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

我把我爸杀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确切地说,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轻易地死掉。

事情的起因是他们又在饭桌上聊起什么事是对我好的,我明确表示不愿意做这些,他们也不再说话。 晚上,我听到隔壁老头的房间里传来一阵又一阵的骂声,他说我不是人,要我滚出这个家。 我很疑惑:我怎么就不是人了?

我冲进他的房间,想要问问他。可是,我的拳头先于话语,像雨点般,替我问候了他。

他似乎是没想到我会破门而入,看到我的一瞬,身子都没有挪动一下,只是斜着眼疑惑地看我。

他死的时候也没发出什么声音,甚至没流什么血。只是挣扎了几下,气若游丝地哎呦了几声,接着便不动了,像一条僵死的蠕虫。

我真没想到这么轻易就把他打死了,我甚至没用什么工具,我的初心只是想问问他我为什么不是人而已啊。

我头脑发懵地走出房间,下楼,坐在中午那张长桌上,和剩下的人一起吃晚饭。 我自我感觉镇定自若,如同平日,我妈却看着我的脸,用一种低沉又笃定的语气说:你把你爸杀了。

我姥看起来也并不意外。

我抹了抹脸,奇怪,我脸上也没有血,她们是怎么发现的? 既然如此,我不再伪装。我放下筷子,承认了:是我杀的,他在房间里。

她们两沉默了,许久,我妈开始低声喃喃:你杀了你爸,你杀了你爸……

倒是我姥的冷静超出我想象,她出声训斥我妈:人已经没了,现在没有时间在这发疯,赶紧想想怎么处理。

我妈好像才回神,脸色惨白,定定地看着桌面。

然后她起身,上楼了。

我姥也跟了上去。

我走在我姥的后边。

她们费劲地把床上的东西装进麻袋,放到冰柜冻上。又掏出菜刀哐哐一顿乱剁,最后分装到了粗麻袋里。

奇怪的是,我妈刚刚吓得不行,现在处理起这些,眼都不带眨的,跟她平时做菜分装鸡肉似的。

处理完一切,地上还是一点血都没有,老头还是挺懂事的。

哦,忘了,他现在已经不是人了。

我妈捧着杯热茶坐在饭桌边,看我下来了,转身带我到她的房间,从箱底掏出了一个红证件,我一看,是离婚证。

她说:其实我和你爸很早就离婚了。

我感到不解,离婚了为什么还要住在一起?又为什么现在告诉我?

我懒得去想这些前因后果。打了个哈欠,去睡觉了。

二、

以后的日子还算风平浪静。

老头平时交友众多,有的路过会问一嘴怎么这么久不见他呀,也被我妈一句他出远门出差了给应付了过去。

时间一长,也没人再来打听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相信他出差了,但表面上看,他好像真的是出了个远门,再也不回来一样。

诡异的是,之前杀老头,还有分尸的时候,他都没有出一点血。现在被装在袋子里了,血却一点点渗了出来,将麻袋染得通红。

有一天,他的一个老友来家做客,瞥到了柜子角落里的红袋子,也看到了地上蜿蜒的血迹,但什么也没说,吃完就回去了。

我们长了个心眼,把地上的血迹清理干净、袋子放入冰柜里。

老头消失的时间长了,警察上门来做失踪人口登记,他们狐疑地检查了一圈房间,也没发现什么,只好走了。

有天,隔壁家的小女孩真真来找我们吃饭。那天正好冰柜坏了,我们掏出袋子放在长桌末端的柜子后面,没想到真真眼尖,一下看到了,她指着红红的袋子问我们:那是什么。

我姥笑眯眯地说:圣诞老人。

真真怀疑地问:真的吗?

真的。我们一家换上了圣诞穿的红衣服,带着真真去院子里的草坪,把红圆麻袋像足球那样踢来踢去,看它在脚下翻滚。 真真咯咯咯地笑着,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红衣服的女人们,在绿色的草地上踢着红色的足球,欢声笑语,这一幕真美好融洽。

那是我最开心的一天,相信真真也是。

三、

我知道老秦在暗中一直观察着我们,老秦是真真的爸爸,和警察关系也不错。所以他们才会时不时上门来调查些什么。

警察查不出什么,又没法解释老头的消失,只好派调查组和侦探上我家暗访。他们看到草坪上的红色轨迹,问我们这是什么,我们说:是红色足球掉色了。

没办法,他们找不到证据,也不能硬来。

真真回去以后,老秦蹲下来,平视着真真的眼睛,问她:乖女儿,你在那家看到了什么?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那个红色袋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

真真眨了眨眼睛,说:圣诞老人。 老秦懵了。 真真回房后很快出来,换上了圣诞老人的红衣服,她咯咯笑着,俏皮地问老秦:爸爸,你想不想也变成圣诞老人?

