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21 –聯繫(似妖非妖)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奈緒,有人找!」我回過神看向教室門口,同學旁站著一個拿毛巾的女孩。我走近同學退開,

「妳好,上次謝謝妳。」她羞赧的抱著白色浴巾,是上次更衣室那位。

我嘴角一勾,「不客氣。」接下毛巾,「可以請問些問題嗎?」

「疑?」她神色驚恐,我連忙揮擺手安撫,

「很普通的事,妳不想回也沒關係。」她低頭張望,雙手握實的更緊了,遲疑片刻,她點頭,

「可以換個地方嗎?」

「當然,走吧。」

  跟她到沒什麼來的地方,我靠著牆,她仍很拘謹的站在一側,我苦笑問

「妳叫什麼名字?」

沉默半晌,「石萍嫣。」

「哪班啊?」我軟氣問。

她抬起臉看我,「2-E班。」看她還算配合,

我點頭,「是這樣的,我想把體育老師給拉下來,需要跟妳請問些事。」

「拉下來?有辦法嗎!」

我揮手安撫激動的她,「她是抓到妳什麼把柄?帶過就好,不用詳細。」

她低頭手指掐緊,「他威脅我,如果不聽話就把照片寄給我家人跟學校,還說警察有他的眼線,報警也沒用。」

「這樣啊,那他是一開始就有妳的照片嗎?」

「不是的!我絕不是那種人!」我輕拍她的肩膀。

「我知道,我相信妳。他是用偷拍照片威脅妳嗎?」

她臉色一沉,顫抖著點頭,「他趁我……」

「呼......抱歉,我太激進了,如果妳心情整理好,在告訴我攝像機在哪。」

「妳是警察嗎?不,是偵探吧?」嗯?

我揮手苦笑,「只是多管閒事,看他不爽的人罷了。」

「妳也被騷擾過嗎?」

「是啊,我還知道受害人不止一個,他只會越來越過份!」

她張著欽佩的眼神,「我能幫的,我都會幫!」

「不要緊,妳之後再跟我說被拍的地點,還有,他是怎麼誘拐妳們的?」

她認真回憶著,「他當初選我當選手,明明我體育很爛……也正因這樣,他對我出手的次數越來越多,後來……」她蹙眉眼帶悲傷,「後來他要我私下訓練,他在我放器材時把門上鎖,拿照片威脅我……」

「……」,換做我現在不會被那種事影響判斷,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尤其是身邊沒有可以信任,甚至還會落井下石的人。我經歷過,所以我知道。

「謝謝妳,」微笑,眼底浮著憂傷,「說出來很不容易,我代替大家先感謝妳,妳真的很勇敢。」

她瞬間熱淚盈眶,搖著頭,「我沒有……我沒有……」,我靜靜陪著她哭完,看著她說,「村外有妳可以信任的人嗎?」

她遲疑,「有辦法聯繫嗎?不被學校發現?不被村子察覺?」

我點頭,「有喔,我再拿給妳。妳先想想要說什麼吧,盡快處理。」

她捧起我的手,柔弱的小手發燙著,靠在她額頭上喃喃,「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


  隔天我帶著山川家給我空白信封,來到2-E班教她寫法,她摸到信封有厚度,我挑眉,

「信封裡的東西給都妳,寫完把信給我,我來寄。」

「這信封好特別,妳難道……是FBI吧?」這妮子偵探片看多了吧?

我笑了一下,「總之,寫完交給我,越快越好。」

「啊,山川,這給妳。」一張對折的小紙,我了解後點頭。


  我來到老師的辦公室。

「老師,關於廣播我考慮後,覺得可以試一次看看。」

「真的嗎?那真是那好了!」這位中長髮的中年女老師很高興的把講稿遞給我。

「早自習跟升旗典禮的時候說就可以了嗎?」

「是啊,有妳當開頭,之後社團招生就輕鬆多了!」

我點頭,「那老師,我先去準備了。」

  老師把廣撥室的鑰匙給我,終於拿到了,趁下午沒課我到廣撥室查看,當初發電報也是這裡吧?左邊是一面控制面板,右邊靠窗有一張小桌子上面是麥克風,還有一扇掉漆的門,進入晦暗的房間後一面牆都是電視機,這就是監控室吧?我打開電燈,壞了。

  對應還有顯示的畫面監控此房間的機器也壞了,向前拿著那石萍嫣給我的紙條,對照出現位置。呼......好險監控室沒被荼毒,這樣就是他自己架的攝影機吧?但還不是時候查拆。


  我回到石萍嫣的班上沒看到她,悚然,被發現了嗎?我明明很小心!

