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五十二章 告一段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著化身為好奇寶寶的幾個不良少年,我頓時有些窘迫。

「這個……」

我的臉色漸漸冷了下來,嘴角不自覺的抽了幾下。

該不該跟這幾個傢伙說呢,說我只是被弄煩了所以抓個出氣筒……

要是被他們知道是這個原因讓他們頂著壓力賣命,難保這幾個傢伙不會反過來背刺我。

「龍哥,你放心,我們的嘴很緊很牢的,不會洩漏你的秘密的。」

阿竹就像是看出了我的顧忌那般,拼命對周圍幾人使眼色。

「對呀~龍哥,你放心,我們不會出賣你的。」

「龍哥,你不相信我們也沒關係,可是你一定能信竹哥的對吧,我們都是竹哥的人,不會走漏半點消息的。」

「龍哥、竹哥,我們絕對不會背叛你們的。」

幾個不良少年見狀趕忙上來表露忠心,一個個信誓旦旦的說著保證的誓言。

「其實也沒什麼……」

我有些不情願的想把話題拉開,但沒想到周圍幾人的情緒更加高昂了。

「龍哥,你是不是想自己扛下壓力。」

「別擔心啊龍哥!雖然我們能力有限,但是幫點忙還是做得到的。」

「龍哥,你對我們這麼大方,我們也不會讓你吃虧的,有事儘管說。」

「是啊!龍哥,人多力量大啊!」

幾人越講越激動,加上情緒的渲染之下,都差點伸出手臂準備歃血為盟了。

「你們誤會了……」

我嘆了口氣,現在跟把我架起來烤也沒什麼區別了,乾脆長痛不如短痛,實話實說好了。

「那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有口難言,阿竹十分貼心的幫我開了個頭。

「沒什麼,只是最近糟心的事情遇到太多了,正好那傢伙今天又搞了一齣門口堵人,弄到我身上來了,所以我有些不爽。」

我癟了癟嘴,有些難堪的看著處於興奮狀態的幾人。

「啊?就、就這樣啊?」

「龍哥……不多考慮考慮?」

「對呀!龍哥,你這……不是遷怒嗎?」

猴子和幾名不良少年都有些冷靜下來了,喔~不對!應該說是被潑了桶冷水比較貼切。

「龍哥,如果是因為這樣就去招惹厲家明的人……有點說不過去呀。」

阿竹這時候也跟著大家一起清醒了過來,馬上湊到我身邊苦心勸說。

「怎樣?你們不想討回公道了?」

看著幾人的熱情開始消退,我有些沒好氣地問道。

「不是啊!龍哥,你這只是想找個出氣筒吧?」

「對呀~龍哥,這好像有點不講理……」

「我們這樣去弄他是不是有點不道德呀?」

「如果這樣做了,傳出去會被其他幫派的看不起的。」

我都還沒表態呢,幾個不良少年就開始一人一句的接起話來,嘰嘰喳喳的鬧成一團。

「我說……你們被他弄的時候就沒想過他不道德?他在搞你們的時候你們就看得起他了?」

我有些沒好氣的提點他們幾句。

「反正他本來就不是什麼好人,也沒跟你們講過什麼道理,既然他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

「總之,他今天撞我槍口上了,我頂多不打死他,但我一定要出這口氣,不然我就白吃虧了,我可不答應,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我雙手環胸,擺出了一副不可理喻的態度,死活不願意聽從幾人的勸告。

開玩笑,我都被阿虎哥跟芷韻搞的勞心勞力的,這是誰的錯?不就是厲家明嗎?

這時候要我收手門都沒有,更不用說我這無處發洩的怨氣,不找個人發發牢騷,我肯定會憋死的,這個替死鬼是一定要抓的。

「這個……」

「竹哥……」

幾個不良少年眼看勸不動我,紛紛把視線轉向阿竹的方向。

「這……龍哥,那、那個,你看啊……」

「先說,我不接受勸告,我一定要弄他。」

趁阿竹還在磨磨蹭蹭的時候,我率先一步堵死了他的想法。

「唉……那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阿竹也很清楚我的脾氣,當初我的強硬他是首當其衝的那一個,現在想勸我無非就是為了一點道義而已,他應該也沒抱持多少希望才是,所以很簡單的就認命了。

