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愛,說情】磨合的重要性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中考結束了,喘口氣回來要繼續努力嘍!)


期中考前一晚,就在我很努力想要培養好的睡眠時程的同時,周遭發生的不少事情使我無法安然入睡。

最一開始只是聽說周圍的朋友分手了,再接著了解後發現事情不是那麼單純,我也不禁思考起在愛情中「磨合」的重要性。尤其作為一對在一起七年的情侶,這更是再重要不過的事。


他們在一起七年了,兩人的個性有一部份太相像的關係,摩擦不斷的同時,由於距離遙遠,雙方似乎選擇了「逃避」來解決問題。而七年後的今天我們知道逃避不是長久之計,因此以不合為理由分手,劃下了句點。

這件事乍看之下沒有甚麼奇怪的,不合不是分手就能解決的事嗎?何必想的那麼嚴重?


但為何一對在一起七年的情侶會毫無溝通,卻能走到今天?

第一,他們的遠距離幫助他們延長了分手的時間,少見面減少摩擦。

第二,他們的共通點「玩遊戲」,能使他們逃避這些痛苦時還能作為「表面上的」朋友相處。

第三,同一個朋友圈裡,在你知我知大家都認識的情況下,「分手」這件事會顯得很尷尬,遊戲找不到人一起玩也麻煩。

第四,擁有男女朋友最大的優勢,當然有想去的地方時可以更輕鬆地相約,省時省力。


雖然做為一個外人,導致他們分手的事情他們自己最了解,但就我知道的範圍內,能分析出來的就是這些。而這幾點也看得出來,「磨合」為甚麼是兩人感情中最重要的部分。


raw-image

什麼是磨合?

或許你會問。我們就是個性不合啊?但雙方肯定是有一些共通點才能走到今天,想要繼續維持這樣的感情,磨合正是其中的大魔王了。

你會願意為了對方犧牲自己到什麼程度?

愛情的最開始都是美好的,相處的時間多了後每個人的「真面目」會漸漸露出馬腳。再怎麼隱藏皆是徒勞,兩個人的溝通就是磨合的過程。當一個人不願意為了另一半犧牲一點自己原本的性格,再多的愛總有一天都將消磨殆盡。但完全沒有了自己的個性也會使得原先吸引對方的魅力也像愛一樣隨著時間流逝。

這時出現另一位更能吸引自己的人便很容易趁虛而入,他們之間的感情其實已名存實亡。

磨合便是要在產生摩擦的過程中,兩人互相碰撞、互相溝通、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存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存在需要改善的小缺點。在彼此敞開心胸的對話後所獲得更多對於雙方的瞭解,才是最珍貴的。一次一次的配合彼此的腳步,尋找雙方最舒服的相處模式,會成為能繼續走下去的關鍵。


沒有溝通絕對看不見未來的,我堅信。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