像是找碴……

不管怎樣,目前應該是安全的……吧?

「我是,請問你們兩位是?」

我還是警惕的盯著兩人的一舉一動,同時態度也放軟了下來,向對方釋出善意。

誰知道,我才剛承認下來,兩人便像是如釋重負一般鬆了一口氣,然後恭敬的對著我彎腰鞠躬。

「龍先生,讓您久等了,小姐命令我們過來接您,請您隨我們移步到我們為您準備的交通車上。」

嗯?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

看著兩個高大挺拔的男人戰戰兢兢的樣子,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連帶著周圍的路人也跟著把視線都朝著我們的方向看了過來。

「這是在做什麼啊?」

「是不是在辦什麼活動呀?」

「怎麼了怎麼了?」

「唉~你看,那個男生是不是有點帥呀?」

「是在拍攝影片還是什麼電視節目的取景嗎?」

聽著周圍七嘴八舌的聲音,兩人也沒有絲毫的動搖,就這麼維持著鞠躬的動作,靜靜地等候著我的回應。

「呃!你、你們別這樣,先把頭抬起來吧。」

我有些無奈的想將兩人扶起,不過這兩個傢伙不知道為什麼,硬是把身體壓的低低的,死活就是不願意抬頭。

「請龍先生跟我們走一趟吧!」

為首的男人大聲的朝我提出請求。

「抱歉,我不認識你們,我不知道你們怎麼知道我的,但我今天有事,不能答應你們,不好意思了。」

看著兩人這般態度,讓我的心情有些不好,所以回答的時候口氣也加重了些。

「您如果不答應的話,我們只好跟著您,直到您答應了。」

男人一邊說著,一邊拉著同伴朝我靠近了幾步,然後又彎下腰維持著鞠躬的姿勢等在我面前。

幹嘛啊?這是為了逼我?圖什麼啊?想帶我走至少也要讓我知道個前因後果吧?

我有些煩悶的看著態度強硬的兩人,加上周圍的嘈雜讓我的心情更加的糟糕了。

「拜託您了龍先生!如果不跟我們一起走的話,我們就不離開了。」

作為代表的男人再度開口,但是話語中的意思表現的很清楚,那就是:只能跟我走,不然免談。

……又來了,最近真的是諸事不順,我不會真犯太歲了吧?

「我又不知道你們是誰,你們這樣逼我而且我跟人有約了,起碼讓我跟朋友說一聲吧?」

為什麼啊,出個門逛街也會遇到神經病?今天可是跟娃娃姐一起的,等娃娃姐到了看到我後面還跟了這兩個怪胎,她會怎麼想?

越想就越覺得掃興,我還想趁這個機會讓娃娃姐有個開心的週末,不能讓這兩個傢伙給攪局了。

「抱歉、龍先生,這是我們家小姐的意思,只好得罪您了。」

對於周遭的情況視若無睹,代表的男人又再次開口對我提出邀請。

「不好意思,我拒絕!我已經說了,我跟人有約了,如果你們在這樣跟著我,我只好報警了。」

這時候我的臉色已經黑的像墨水一般,眼神裡也透著寒光,或許再有個什麼契機,我都會直接爆炸,直接對這兩人動手吧。

「這……」

看到我這麼抗拒的樣子,為首的男人也是有些躊躇了起來。

「龍先生,真的很抱歉,但我們也有我們的難處,希望您可以諒解。」

另一名男子接替夥伴向我示好,但很可惜的是,不管這兩個傢伙說什麼,我的態度都不會有什麼改變了。

「不好意思,我不認識你們,更不用說你們說的什麼小姐,我在等我姐姐,沒空理你們,希望你們見好就收,不要打擾我……」

誰都不能逼我,包括眼前這兩個白目的傢伙,我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這兩個人在娃娃姐來之前趕快給我滾蛋。

「我、我們是林家的人,希望龍先生給個面子。」

男人看到我的臉色越來越差之後,急忙開口表態。

林家?關我鳥事?聽都沒聽過,找我一定沒什麼好事。

「不去!滾開。」

我的口氣越來越差,臉色也越來越冷。

「這……」

男人也有些為難了起來,然後看了看身邊的同伴。

兩人經過一番的溝通之後,原本為首的那個男人便退到一邊打電話。

「龍先生,真的很抱歉,我們這就打電話回去請示一下,希望您給個方便。」

……這兩個傢伙到底有什麼毛病,這樣比我到底是圖什麼?

沒一會,離開的男人捧個手機走了過來,恭敬的朝我遞出手機。

「龍先生,真的很抱歉,我家小姐希望能和您通個電話。」

我沒好氣地奪過手機,然後就像是發洩怨氣一般的朝著話筒開口。

「喂!請問你是哪位?」

「喂~小安,我是娃娃!」

聽著電話另一頭的柔聲細語,我的腦袋有些轉不過來。

娃娃姐!!?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