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走遠,才能走久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爭吵往往是因為關注不同的事物,而和好則建立在共同的理想之上。

青梅竹馬地在一起,是因為相似;而長相廝守,卻在於相通。

 

曾經,你我並肩而坐,凝望遠方的晚霞。

那一刻,我們擁有了共同的遠方。


後來,你倚著我的肩膀,我摟住你的腰肢。

那一晚,我們分享了彼此的體溫。

 

可如今,你我已經很久不曾靠在一起看風景,不再有肢體上的親密了。

我們共處一室,卻像兩座孤島,你忙著看手機,我在看書。

也許,我們太過熟悉彼此,以致親密感不復存在。熟悉,是敵人,會帶來厭倦。

然而,熱戀時的甜蜜在很大程度上建立在新鮮感之上。

新鮮感消退後,便留下了空虛。


我開始思考,一段關係要長久,僅僅依靠愛意是不夠的。

更需要共同的人生理想和追求。

有了共同的目標和夢想,我們便會不斷精進自己,成為對方的驕傲。

你我仍可並肩而坐,但不只是凝望遠方的晚霞,更要一起實現遠方。

 

緊緊相擁,已不只是體溫的交融,而要心與心的交匯衝擊出更加璀璨的火花。

愛,需要靠共同的理想不斷重新點燃。

我們要為了愛而走遠,走久,走深,這才是真正的相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