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賺大錢與不吃虧的重要基礎!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正常來說,台股投資者是不太會接觸期貨與選擇權,因為傳統觀念認為這是高風險的交易商品,能夠學習期貨與選擇權的人少之又少,這件事情反映在理財書籍的出版數量,一堆理財書籍都是在談論如何選股,期貨的書籍更少,選擇權更是少之又少,中文版的書籍我都讀過一遍了,連最厚的上下兩冊「選擇權交易手冊」我也看了…。

 

選擇權具備最高級別的槓桿效果,因此一日之間爆炸的可能性都存在。在此分享一些我對於交易選擇權的經驗談,核心秘訣與心法及如何累積看盤經驗只會教給付費讀者,歡迎參考以下訂閱連結。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選擇權在台灣發展的歷史不算長,期貨夜盤也是在近幾年才開放做交易,因此大部分的投資者都非常陌生。以前沒有夜盤交易的時候,陳水扁總統發生319槍擊案這種重磅利空,連法人都來不及做交易導致期貨斷頭出場。

 

台指選擇權也曾經發生過最恐怖的「選擇權大屠殺事件」(自己上網查,後來期貨交易所才改善市場交易機制。

 

法人與主力致力於操作選擇權賣方部位,他們以此賺取每週與每一個月的權利金,穩定賺取現金流。為了控制指數行情,他們就會控盤加權指數的重要權值股。初次學習選擇權的交易者務必要學習相關知識,網路上也有很多免費影片與文章可以看。正常來說,散戶都比較喜歡做選擇權買方,就是想以小博大,拼一次樂透,但往往交易不慎就會吃龜苓膏,我就是吃過一次大虧,原本未實現損益高達300萬,沒有即時出場就被莊家主力修理,結算日當天直接暴跌歸零,害得我痛不欲生。

 

選擇權的價格是由內含價值與時間價值所組成,任何一個時機點或任何一個新開倉的選擇權合約,時間價值都在快速流失,因此選擇權買方並不具備進行跨日甚至連續日留倉的理由。除非對於股市行情進行縝密的中期波段規劃,才有理由掛單做交易。選擇權的價格其實還有一個因素必須加上去,那就是「人性最極致的貪婪」,因此選擇權的最高點與最低點都是運氣問題。時間價值流失速度非常快速,因此選擇權價格崩跌的速度也很快,莊家就是在賺這種行情的錢。網路上有關於如何計算選擇權價格的公式網站,基本上不需要理解這些複雜數學公式,只要知道時間價值流失非常快速這個觀念即可。選擇權是三個維度空間的金融交易商品,因為期貨只需要管單一方向即可,上漲就是多頭賺錢,下跌就是空頭賺錢。選擇權買方看對方向還不見得可以賺到大錢,因為必須要指數行情發動的時間夠快速才可以賺大錢,至於什麼是速度夠快,如何定義?這些經驗上的累積會交付給付費讀者,本專欄致力於研究選擇權買方短線爆發行情,這個關鍵在於如何認識時間價值與選擇權價格的挑選,挑選履約價是一門重要學問。每一週都會在結算日之前告訴會員如何適當挑選履約價,拼短線的倒莊爆發行情。

 

選擇權買方不適合天天做交易,手癢的人去做期貨就好,真的想要天天交易的人,選擇權買方只適合炒短線賺價差,而且這樣你的手續費很貴,除非你的交易口數夠龐大,跟法人一樣低才可以做這種賺取0.5-2點之間的價差。程式交易者與法人就是透過低廉的交易成本進行短線套利,順便成為造市者。

 

做買方的人必須要有無比的耐心,分散資金分批佈局,這樣才可以壓低你的交易成本,看錯方向還可以不至於大賠出場。老話一句,時間價值流失速度飛快,賺買方的價差一點都不容易。

 

選擇權買方必須要學習的兩大基礎技能就是完整的技術分析與籌碼分析,市面上的書籍都有提供方法,要練習好這些基本功才可以測試短線選擇權買方的操作。而且要天天看盤,自然就會累積判斷行情的發展,我已經有歸類一些盤勢走法的技術跟實際的交易畫面,因為我天天都在記錄行情。

 

選擇權買方的精髓在於預測指數震盪幅度大小,以及行情發動的加速度快慢,這個非常非常難學習,但我都會盡可能分析給讀者看。必須要知道以上兩者才是適合透過選擇權買方做短線波段交易。

 

我個人認為,操作選擇權買方的人必須要致力於忍住不交易,因為一但失策就最造成連續性緩慢虧損,讓你一直套牢,直到一切歸零。書本上總是說買方風險有限,獲利無窮但勝率低,賣方勝率高卻是風險無限大。但是我的經驗告訴我,買方還是很恐怖,沒事不要隨意操作。選擇權買方的時機點適合在於行情壓縮到極致,即將爆發之前佈局。技術分析的書本會寫如何劃趨勢線、壓力線、支撐線、三角收斂或各種形態。本專欄不會教書本已經寫的東西,我要提供會員的資訊內容是書本或線上課程不會提到的事,順便交代對於每週行情的看法,盤型歸類等資訊,力圖在每週三進選擇權結算日之前拼出翻倍獲利的機會。想做交易獲利的人就是要努力學習,多看書,多練習,或者上課。

 

選擇權本身就是一場莊家與散戶之間的對賭,長期而言都是莊家獲勝,就像公益彩券賣樂透彩一樣,獎金如此高,極少數人中頭獎,開彩券行做莊家的人才不是吃素食的!每天他們都在用穩穩的現金流進行更大的市場套利交易。選擇權的買方與賣方之間的關係就像彩券公司與賭客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學習事情是反向思考,要以莊家主力的心態來思考,這樣做選擇權才會有機會獲利。千萬不要做懶惰的賭客,而是積極努力做練習的賭客。長期磨練經驗,做買方就會提高很多勝率。每天都要記錄行情,進行統計資料的分析,根本不用買手機app或者網站的看盤軟體,這些東西一般人都在用,這就代表市場上的資訊大家都看的一樣,解讀不同而已。真正的法人或主力是動用巨額資本在研發程式交易,甚至把機構設置在全世界交易所的旁邊,直接秒速得知利空或利多消息。

 

今天也很開心看到付費讀者接受我昨日的操作建議,空單被套牢後有解套,有獲利都是好事。市場上每天都有行情,想交易就是要認真做功課跟研究。歡迎尚未加入付費讀者的行列的人,趕快加入唷,指數操作的空間越來越大,選擇權就是要在這種大行情找出獲利機會,但我先聲明,我不帶單,只會傳授自行研發的選擇權買方翻倍交易策略、技術、看盤經驗談、知識及每週三結算日行情的規劃。讀者必須要自行學習,找出自己獲利的機會。

歡迎加入學習選擇權交易行列,請參考以下網址,加入後便可以得知完整交易策略(未來還會持續優化策略)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