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波赫士與電影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nvasión (1969)

raw-image


阿根廷電影,由雨果·聖地牙哥執導,風格介於經典電影和法國新浪潮之間,波赫士、導演和卡薩雷斯一起編寫了劇本。

故事描述一位老人指揮組織,試圖阻止城市入侵者的失敗過程。有意思的是入侵者遇到正常居民,但一般人都忽略入侵者,隨著故事進展,觀眾會瞭解到入侵是絕對註定的,無法避免。就像「特洛伊戰爭」一樣,就像任何意識形態一樣。


作品被改編為電影:

《蛛蛛的策略》貝托魯奇 改編自《叛徒與英雄的主題》

《仇恨的日子》托雷尼爾森改編《阿萊夫》裡的⟨埃瑪宗茲⟩

《玫瑰角的漢子》1962


受影響的大導演:

阿根廷作家皮格利亞說:尚盧.高達是最像波赫士的導演。

《阿爾發城》尚盧·高達1965科幻黑色電影,他鬆散的改編了整部《永恆史》

導演構建一個時間停止,只有當下存在的城市

導演構建一個時間停止,只有當下存在的城市

時間是我的構成實體。
時間是一條迷人的河流,但我就是河流。
時間是一隻使我粉身碎骨的老虎,但我就是老虎。
時間是一團吞噬我的烈火,但我就是烈火。
世界很不幸,是真實的。
我,很不幸,是波赫士


出自《探討別集:時間的新反駁》電影只改最後一句:我,很不幸,是阿爾發六十。

22會員
49內容數
紀錄我認為值得一說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