警笛声响的时候,我一个激灵。

他们还是从柜子里把那些袋子找出来了,我妈我姥站在旁边,无话可说。

警察看向我问: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我浑身发抖地说:不关妈妈的事,她只是和爸爸离婚以后过得太苦了而已。也不关姥姥的事,她只是想保护妈妈而已,就像妈妈想要保护我一样。请你不要带走她们。

我妈我姥听到这话,惊得愣在原地,比警察发现袋子的时候还要震惊。

我妈深深地看向我,仿佛在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看着她们的手被铐起来,涕泪涟涟地说:妈妈,欠下来的债,总是要还的。

我姥说她没有对不起我的事,我握着她的手哭着说:姥啊,我妈当年嫁给我爸,是不是也有你的一份功?陪陪她吧。

欠下来的债,总是要还的。如果没有你们,也不会有父,更不会有后面的事。既然由此开始,便也由此结束吧。

她们被警察带走的时候心灰意冷,了无生气,好像随着老头去了。

我走出房间,今天天气很好,大大的太阳照在草坪上,空气也很清新。我躺在草坪上,眯着眼睛晒太阳,伸展着身体,感受到了新生。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是富二代還是負二代?該怎麼調查身家避免騙婚?  你真的能確定她就是你心目中的好男友?未來的好丈夫?人高又帥重點還多金?有時候事情真的不是表面那麼光鮮亮麗!她是述滿嘴謊言的渣男,我們一看就知道!讓我們教會你該怎麼判斷他是不是滿嘴謊言,讓你遠離被騙婚的風險。 Line立即免費諮詢    怎麼避免被騙婚?   女人的青春有限,誰都不想浪費時間在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3-05-10
    義務是負擔,也是安全感的基礎  長大之後,常常覺得有很多事都要做,而且還有蠻多事情是非做不可的那種,諸多常理判斷下「應該做的事情」(簡稱「義務」)常讓我感到相當有壓力與沉重。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1-29
    老公是腹黑大人標籤:小說 篇幅:31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4
    什麼是複利?如何利用複利小錢滾大錢?︱小K投資理財之路複利是一種透過時間累積財富的方法,獲得的利息本金裡,繼續累積利息,來達到錢滾錢、利滾利的效果。 「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 – 巴菲特. 據聞,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複利是世界第八奇跡,了解它的人可從中獲利,不明白的人將付出代價」。複利的力量究竟有多驚人呢?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1-15
    接班富二代還是負二代?這不是一篇仇富文, 也不是貶低富家後輩文, 我想要思考的工作熱忱, 甚至是選錯職場的代價!
    Thumbnail
    avatar
    奧荷小姐的修練花園
    2022-10-12
    就算是負面念頭或症狀,也只是想守護你內心的家|讀《擁抱你的內在家庭》 你們知道嗎? 有些看似傷害我們的行為或念頭, 其實是為了保護我們免於回到曾經那個脆弱的狀態… 不論是自我批評、工作狂、酒精成癮、厭世症、自傷與自殺… 它們都是為了保護我們這個「主人」,守護我們內在的家。 與這些過去的「保衛者」們好好道謝、道歉、道愛與道別,轉化過往我們習慣使用的模式。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08-04
    修的是復古與回味修$8200,這是什麼可怕的價格,是想要客人再買一副新的吧。修,可能比買新的貴
    avatar
    山腳下的Oreo
    2022-07-03
    宜蘭市復興路炸醬麵宜蘭炸醬麵的先驅 樣樣擄獲宜蘭人胃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 開放時間:06:40–13:50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是資產還是負債? What are my liabilities?年度百貨周年慶又開跑了,回想去年此時,我正做了一件非常不理性的購物行為,那就是買了一台要價十多萬的天王按摩椅。 ...
    Thumbnail
    avatar
    money.hunt
    2019-10-27
    什麼是複合式摘要?你可能有聽過Rich Snippets(複合式摘要)的概念。SEO專家們似乎認為每個人都知道複合式摘要是蝦米。 但是對於SEO新手來說,複合式摘要可能只是一個術語。 那到底什麼是複合式摘要呢?
    Thumbnail
    avatar
    Arthur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