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 綠光《狐仙的紅線》|新月-藍海(2023)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書名:狐仙的紅線

作者:綠光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141201(2023/08)

連結:新月市集


簡介

心上人早有未婚夫,是否要搶親?
不,他不搶,他早在千年前就為她繫上姻緣線……

第一次動心,他是狐仙,見她一眼便瘋狂;
第二次動念,他是月老,見她世世遇孽緣,
他不捨,他憐惜,以心血做紅線許她良緣;
第三次動情,他流浪人間千年才與她重逢,
可她的紅線繫到別人身上?那便斬了!

 

他曾取了心頭血,紡成紅線為她繫上,只願她有一世良緣。
當吃到那味道驚天地泣鬼神的包子,月下漭就認出了她,
這一世的她依然倒楣的很,孑然一身住著小破屋,
不是遇上登徒子便是溺水,甚至還有天雷等著劈她,
偏偏她依然努力過活,依然心地純粹,依然讓他心動想守護她,
可他不能重蹈覆轍,她會輪迴人世受盡苦難,
全是千年前身為狐仙的他,違背天意強求與她共白首的錯……
 
她曾飲下相思淚,甘願入輪迴渡劫難,只因念著他想見他。
單絲繪被雷劈得穿越後,除了賣包子,便只能利用特殊能力──
看人家手指上的紅線,假裝算姻緣來賺錢,日子過得飢一頓飽一頓,
直到遇上鎮安侯世子月下漭,她才終於有人幫有人疼,
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倆之間沒紅線,這段感情一波三折,
先是他嘴硬,堅持對她不是愛,只想要認她當義妹,
等經過生死關頭,逼出他的真心話,卻又發現身體原主有未婚夫……



讀後感

個人喜好:3.5

故事本身超級對我胃口,完全是我的菜,但不知道為什麼讀起來很無感。也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

之前看新月廣告的書介時,發現男主在《與妻同袍》《夫君天生涼薄》都出現過。寵女宇宙再加一!

因為與妻同袍跟夫君天生涼薄的女主爸或兄弟們都寵溺女主,剛好也沒有系列名,所以我跟同學隨便稱呼為寵女宇宙

也可能因為人物之前出現過,加上簡介看起來應該是我的菜,所以對這個故事太過期待。
期待越高,越容易失望 >”<

話雖如此,故事大綱依舊是我愛梗,只是這次讀了不知為何無感。還是自己讀過比較準。

//

故事大概是這樣:

渡劫前的狐仙遇見遊玩的天女,雙方一見鍾情,兩人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天庭得知後派人帶回天女,認為狐仙勾引天女,關他不說,還抽取他心頭血作為姻緣紅線。大家的幸福都建立在狐仙的痛苦上耶怎麼會這樣。而天女則被打下地府,淚水變成能夠遺忘一切的孟婆湯,轉世之人必得喝下一碗。

有一對夫妻堅持不喝,說要帶著記憶到來世。天女被他們打動,想起自己的愛人不由得淚從中來,決定要再為愛情勇敢一次,於是到天庭求了轉世輪迴,希望能在人間再見狐仙。

天庭讓狐仙成為月老,還洗掉他與天女所有記憶。成為月老的狐仙,看見有個女孩子生生世世都來求姻緣,世世都無良緣無善終。不知道過多久,狐仙被這個女孩子打動,決定親自為她打造紅線並繫上。如果凡間無人是良配,那麼就由我來當你的良人。

結果那輩子天女慘死在狐仙的懷裡,這個時候所以甜蜜記憶都回來了。

再之後狐仙在人間流浪(忘了有沒有投胎),人生目標便是找到轉世後的天女,再為她找一段好姻緣。但這次不要跟自己在一起了,他認為都是自己強求愛情,才害得天女悽慘落魄。

回到這個故事。

女主原是現代人,不小心被雷劈瀕死,靈魂穿越到了古代。男主為了查案出遠門,巧遇被紈褲調戲的女主,便為他解了圍。外貌也許會改變,但靈魂本質不變,女主做的難吃包子,也生生世世不變。(好驚人的沒改變)

故事主要就是講這次他們要如何打破上天給的磨難,好好在一起。

詳細劇情請見部落格

//

經過種種磨難才能在一起,完全是我的愛梗!

還有那個看了對方不知道幾輩子,終於被打動的劇情。
綠痕的《記川》也有這種梗,郁壘看著生生世世孤單到老的鳳舞,最後終於決定走到她身邊。啊不過那也是他鐵齒害的,但還是愛書!

或什麼男主因為累世記憶,活太久了人也有點古怪,對思考直線條的手下或者思考模式跟不上自己的同僚們講話都很賤。嘴賤也是我喜歡的人設,但不知道在這裡為何就無感。

新月官網這樣形容男女主角:
深情傲嬌狐仙男主 ×多災多難坦率萌妹

女主言行舉止還是很現代人,告白之後更是想抱就抱,男主常會被她突然靠近嚇一跳。
但互動不知道為何,讀了感覺很一般,整個故事好像都沒進我腦袋,很難融入這個故事耶不知為何。

明明食材都是我的菜,但味道怎麼這麼普通呢?也許以後還是平常心看書吧,一無所知才能得到最大的驚喜。

新月IG 提到原來孟央以前在《圓房這麼難》出場過。那本書我沒看過,未來有機會再借。

//

前作《與妻同袍》男主角于懸在後半段有串場。(心得


內容總結
綠光-狐仙的紅線
3
/5
8會員
164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