「山川!」一雙手輕拍我肩膀,我猛然回頭,「山川,我正好去妳們班找妳誒,妳說巧不巧?」她笑著,我大鬆口氣。

「嚇死我了,還以為妳怎麼了!」

她聽聞笑的更燦爛,「謝謝,就妳這麼關心我!吶,」她把黏合的信封交給我,她挑眉嘟嘴,「裡面那一疊是怎麼回事?」

「啊,」我接下信,牽強笑著,「抱歉,我沒有汙辱的意思,想說近期能上山的交通工具都是些高科技品,沒有那樣的設備上來會很辛苦,就想讓妳給來接妳的人準備準備。」

她睜圓眼蕩漾感動,眼眶泛紅笑出來,「妳喔。怎麼能好人到這總程度啊?」

「也要妳接受才能這樣說我吧?收下吧,我在這等妳。」我莞爾。

她垂眼沉默了會兒,點頭。我靠在走廊的窗框等位置上的她把錢跟支票放進去,她添了幾筆文字封合交給我,我悄聲跟她說,

「萍嫣,信可能一到三天會送到,這時間妳小心點別被發現。」她點頭,我接說,「然後我去查了老師他不是用學校監視器。」

她睜大眼,訝異道,「哇,妳連這都辦的到啊!其實妳是間諜吧?」

「噗嗤,什麼啦?」我笑應。這孩子真的看太多電影。


  在走廊的窗口無意間看到室外籃球場上有人,大部分的班今天下午沒課吧?我靠近點瞧仔細,就三個人?看起來沒要打的意思,我隱約聽到樓下傳來的聲音,

「奈緒是你能叫的?」

「呦,小子。我怎麼叫是看學妹意思,你也得稱呼我學長吧?」

「你去死比較快!」

  我臉色一沉,看是真要打起來了!別啊,別做傻事!我忍著膝蓋內的刺痛狂奔到籃球場,植稻已經怒氣沖沖的逼近學長,坐一旁的黑髮學長關注著他們,二打一嗎?不行,植稻發狂也不行!我快步走上,

「你這傢伙!」

「小鬼頭,就張嘴還有哪厲害?」

  眼看一觸即發,一陣怪風迎面狂吹,大腿和腰間悚涼立即壓住後臀揚起的裙子,沙子刺的眼難睜,我不顧大喊,

「啊,夠了!」這風是怎樣!勉強睜開霧視,三人望向這裡。

「學妹/奈緒!」看不清楚!

「你閉嘴,離她遠點!」

「哈,真當你是她男友還是老爸啊!」

  我勉強向前幾步,別吵了!那怪風忽然逆轉,唰!裙子向他們揚起,

「啊-!」我立刻壓下前面的裙子,他們震驚的目光,我抱裙蹲下。

搞什麼,被看到了嗎?都看到了嗎?媽呀-!

「我弄瞎你的眼!」植稻怒吼,我抬頭看學長被打了一拳,黑髮學長架住他。

我應該起來,但這亂無章法的狂風太詭異!

「好了!別打了!」我喊的聲嘶力竭。

  呃啊啊!這是要把學生都引來嗎?好想鑽地洞-

「奈緒!」我抬頭植稻的臉印入眼中,他把上衣脫了,

「什麼!你幹嘛!」我環顧周圍有沒有人在看。

「披著!」他慢慢扶我起來,把他的上衣圍在我腰上。

「幹嘛啦!那你呢?」他不顧我喊叫赤裸著上身,把我腰上的結打好。我抬頭學長們已經不見了,大樓也沒人在看,鬆了口氣。

我壓著前面的裙子,尷尬對他說,「受傷了嗎?」

他起身搖著頭,「沒。」

「我先去更衣室拿……」,攝像頭還沒查出來,一手揉著手臂,「抱歉,可以先跟你借嗎……」

  他一手拉著我大步的往大樓內走,風吹不進來了,我把腰上的衣服解開披在他肩上,他套進衣袖沒扣上鈕釦,拉著我的手繼續走到男生更衣室外面,他拿了自己的外套跟運動上衣,蹲下身麻麻實實的把我下半身包起來。

「你等下沒課嗎?」

遲疑片刻,「沒有。」

「打了學長,有想過後果嗎?」

他齜牙,「沒殺他就客氣了!」

我輕笑,「也是。」牠本來就是不人……「抱歉。」

他抬頭,「什麼?」

苦笑,「感覺一直麻煩你。」明明不該再讓你受影響。

他綁好站起身,「不麻煩。」

_心底蕩漾溫暖又苦澀。

「放學,我送妳。」

_不該有的期待與欣喜。

「奈緒。」『主人。』美麗又專注的眼眸。

「嗯。」我輕應。抓著圍緊我的衣衫。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