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虛無上課(2024.04.16~04.17)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4.16(二)

概要:睡兩小時後去上課。爆炸邊緣只能講一些輕鬆無腦的東西。把詩的賞析貼到本人面前像是一種愚蠢的兌答案。推的生日。


關於半夜的蟲蟲騷動,熬到快五點還是沒看見個影子。

室友:該不會是你飛蚊症?我:哪有人飛蚊症會看到快一公分那麼長的蟲子?

睡前天邊已經亮了。

睡前天邊已經亮了。

漫長又短暫的熬夜期間只做了老師指定的系上活動DM。前面沒先睡覺休息的狀態下半夜做事效率真的奇差,甚至連論文畫重點都做不到,以後別這樣幹。

熬夜期間腦袋裡出現的其他東西們:

*紅都能改成合唱團版本了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不能改成合唱團版本的歌曲。所以班際直笛比賽選曲是miss you⋯的話到底聽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啊好想聽聽看。

*回溯某些老資訊時候偶爾有那種撿起大家已經嚼爛了食之無味吐在一邊黏在角落已經黑掉硬掉的口香糖品嘗的感覺,自己不知道是用什麼可笑的身姿在移動。

*聽到monolouge note的時候想起不知道以前某個朋友現在還有沒有在寫歌(一整晚沒睡的時候冒出的奇怪回憶是他問我要不要幫他寫某首歌的rap部分但我說我不會寫然後沒了)

*看到日文歌跟風原本想填一下結果發現我只會填一些老歌(並沒有二次元色彩繽紛紙片人偶像亂入的餘地)

*現在發現說二十幾歲前半的紙片男人可愛就是一件好笑的事,但比自己年長的紙片人不是永遠存在的這點,讓我突然回想起當年第一次看某動畫的時候那時候我也才18歲而已吧。

raw-image

天邊已經亮起的時候才躺下去,睡兩小時之後醒來耳朵極度不適,遂起床。雖然估計還是熬夜造成的,但是我的床上我的枕頭是有什麼髒東西嗎?打算上完課回家就洗枕頭套。

兩小時聊勝於無的睡眠。往水裡同時丟維生素B和C發泡錠,整罐水變得非常喧鬧像要爆炸一樣。會爆炸嗎?我先爆炸為敬。


補上課,看一個漫畫角色如何因為被網路世界廣泛運用,而在某個時期變成了具有其他激進意義的符號,引發了什麼問題而最後又如何處置的紀錄片。

魂不守舍的想著如果了什十是美少女遊戲的話我弟會喜歡哪幾位(可能要解釋很久但總之他喜歡清楚系美少女)。一邊靜音掛著綠仙的百首耐久,說起來我覺得倉○め○と的歌聲似乎很適合唱一下Incomplete ruler的樣子(這種形容方法???而且真的唱又要找誰合音啊)


掙扎一下要吃什麼之後還是回宿舍,中午吃全家的蔬食餐盒,偶然在經過零食架時看到了包裝上印著亥○悠的城市一族,還沒結束啊?你怎麼還在這裡啊?說起來幾星期之前是七○陸和二○堂○和,兩位在架子上待了一段時間然後放假回來後消失了。難道學校裡真的有現在還是馬內甲的娜民只是沒被我遇到?

詩歌賞析寫這樣也沒很多吧

詩歌賞析寫這樣也沒很多吧

然後一個下午啥進度都沒有。室友回來了所以把一千多字的賞析給他看,室友說他看得很欣慰(但我只覺得自己的解讀很蠢)說這些作品其實多是投射了他自己憂鬱症時動彈不得的感受和心情。因為她的解釋所以看到了不一樣的方向,至少我是從沒有從憂鬱症視角去看待那些朦朧不清的內容。

至於其中某一篇比較特別的是在影射新聞上保母虐童的那個事件,只是單靠它原本作品裡的字句要帶出這個主題在連想上非常困難。舉玫瑰少年的例子一起重新討論了修改方向,雖然是她在針對修改方向提問但我還是感覺我干涉太多了。

賞析和嘗試解讀這種東西就只是二次創作而已,而我這次基於對方的要求而很合理的把二次創作貼到本人面前兌答案,其實還是覺得有點蠢。或許不管是身在此山中的摸索的創作者還是站在外側欣賞和評論的人都會存在盲點的。


