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5 –涼飲(似妖非妖)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很快從層列架上拿了食物,我晃到冰飲區,有沒有運動飲料啊……有了,我又晃了一圈到老闆那小聲問,

「請問有毛巾或是手帕之類的嗎?」眼神確保娜娜米在其它地方晃。

「只有大條點的毛巾呦!」喔,是給學生用的浴巾吧。

「行,擺哪呢?」我順著指的方向拿了條白毛巾,觸感不錯,不過還真有點大。

小奈?」我嚇一跳回看,是娜娜米,我為何像在做壞事。「買毛巾?」

「啊……哈哈哈。」說要送人會太明顯吧,我心虛的閃躲眼神,「就……覺得挺好的,買一條紀念。」

「紀念?」她困惑。我冷汗直冒,她一附想通的樣子,「喔-!」

別別別……別給我看出什麼!

小奈要換新毛巾啦?我好像也差不多要換條新的……我也買一條!福利社的毛巾跟外賣的不太一樣呢!」

  逃過一劫了嗎?比追火車還刺激,我氣一鬆。

  體育館那些羊群跟他們班的老師已經不在了,打球的男生們還是同一群,植稻剛好到外場歇息。

『下課啦?』訝異的紅眼抓到我的位置,

『老師提早放人,妳沒聽到嗎?』他神情更訝異了。拜託,我以前可翻牆熟練的,翹課算什麼?

『你們還要繼續?』

山川!」他視線轉回場上,正起步,

『嗯,妳先走吧。』他應,又投入人群。我莞爾,挺好的。

「妳們班好像走了誒?」我對娜娜米說。

「好像是,」她墊腳環顧,「嗯……小奈我等一下還有課,先回去囉!」

「嗯,掰掰。」我倆揮手。

  我到外頭的洗手台拿水桶裝水,把毛巾跟飲料放進去,還好在樹蔭下,沒人會拿吧?又走到二樓觀賞他們競賽,漆黑的髮尾順著迴身的力道甩出水珠,運動鞋摩擦地板響徹的奪步,帶勁的肌肉線條瞬風穿梭人群中,灌籃、帶球上籃、罰球、三分球……全都進了!他真的第一天打?籃球也挺有趣的嘛。

  饒趣的看他們比賽結束後擊掌笑談,我下樓擰乾毛巾把飲料拿出,走到群坐討論的他旁邊,豆大般的汗水從他臉頰滑落,毛巾批到他的後頸,他臉帶微醺的抬頭看我,我笑著遞出沁涼的飲料,

「給,這是運動飲料。」『另一罐綠色的是汽水,先喝運動飲吧。』

「……謝謝。」他旁邊的人瞬間躁動,

「什麼,他怎麼有兩罐!」

「也太爽了吧!」

「我呢我呢?」

「可惡,好羨慕!」

山川,另一罐給我啦!」他瞬間回瞪,語氣壓低,

「不要,我的。」又是一連發躁動,

「噗哧,哈哈哈……」我忍不住笑了。『交到朋友太好了。』

「……」他一手抓著毛巾,表情柔和的看我。『那妳呢?』

我凝固了一會兒,是問飲料吧?『本來就是帶給你的,喝吧。』

「你們什麼關係?」呃,我倆抽了一下肩膀,他咕噥帶點不爽回應,

「遠親。」

  一些之前同班的學生也鬧哄哄的接話,這種吵雜還在悅耳範圍內呢,不知道他怎麼想。

  我蹲下身,拿了綠色鋁箔罐,悄聲問,「會喝嗎?這裡用拇指開。」他跟著我的動作一次,點頭。

「什麼,不會開罐嗎?」遠方一個男生張著大嘴。

「他是外地人,」我笑應,「他有不懂的地方還請大家關照。」

「難怪你眼睛這麼紅!」

  又嬉鬧起鬨了,我起身,『我先走啦,汽水喝慢點。』邪笑一勾。走了幾步遠我偷偷回頭,他正揚著頭大快暢飲,誘人的喉結率速滾動,我吞嚥口水,猛然,擺正頭快步離開。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