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五十一章 他到底哪裡惹你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四周的情緒跟著喧鬧起來,看著一個個群情激憤的樣子,我不由得揚起一抹微笑。

會有不滿的反應就表示曾經受過對方不公的對待,那我挑起的情緒就能夠有些作用,我也能多幾分成功的可能。

「所以你們只是不敢,不是不願意……對吧?」

我淡淡的對著四周掃了一圈,對著幾人問道。

「這個……」

「我們……」

幾人互相對視、支支吾吾,然後都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我也不逼你們,只要你們多少幫個忙就好。」

看著他們的表現,我表現出胸有成竹的態度,這樣能更好的引起他們的盲從。

只要讓他們看到希望,他們就會更用心的出力,對我的計劃就更有利了。

「你們什麼都不用做,也不用出面,更沒什麼責任,就是給我打幾通電話的程度而已,這很簡單吧?」

我朝著靠近我的幾個不良少年走去,雙手各搭在一個人的肩膀上,輕輕的對他們拍了拍。

「你們跟平常一樣,逛街、吃小吃、喝飲料,想在那裡晃又或是想在哪玩都可以。」

「只要在厲家明那傢伙的手下活動的範圍內就沒問題。」

「我需要的只有情報,我要知道他們在哪裡、都在做些什麼、共有多少人。」

「只要消息沒錯,你們出去玩的花費我都可以幫你們出,而且你們也不會被發現,我也不會暴露出去,還能噁心一下厲家明他們,你們覺得呢?」

我緩緩地對著幾人說出煽動的話語,讓他們的內心開始動搖。

「真、真的嗎?」

「只要知道他們的消息,幫你監視就可以了?」

「幫我們出花費是不是真的會給我們錢?」

「你不會把我們說出去?」

聽著我的煽動,幾個不良少年臉上的表情也跟著精采了起來。

「我一直都說到做到,只要你們不要在背後亂搞,我答應的事情從來都沒有反悔過的。」

看著他們表現出來的樣子,我明白這次的事情差不多等於成功了。

我滿意的笑了笑,對著幾人點了點頭。

「阿竹,你跟他們說,我是不是一直都說到做到?」

為了增加公信力,我開口對著阿竹搭話,對這部分我倒是滿有自信的,也不怕對方拆台。

當初被阿竹找麻煩的時候,我就跟他約法三章絕不會主動找他麻煩,要不是這次被找碴,我甚至都沒有想跟他見面的想法,所以我倒是滿有自信的。

「龍哥,你說的都對,我都相信你,不管你有什麼需要我們都聽你的。」

阿竹聽到我的叫喚後,馬上就巴結的過來連連附和。

……這傢伙為什麼越看越像個狗腿子。

「不用啦,沒這麼誇張,這次要不是被那個白癡噁心到,我也不會過來找你幫忙,之後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事情了,忙完這次就照佬樣子吧,我們互不干涉。」