聽綠仙的直播,雖然可能之前講過一些有的沒的問題但事實上這人這半年以來會好好地把整首歌唱完,基本上不會有忘詞或忘記怎麼唱或是rap部分隨便帶過的問題了。在我下樓拿冰箱的水果時他正好發布重大告知,竟然不是社內的大亂鬥比賽而是個人巡迴。絕對不想出門的我只好等看看有沒有網路直播的票了。

就在我一點都讀不下書開始畫圖摸魚的時候那隻蟲子又晃進我的視野角落。油油亮亮的淺咖啡色,不仔細看真的會覺得是小強,但是這蟲子跑得比我記憶中的小強快多了,就在我差點又要追丟這隻怪蟲子的時候我對桌子縫隙噴酒精,他一掉在地上我就開始用紫外線酒精槍凌遲那隻蟲子。最後在室友協助下用掃把敲蟲子讓牠去見他的上帝。室友覺得敲扁到爆汁的程度有點恐怖,但我想如果不讓牠確定死亡的話才麻煩。

然後就是右邊的室友沒回來,但我已經放棄掙扎去睡覺。


圖書館前的花

圖書館前的花


04.17(三)

概要:睡到九點起床,早午餐吃茄汁麵配蛋肉套餐,去圖書館做報告打瞌睡。把報告窗了的一天卻毫無悔意。晚餐吃便利商店蔬食筆管麵。嗑掉兩顆蓮霧,跟以前的高中同學大聊了近五小時。


凌晨的宿舍走廊看到有人一邊走路一邊在學那個ㄩㄩㄩㄩ的敲手指的動作,太明顯了我差點笑出來。這陣子threads被各種我沒興趣的韓團洗版,但我還是不記得怎麼敲(也不想記得)

睡到九點。想著吃點東西讓腦袋比較好運作,早午餐就吃了茄汁麵配蛋肉套餐,想著論文還有一半沒看但是大綱已經整理出來了應該能做完,然而就在吃完之後沒多久開始精神渙散。我想也是。

raw-image

看到了上個月的貼圖收入是3日圓。為什麼會是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數字?難道是有超值貼圖方案的用戶發現了這光頭貼圖的存在了嗎?或許這是好事?




↑↑貼圖↑↑

想著提早上山做準備,到圖書館在單人沙發座位打開電腦後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又變得想睡。反反覆覆的重複著直接癱在那裡和驚醒看時間的動作,時間逐漸流逝即將被老師痛電的緊張感已經贏不了睡意,只剩下全身無力。從幾年前還沒辦法在陌生環境下睡覺,到現在可以癱在圖書館椅子睡,蠻厲害的,這幾年發生了什麼?這也是馴服的一種嗎?(被睡意馴服)

然後,虛無上課。我是廢物。再這樣下去不行的吧。因為沒有請假的理由所以來上課了但是沒有完成報告。(逾時不候持續無效)

raw-image

買晚餐看到壯烈犧牲的訊息,本來打算下週再語音通話的突然他提出要今晚通話,不可思議。隨便吃了便利商店的蔬食筆管麵,然後把再不吃掉就會壞掉的蓮霧消化掉。吃了蓮霧後一直覺得眼睛很癢不知道是為什麼。

先跟室友告知了講電話一事,但實際上還是覺得自己在製造噪音,怎麼能講那麼久我也很好奇。從課業近況聊到對於花錢體驗一次不存在的愛情的看法,梗和哏的差別,爬蟲類交配(原地開始搜尋爬蟲類生殖器相關資料),以及二次元阿宅多年後對某個角色感情淡了(就算多了其他新歡也不長久,雖然他本人否定,但是總覺得這人大概是貧乳派),再來就是各種翻高中同學舊帳抱怨,然後後半場以「不要有謎之優越感」這個核心意識之下開始了心算+聊天干擾版國中會考數學題大挑戰。

畢竟對付會在教他人數學題時說「你怎麼連這都不會」、在跟異性聊天時不知道講什麼就會突然開始講數學話題的這種人,就是用實際作為(只能心算不能用紙筆的國中會考題)讓他見識一下什麼叫做不可以小看國中數學這種對於他而言極簡單的題目。然而這種遊戲可能不是什麼人都願意一起玩的,我可能又無意間的將他按入某個我希望他快點脫離的狀態裡面陷得更深。後來想想其實應該寫我們當年都翻車的社會科才對。

講了很多平常不會講的糟糕東西。應該有很多可以寫,但是算了。

懶得洗澡。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