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十萬?為什麼?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最近十萬這個名詞開始在我的臉書推播,讓我不得不想起在我那個年代,有一本很厚的書,叫做”十萬個為什麼?“,剛查了一下,現在好像是一系列的套書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本書,畢竟那是三四十年前的事了。

 

那本書呢?通篇都是為什麼開局,至於到底有沒有十萬個,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最近繼對帳單之後,另一個熱門話題是,”十萬”+”為什麼?“,十萬是一個小資開局的象徵,為什麼要用期權或是不用期權,然後老墨也開了一集直播,找了不少人來討論,有興趣的可以参考下列連結:

https://reurl.cc/My7G9k

 

那我們先聊聊十萬,你只有十萬還是可以理財,至少可以先開局。不過,真的是“本小利大利不大,本大利小利不小”的概念,你應該要想辦法增加主動收入,這裡是之前我寫過的,有幸榮登方格子Top5的文章。

 比起”財富自由”更重要的是如何增加你的”主動收入“!


而期權到底要不要碰,可不可以碰,先講結論,任何投資工具都有適合他使用的場合跟方法,但是那個場合或方法適不適合你,你要自己決定,說真的,我認識部位大的投資朋友,不碰期權的,其實不多。然後我會說如果你想要碰期權的,第一你要先有自己的策略,是勝率較高的策略。第二你要了解期權的特性跟風險,不要只看到高槓桿,而忽略了高風險,所謂的高風險是來自於你動用了高槓桿,如果你用期權,但是你的槓桿是一倍,其實風險跟股票是相似的,如果看到這裡你不知道我在寫什麼,請你先回去搞懂期權或者你可以考慮先從股票開始。第三就是我自己個人的感覺就是對我來說期權是一個心理壓力相對大的投資工具,因為他有所謂的要補保證金的制度,變成股價如果回檔,持有股票我其實是比較不會那麼緊張的,持有期權,我是會比較緊張的,因為開了槓桿,所以我了讓自己情緒穩定,我目前期權,基本上有玩的話,不會超過我部位的10%,至於你自己適不適合,真的是要靠你自己去檢視囉。

10.8K會員
749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