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景點|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 (下)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是選擇酷航的紅眼班機到新加坡,原本算好吃完早餐就可以緊接著到星耀樟宜看雨漩渦,速速吃完早餐後,興沖沖的跑到星耀樟宜想看全球室內最高的瀑布雨漩渦,可是為什麼雨漩渦沒有水?心想這有可能是間歇性的在調節供水就開始在一旁拍拍照,欣賞這一個如雨林般的巨大溫室,半個多小時過去後,怎麼還是沒有水?

raw-image

看看一旁的胖虎妹,心想該不會是設備正在維護一整天暫停供水吧!我們的運氣是有這麼好嗎?她開始緊張的查網路上分享的資訊,供水時間表定九點也沒有其他特別公告,與其在這邊空等,不如就先去喝個咖啡各樓層逛逛。

raw-image

星巴克典藏門市

我不是特別愛喝星巴克,但卻愛搜集星巴克的城市杯,所以每到一個國家找星巴克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喝咖啡而是想看看有沒有這一個國家特色的城市杯可以收藏。走逛期間看見一個熟悉的招牌,這不就是星巴克嗎?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星巴克門市是典藏門市(Reserve),它與一般門市最大的差別就是雙櫃檯設計,一邊是普通星巴克會有的點餐櫃檯,另一邊就是典藏門市獨有的櫃檯,不再採取美人魚的企業識別標誌,而是採用感覺更為沉穩奢華的金色與黑色的星星跟大寫R當成標誌,典藏門市的櫃檯上有各式精品莊園豆的說明小卡與各種沖煮設備,展現出不同於以往星巴克的風格,想提升星巴克品牌形象往精品咖啡邁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走進這家門市有很多都是典藏門市獨有的商品,不過我最想要的還是城市小杯,因為之前有收集標準杯,無奈於太佔空間現在都是以小杯為主,沒想到還真有新加坡的城市小杯,取得在新加坡的第一個紀念品,也買了杯拿鐵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

翠華餐廳

翠華餐廳是香港著名的連鎖茶餐廳,之前曾經去澳門旅遊時吃過,一吃真是驚為天人倒也不是它的食物多精緻多好吃,而且老實說我已經忘記當時是點那一樣讓我印象深刻的餐點,唯一記得的是它的調味非常符合台灣人的胃口,心想如果展店來台灣還不暴賺一大波嗎?可惜的是翠華一直沒來台灣展店,隨著疫情爆發自然就沒有機會再吃到翠華餐廳,沒想到來新加坡居然讓我們遇到。我跟一旁的胖虎妹說一定要去吃,看看是不是還是跟記憶中的味道一樣。

raw-image

翠華十大名菜

翠華餐廳提供的菜色真是琳琅滿目,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嚴重的選擇困難症,店家貼心的提供十大名菜讓你選擇,我跟胖虎妹說就點一個飯一個麵,你就大概可以知道這家店的風味,我們就選擇了神之叉燒蛋飯與鹿兒島豬軟骨拼雲吞米線,可能是受周星馳食神的影響太深,感覺港點就要來個銷魂叉燒飯,真是有夠中二,但是一個港式茶餐廳怎麼菜名會出現日本的鹿兒島,還是十大名菜之一還真是匪夷所思,最後補了杯凍檸檬茶,簡單點三樣東西就噴了$39.09新幣,馬上感受到新加坡不凡的物價。不過後來看了一下網路分享,十大名菜似乎不是屹立不搖,也會隨著時間有所不同。

raw-image

神之叉燒蛋飯與鹿兒島豬軟骨拼雲吞米線

先說神之叉燒蛋飯,我還蠻愛吃甜甜鹹鹹的叉燒,但有時店家處理時間沒抓準,會讓豬肉纖維感太明顯,吃的時候需要比較用力的咀嚼,所以就會卡牙縫,但是神之叉燒一咬下能保有叉燒肉應該有的口感又不會太過軟爛且不卡牙,叉燒肉真是處理得恰到好處,另外還把醬料分開放,讓客人可以自己調整鹹淡,真是貼心得設計,蛋飯的部分是採用略施調味的炒飯與鋪上滑蛋,比起單純的白飯不會讓人吃起來太過乾,滑蛋與炒飯搭配著吃還能吃出蛋香與炒飯的油香,果然是跟我之前對於翠華的評價一樣。

raw-image
raw-image

至於鹿兒島豬軟骨拼雲吞米線,也不是不好吃但我的評價就不是那麼高,因為真的不該在港式餐廳點非港式料理的東西,豬軟骨的部分我是覺得太過軟爛,也許豬軟骨要藉由長時間燉煮來軟化,但我是覺得有點點過頭,至於雲吞與米線的部分就也比較平常。

我們遲遲等不到放水的雨漩渦,然後在這邊亂逛與喝咖啡吃飯,胖虎妹結帳時就忍不住問櫃檯,到底是有沒有要放水?結果櫃檯說不是已經在漏水了嗎?

raw-image

我跟胖虎妹真是互看傻眼,不過等了這麼久還是等到了。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