「不行啊,竹哥。」

「還是多勸龍哥一下吧。」

「這樣對其他幫派說不過去呀。」

「我們以後怎麼出去跟人混?」

「竹哥!」

「竹哥……」

幾名和我不熟的不良少年,看到阿竹放棄掙扎之後就馬上蜂擁而上,絞盡腦汁的想勸阿竹多跟我說幾句,但都被阿竹擋了下來。

「唉!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但是……龍哥決定的事情是沒辦法改的啊。」

阿竹一臉苦澀的對著眾人解釋,而我則在一旁一臉輕鬆寫意的喝著飲料,平靜的看著他們焦頭爛額的樣子。

「只能怪厲家明他們不長眼,惹到龍哥吧……」

阿竹擺了擺手,無奈的嘆了口氣。

「這……妥當嗎?」

「對呀!竹哥,在多勸勸吧。」

「為了一口氣,不值得啊竹哥。」

幾人焦急地看著一臉平靜的我,又急忙抓住阿竹的袖子,急切的勸告著。

「你們想多了,你們覺得是誰危險?」

阿竹大大的吸了口氣,生無可戀的看著眾人。

「呃……」

「這、這當然是……」

幾個人都沒有明確的說出口,不過眾人倒是默契一致的把目光放到了我的身上。

「嗯?」

感覺到了周圍聚集過來的視線,我仰頭喝了一口飲料之後,有些狐疑的哼了一聲。

「呵……你們以為剛剛龍哥說的饒厲家明一命是說假的嗎?」

阿竹帶著苦笑搖了搖頭,有些玩味的指著幾人。

「你們啊……都小看龍哥了,如果他真的動手,我們這群的都還不夠他暖身啊。」

「啊!?」

「不會吧?」

「竹哥,你沒開玩笑吧!」

幾人聽完阿竹的話之後,都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當初我帶了快百號人,都被龍哥攔下來了,你們說呢?」

阿竹用一種接近憐憫的視線看著幾人,語氣中有著些許無奈。

「所以我剛剛才那麼激動地叫你們跟龍哥道歉啊,不然你們早就躺在這裡了。」

看著不成器的手下,阿竹有些語重心長。

「一群王八蛋,你們以為我拉下臉來是為什麼,要不是龍哥肚量大,你們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一邊唸叨一邊啐了一口,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意思在裡面,阿竹恨恨地看著幾個不良少年,尤其是站在最前面的猴子。

「這……」

看到阿竹這副認真的樣子,幾個不良少年看上去好像也信了幾分,個個面面相覷,然後好段時間才回過神來,驚恐地看著我。

「好啦!都別說那些了,到底怎樣又不重要。」

為了打斷這沒營養的說教環節,我果斷的出聲打斷。

「龍哥,這哪裡不重要了,要不是我厚著臉皮求你,這裡就要多躺幾個人了啊。」

阿竹苦笑的朝著我抱怨,不過我自己也很清楚,他說的的確沒錯。

「哪有那麼誇張,你誤會我了。」

我擺了擺手,想轉移話題。

「要不是你剛剛的那種眼神跟上次打我的時候一模一樣,我差點就信你了。」

「……」

阿竹不給面子的直接拆台,讓我也是好一陣無言以對。

秉持著多說多錯的原則,我果斷的將頭撇向一旁,沉默不言。

「哇靠!不是吧……」

「這、這麼猛嗎?」

「難、難不成竹哥說的是真的。」

「咕嚕!」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不過可以確認的是,這幾個不良少年對我已經有了幾分的畏懼之心了。

