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22 –餅乾(似妖非妖)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陪石萍嫣在校側門等到接她的老舊轎車,上面綁著許多行囊,車窗雨刷之外都是風砂,車子一停,副駕下車的女人與萍嫣相擁而泣,比預期中的早到了,山川家到底何方神聖?主駕的男人一下車便對我深深鞠躬,我微笑揮手沒有過去。

  萍嫣跑回來遞給我一包餅乾和淡綠色信封,信封上還有一個粉色愛心貼紙。

「這是?」

她笑的很欣慰,也充滿感激,「給妳的,謝謝妳!」

莞爾,「妳這樣我會捨不得誒?」

她的笑眼盈出淚水,向我張開雙手,我也張開雙手把她擁入懷裡。

她哽咽道,「謝謝妳,我真的很喜歡妳。」

我拍拍她的頭髮,「謝謝,後續我會處理的,好好過日子吧。」

「妳小心點,好嗎?」

我輕笑,「我一直都很小心,放心。」

她點頭,我擦去她滑落的淚水,微笑,「好啦,要回去還哭成這樣,快走吧,被他看到就糟了。」

她捧著我的手,不捨的用力點頭,在我的手背烙下她的唇印,「保重。」

「保重。」

  我在原處向他們揮手道別,越來越遠的汽車輪印,我靠在門牆打開信封,不禁笑出來,第一句就寫著:

【謝謝妳,妳是我的英雄。】


  我帶著告白禮物回到學校,結束體育訓練的植稻由笑轉悶,他豪不客氣地指著我正在吃的餅乾和信封,

「這什麼?」這小鬼還沒被告白過啊?

「餅乾跟,」舉起信封,「情書。」

「什麼?」他膩眼撐牙,明明聽不懂,我笑嘻嘻的把餅乾吃下去,「情書是什麼?」

憋笑,「告白信囉!」

他滿臉訝異,「誰告白!他在哪?」他警惕的環顧,「那該死的傢伙嗎?」

「哈哈哈!」我笑拍他的手臂,「唉呦!我沒答應啦,真是的。」

他死盯我手中的餅乾,我立刻護住,「幹什麼,我的!休想!」

我抱著餅乾邊吃邊奔,他慌張的跟在後頭,「餅乾又是什麼!也是告白嗎?奈緒、奈緒!」

「哈哈哈!羨慕嗎、羨慕嗎?不給你勒!」

像在搶球似的,他的大手不敢直接拍掉,又死死盯著。

「幹什麼啊你!」

我們朝胖體育老師看去,我笑應,「老師好,辛苦了!」

『嘖。』喂喂,心靈通不是給你這樣用的。

「山川怎麼在這裡啊?」這色胚瞬間軟音。

我僵著笑臉,「經過啊,看植稻這小子有沒有給老師添麻煩。」

「什麼?」植稻一臉驚愕委屈。

「哈哈哈,還是山川懂老師!沒事,老師沒問題!」

『嘖。』你又。

老師問,「到是山川妳指揮劍練的還行嗎?不行的老師隨時歡迎喔!」留意他腰間一大串的鑰匙。

「學姊們很誇我呢,謝謝關心!」

他一臉惋惜,「妳想來找老師隨時都行啊,都歡迎!」是想收集圖鑑吧你!

「好的!」

胖體育老師緊盯我的大腿走來,伸手欲要拍肩,植稻傾身接住老師的手,

「老師慢走。」他說。

「嘖。」老師不悅的甩手離開。

『噁心巴拉的傢伙。』

「噗……」我憋笑看著他,哪學來的詞。他的紅眼轉向我,感覺手一空,

「誒?還我!」他舉在一個我好像能碰到,但一搶又移開的距離,比學長還討厭!

「你要吃自己買啦!你有學校卡吧?」我勾住他的手臂,居然把我提起來!

「不要。」

我鬆手,叉腰與他對質,「還不還?」

「不還。」

「再問一次,還不還?」語氣加重。

「……」『主人,妳太過份了。』

我伸手,他默默把餅乾放我手上,『這叫實力!』

我樂呵呵的坐到旁邊的小階梯,拿起餅乾繼續吃,他一臉怨偶般盯著我,我向他招手拍拍旁邊的位置,他還是過來坐下了。

「給。」我把一塊遞給他。他訝異的接下,

「給我?」

「嗯,不要就算了。」我伸手他迅速合掌。

沉默半晌,「您這吃了是接受告白嗎?」他盯著餅乾。

「唔……」,好問題,「算也不算吧?」

他的臉糾結起來,「您還要吃啊?」

「都給了幹嘛不吃?」好吃誒,萍嫣厲害!

「……」,吃完自己手上的又準備抽他的,他一退閃開,「不行,您沒吃完就不算接受。」

還有這歪理?「那你吃嘛!這麼好吃你還浪費!」

他蹙眉,一臉不甘心入口,我盯著好奇他的神情,直到吞下都是張屎臉,我撇嘴,「早知道就不給你了。」

他突然咳嗽,我趕緊拍他的背,「太乾啦?附近有沒有水?」他拉住我,邊咳邊搖頭,神色驚慌咳著說,「這樣,我算也收到告白嗎?」

「唉呦,想什麼啊你,臭小子!」我狠狠拍他的肩膀。


33會員
111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