我癟著嘴不耐煩的揮了揮手,我可不希望之後又跟他們混在一起,只會多一堆麻煩而已。

「既然竹哥都掛保證了,那就答應吧……」

「對呀,竹哥的面子還是很有用的。」

「嗯……反正也看他們那夥人不爽。」

「有錢可以拿的話就幹一場吧。」

「可是,你們不怕被找碴啊?」

「對呀!那夥人不是好惹的……」

聽了阿竹的保證之後,幾個不良少年就開始自顧自地討論起來,不過話語中的抗拒已經少了很多,慢慢多了些接受的聲音了。

「為了表示我的誠意,這些你們先拿去吧。」

我掏出錢包,抽了一大疊的鈔票拿給阿竹。

「龍哥……這、這麼多,真……真的給我們啊?」

阿竹瞪大了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我遞出的一疊鈔票,接過鈔票的手都還是抖的。

「嗯,剛剛才領出來的,你們自己分一分,有多的就當小費了,不夠在跟我說。」

我點了點頭,看著接過鈔票還不太敢收下的阿竹,有些不耐的把鈔票往他手裡用力按下,強逼著他收錢。

「不過先說好,接下來一周,我隨時都可能問你消息,你們那邊有發現什麼特別的情況也要第一時間告訴我,懂嗎?」

「這當然沒問題,都聽龍哥的。」

阿竹連忙點頭答應,看著背我塞進手中那一疊白花花的鈔票,臉上都笑開了花。

「你們呢?這點能做到吧?」

我有些懷疑的看向那幾個不良少年,看著幾人意動的樣子,心裡也有了幾分把握。

「沒問題!龍哥。」

「我們都聽竹哥跟龍哥的。」

「早就想報仇了,這件事一定會好好去做的。」

「等我們的好消息,龍哥!」

「我們保證一定會好好監視他們的。」

幾人的反應倒是讓我有些意外,雖然知道他們會答應,不過沒想到他們的態度竟然轉變的這麼快。

這到底是金錢的力量,還是因為他們曾經的過節?

「對了,你們知道厲家明那傢伙主要的活動範圍嗎?」

我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了一句。

「呃……龍哥的意思是?」

「這是在問我們他通常都在那裡混嗎?」

「還是龍哥你是在問他家的地盤在哪裡?」

幾個不良少年有些不確定的向我詢問。

「嗯?這兩者之間不一樣嗎?」

我有些狐疑的看著幾人,照他們的問法來看,似乎中間些差異。

「龍哥你對厲家的情況了解嗎?」

阿竹看了看我的反應,有些小心翼翼的開口問道。

「我只知道他家有點能力,詳細的內容就不清楚了。」

我輕輕搖頭,誠實地說出自己知道的事情。

「喔~原來是這樣,那我先跟你簡單說一下。」

阿竹點了點頭,然後才坐到了我旁邊開始解釋。

從阿竹這裡聽到的消息倒是比阿虎哥那邊聽到的要全面一點。

一開始厲家的長輩們是靠廟口的勢力起家的,漸漸的吞併了一些小團體然後建立堂口。

因為一些利益糾葛之後又和幾個團體合併成大幫派,才有了現在厲家勢力的雛型。

最近好像因為一些原因又跟某幾個大勢力起了衝突,附近的勢力圈可能因為這次的問題引起一波大換血。

可以說,厲家就是武鬥派組成的暴力團夥,因為這樣的組成模式,導致他們勢力的活動方針主要是靠暴力支配,誰的拳頭大誰就是老大。

厲家明身為黑二代,也是受到這樣的暴力環境影響,被幫派分配了一部份屬下讓他使喚,所以他的勢力是自己另外圈出來的,他家的勢力還沒有完全認同他。

因為這個緣故,目前的厲家明可以說是另一個派系,所以他所活動的區域自然不會和厲家的勢力有所串連。

不過因為有黑二代這層關係在,厲家多少還是會給厲家明一點援助,所以在不良少年裡面,厲家明的勢力還是有一定的話語權。

這也是幾個不良少年們不服氣的原因之一,不是打不過對方,而是不敢打。

如果不小心打贏了,之後可能會受到厲家的打壓,如果打輸了,以厲家明平常那臭到跟水溝有得比的名聲,他們也沒有多好的下場,所以幾乎都是對他畢恭畢敬不然就是避之唯恐不及。

「喔?原來那傢伙這麼囂張的嗎?」

「嗯……不只囂張,他……」

阿竹原本有些興奮的情緒被我這麼一問之後反而委靡了起來。

「嗯?怎麼了?看來這裡面有問題啊。」

我有些感興趣的提了一句。

「其實,跟你說也沒關係。」

「說說看吧,我也滿有興趣的。」

「龍哥,說實話,我滿怕你的……」

「這我看的出來,然後呢?不是要說厲家明那傢伙,怎麼說到我身上了?」

我狐疑的看了阿竹一眼,怎麼會選這時候岔開話題?