我甚至看到有幾個比較膽小的雙腳都開始發起抖來,連吞嚥口水的聲音都大的驚人。

「幹嘛這麼怕?我又沒對你們動過手。」

我皺起眉頭,有些不耐的看著幾人問道。

「龍哥,他們上次都看過我被打得多慘,你說呢?」

「你上次……很慘嗎?」

「我都在醫院裡面躺了快大半年才能出來,你說呢?」

阿竹有些委屈的喃喃了句,然後便低著頭不敢看我。

「真的?」

我有些狐疑的看著周圍的不良少年一眼。

只見視線掃過之處,眾人都是認同般的瘋狂點頭。

沒這麼誇張吧?這麼怕我嗎?我記得那時候雖然生氣,但是還是有收住力道才對呀,真的把人打進醫院住了半年?不應該呀……

唉!算了,就認了吧,畢竟當事人都這麼說了。

「那還真是抱歉了,我那時候情緒失控,出手的時候可能有些收不住。」

我有些歉意的拍了拍阿竹的肩膀,結果反而還因為我突如其來的動作讓阿竹全身顫了好大一下,連我都有些嚇到了。

「幹嘛啊?反應這麼大,都嚇到我了。」

我有些沒好氣地吼了阿竹一聲,這傢伙有什麼毛病。

「不、不是,我還以為剛剛那樣說你讓你生氣了,以為你要打我。」

阿竹怯生生的朝我道歉,有些害羞地對我解釋。

「看來竹哥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呀。」

「竹哥都嚇成這樣了,龍哥到底有多可怕啊?」

「猴子撿回一命了啊。」

「以後竹哥就是我的再生父母。」

看著阿竹有些激烈的反應之後,幾個不良少年又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討論聲越來越激烈,最後我甚至都聽到猴子帶著哭腔的嚎叫。

……我把監視跟收集情報的工作交給這群傢伙真的沒問題嗎?

我開始懷疑起眼前這幾個看起來不學無術的不良少年了,希望不要壞了我的好事,不然事情過後我一定會一個一個抓回來出氣。

「你們也把我想的太壞了吧……」

我不自覺的低聲喃喃。

「沒、沒這回事的。」

「對、對呀!龍哥你誤會了。」

幾位不良少年開始幫我打起了掩護。

「算啦,不用找藉口了,反正大概這次請你們幫忙完之後我也不會再打擾你們。」

我不在意的擺了擺手,順便對幾人表了個態。

雖然跟他們交流還比自稱是朋友的傢伙們來的輕鬆,但一直被人畏懼著的感受也沒好到哪裡去,我看我以後還是乖乖當個邊緣人吧。

「放心,龍哥吩咐的事情我們一定會辦好的。」

聞言,阿竹率先出來表態。

「對呀,我們一定會把那群渾蛋看好的。」

「龍哥放心,不說別的,為了我們自己,我們也會做好這件事的。」

「是啊!而且龍哥還這麼大方地幫我們把錢都出了,怎麼樣也不會讓你白花錢的。」

看到阿竹站出來,其餘幾人也跟著吆喝著,好像喊輸了會有什麼懲罰一樣,每個人都扯著喉嚨狂吼。

「夠了夠了,別喊得太誇張了,如果被厲家明的人路過聽到,事情就搞砸了,都收斂一點。」

看著幾人瘋狂的吼叫的像隻猿猴一樣,我就腦袋發疼,只好擺擺手讓眾人冷靜下來。

「我最後重申一次,接下來這一週內,幫我弄清楚厲家明他們的人數、活動範圍,最好是有他們接下來的打算。」

我鄭重的面對眼前的不良少年們,一邊看著眾人一邊復述著我的安排。

「我不怕你們花錢,我也不怕對方搞什麼動作,我只怕你們被扯進去,所以千萬不要衝動、不要擅自行事、不要自作主張搞些小聰明。」

我豎起手指搖了搖,語氣嚴厲的警告眾人。

「有什麼發現就記下來,有什麼問題就匯報給我,這樣就可以了。」

「之後的事情我會自己處理,有結果也會告知你們,一週之後一切照舊,你們回歸你們的快樂生活,我一樣去學校當我的平凡學生,懂嗎?」

我的雙眼射出冷冽的寒光,這時候適當的震攝眾人有利於接下來的行動,領頭的人展現自信的樣子,這樣權威的形象可以讓他們有效克制自己的衝動,不會有擅自行動的情況發生,是立威必須的過程之一。

「懂了!」

馬上就獲得了異口同聲的應答。

正如我所料,聽了我的叮嚀之後,所有人馬上換了一副臉孔,各個神情緊張且認真。

「就這樣吧,之後就等你們的好消息了,時間差不多了,我就先走啦。」

確定事情安排妥當之後,我看了看時間,發現差不多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便轉身準備離開。

「龍哥慢走!」

從背後傳來整齊的恭送聲,讓我意外的頓住了腳步。

微微側過頭用眼角看了看身後的幾位不良少年,然後舉起一隻手擺了擺之後便離開了球場。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感覺好像還不錯……這、是優越感嗎?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