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有效期限我遇見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曾經告白的樹陰下

走著走著,散了

層層思念包裹身體

吃著準備好的兩個便當

吞噬不斷湧入的涼風

在暗處幻想你的身段

期望最好的是

你我

走過一天的失望,還能觸碰到希望

在曾經甜蜜的有效期限裡

刷下了條碼

訴說的浪漫

你說了不再換

許下的末來

殘留最初的對話

就這樣被一一仍掉

聽著聽著,痛了

這不過是還未過期的彩糖

過了賞味期

真面目揭穿了朝思暮想

點滴的經過被塗了立可白

曬不到陽光的角落

是灰塵堆積的無奈

還在放空中想著末來

其實,該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詩翻譯|「為什麼我時刻都能看見鬼。」藍朗:我要和你一起腐爛 Quiero pudrirme contigo「我不信萬聖節只有一天,不然為什麼我總是能看見鬼。」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3-08-09
新詩〈正劍〉-我看見一條光明路,不需要塔∕他他們要你卑微, 在卑微中符合他們的想法, 在他們建立悚然的塔上, 做了銃眼,架好了槍。 塔城中不只有叫某某公司的塔, 還有叫學校的塔, 叫宗教的塔, 叫家庭的塔, 叫朋友的塔, 紅光瞄準, 要我怦然的心停止跳動, 屏住呼吸/快快投降! 我不投降 我在悠然的心轉中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微文雅
2022-04-25
新詩〈春風在玉門關前的呢喃〉新詩〈春風在玉門關前的呢喃〉   打開你冰寒的心門 呼吸我帶來的春日暖意 在你的那扇門裡 只有滿是長雲覆滅了的暗山 只有滿是白草枯萎了的黄沙 吹不盡的愁風和慘雪 嗚咽了你的心頭 西向的道途遥遠 讓我結伴那西行的異郷孤客 為他送上滿滿的溫香 (劉有恒,2021.11.25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 | 別管我悲傷的人總想挖個坑躲起來 當我故作堅強 能不能就跟著裝傻 如果我還不想勇敢 能不能先別伸手拉我...
Thumbnail
avatar
linlinfish
2021-10-01
【新詩】送給我最愛的人一首絕詩朋友 曾經暗戀你 曾經向你告白 曾經被你拒絕 曾經受你冷視 曾經與你和好  和好……和好…… 再見亦是朋友 我以為朋友不存愛情 愛情將化為友情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0-04-06
新詩|我把你遺留在夏天的輕狂再多十圈年輪樹會粗些 不知那時還有勇氣揮霍盛夏的余光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淀心
2019-08-24
新詩|我的左眼有點疼我的左眼有點疼 在睜開眼的早上七點零九分
Thumbnail
avatar
陳淀心
2019-08-12
新詩筆記:果果-請不要和我討論未來對於一些人而言,未來,是值得期待的;而夢想,則是有信心努力追求的。 彷彿明日是一片希望,而不遠的將來是一片光明璀璨,所以能夠期待,所以足夠付出,並且等待美好的結果到來。 但對於一些人而言,未來,是太奢望的渴求;而夢想,則是不如選擇放棄的。 不是他不願努力,而是現實讓他不再抱持期待,也不再相信什麼虛無
avatar
趙啟弦
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