「呃……其實、其實是這樣,我啊,那時候鬼迷心竅,被慫恿之後找你的麻煩,不過我不後悔,本來就是這樣,我們大多時候都有贏有輸,互相之間也有自己的地盤跟規矩。」

「遇到你是我們運氣不好,想把鬧事的踢開結果反而踢到鐵板,這些也沒什麼好丟臉的,當初說好的照辦而已,你也都對我信守諾言,我們還能像現在這樣……」

阿竹一邊說,一邊流露出一種近似於心酸的情緒,這樣的情緒漸漸渲染,原本圍繞在一旁的幾人也跟著有些消沉。

「那傢伙不一樣,他有背景、怕丟人,所以他贏了他要、輸了他也要,還逼我們不能說出去,我們就只能乖乖聽話、只能這樣被他一直擠壓一直逼迫。」

阿竹喝著買來的碳酸汽水然後有些不憤的握緊拳頭。

「他媽的,如果打輸了我們就認了,那個沒種的根本就不敢跟我們幹架,都用一些爛手段,不然就是來陰的。」

「對呀!那傢伙根本就是沒膽,是孬種!」

「竹哥說的對!那傢伙根本不照規矩走。」

幾個不良少年就像是被點燃情緒一般也跟著吼了起來。

「剛剛猴子不是 有跟你提到我們上次跟厲家明的衝突嗎?」

「那次的衝突我們有十幾個兄弟都被打進醫院了。」

阿竹難過的朝著嘴巴灌了一大口氣水,然後有些不爽的啐了一口。

「是我認識的那幾個?」

想了想曾經跟在阿竹身邊過來找我麻煩的幾人,看了一圈球場周圍發現沒有幾人的身影後,我有些不確定的開口。

「有幾個是,另外幾個被他們嚇的都不敢出來玩了。」

阿竹頹喪的點了點頭。

「他們很強?我指的是厲家明的人。」

為了怕被阿竹誤會,我特別多了一句解釋。

「我知道龍哥你想問的,他們不強,至少不會強過我們。」

「怎麼回事?」

雖然輸給我,但我還是很清楚阿竹這個不良少年的小團體的能力,如果他很明確地說出了不強,那應該是不會輸給厲家明才對,為什麼互相衝突之後出來的結果竟然這麼慘?

我有些難以置信的看了阿竹一眼,然後皺起眉頭開始思考可能性,如果對方手中有什麼特別的手段,那我勢必也要調整行動方針了。

「龍哥你不用擔心,沒有你想的情況。」

看著我煩惱的樣子,阿竹舒緩了自己的愁容然後搖著頭朝我笑了笑。

「那不然是?」

「他們……他們動用厲家的關係,找了幾個警察把我們各別居留,然後偷偷洩漏放人的時間,我們一出警局就被打了。」

阿竹有些難堪的咧開了嘴,滿肚子的委屈都在那張苦澀的笑容中。

「……然後你們就這樣被一個一個的針對了?」

我有些無言的看著阿竹,難怪他們一個一個的都表現得這麼抗拒,這也太憋屈了點。

「我們能怎麼辦?警察那邊抓你也跑不了啊。」

嘆了一大口氣,阿竹又開了一瓶汽水就是悶頭猛灌,像是把汽水當成悶酒喝了。

「警察啊……的確很麻煩。」

我有些忍同的點了點頭,開始思考起是不是該改變計畫。

「所以啊~好幾個兄弟都不敢出來了,不然就是只敢縮回學校混。」

「……」

難怪這幾個傢伙滿滿的負能量,這都被欺壓到家裡了難怪會不爽。

「怎麼樣?還上嗎龍哥?如果你會擔心的話,我們就收手。」

阿竹偷偷觀察著我的表情,臉上不動聲色的問了一句。

「別傻了,你知道我的脾氣,那傢伙最近讓我覺得很煩,我是一定要教訓他的,頂多不把他打死……」

我輕呼了口氣,看著天上的月亮,淡淡的說著自己的打算,然後話語漸漸冰冷。

退縮?反悔?那種事是不存在的,我已經受夠了,頂多就是有些難辦而已,沒什麼不行的,看他要不要命而已,要鬧就看誰手段好。

「好~那我陪你一起,我也是真的受夠了,有龍哥你頂著,我也不怕他來找事。」

深深看了我一眼,阿竹像是下定決心一般的點著頭。

「放心~我保證過,你們負責給我情報就好,剩下的我自己來,不會牽扯到你們身上,你們老實完你們的,然後幫我看住他們的人就好。」

我拍了拍阿竹的肩膀,對周圍幾人也笑了笑安撫著他們的情緒。

「龍哥,能問你個問題嗎?」

阿竹一邊偷看我一般斟酌著問題。

「嗯?問什麼?」

我有些疑惑的挑了挑眉瞥了阿竹一眼。

「……他到底哪裡惹你了?」

阿竹眼中充滿了好奇的小星星盯著我不放。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