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几天飞蛾飞进房间

室友和我说

不用费心赶

过几天就死了


原来飞蛾的生命这么短暂吗?

我无法想象

现在这么活力扑腾着翅膀的生命

过几天会只剩下躯壳


今天蹲坑的时候

看到了纸壳旁枯死的飞蛾躯壳

我相信了室友的话

也相信了生命的短暂和脆弱


也是今天

我换药结束

走出医院

走向二手书店

看到一本本旧书

经过回收 运输 打磨 包装

重新上架

那时的我

头上贴着两块敷药贴

好像被回收后打了补丁的旧书

我们都拥有了第二次生命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u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弑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高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了吗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了吗 影子在黄昏里流出 羽毛被夕阳绊倒 莎莎莎,莎莎莎 树枝的缝隙在说话
    Thumbnail
    avatar
    鹿蜀
    2023-02-27
    心情记录 【给自己一点时间让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也能笑着说出来】今天一早就在面子书上看到我最爱的蜡笔小新,正能量满满的语录 【给自己一点时间让难过的事情,有一天也能笑着说出来】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26
    诗 |「时间发泡」当泪水润湿睫毛 唱流浪的歌 揣芭蕾的心 圈圈 舞落裙褶上的白蝴蝶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2-07-18
    关于时间管理,你可能一直都理解错了在我们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时间管理绝对是一个高频出现的词,但在我以前的认知当中,认为时间管理就是把事情排列好,然后再一段时间内完成这些事情,这也使得我一度把时间管理做成了事件管理,但慢慢的我才意识到: 时间管理 ≠ 事件/任务管理。 时间管理是一个完整的过程,一个完整的时间管理过程,可以分为三个层面.
    Thumbnail
    avatar
    Adrian Wang
    2022-05-09
    在什么时间段发电子邮件效果最好?如果您像我一样,您会不断地插入您的 电子邮件客户端 ,除非您在睡觉时。 这就是为什么当人们或公司同时发送他们的自动电子邮件活动 时,它让我有点发疯。没有人愿意在收件箱中收到 50 封简讯,然后在下班开车回家时再收到 10 封。 因此他们的电子邮件会直接发送到我的垃圾箱。 电子邮件发送测试 📷
    avatar
    互联网杂谈
    2022-04-23
    成年女性的阅读时间这很卑鄙,但我终于知道了,那些存在于我想象中的女人,她们究竟如何生活。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1-12-30
    如何增加影片的YouTube观看次数和观看时间?--ythunder      如何增加影片的YouTube观看次数和观看时间? 观众观看 YouTube 不外几种原因:其他人推荐,娱乐或者学习吸收信息。当完成了利用自己的人陌发布影片 (如:在Facebook, Google+ 分享视频) 找人观看以后,你会发现 "YouTube 观看次数" 再没有增加,其实
    Thumbnail
    avatar
    Sang Wu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