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女孩子被稱爲綠茶?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我,著名茶藝小網紅,一朝穿到某985大一軍訓現場,穿在一個長相普通的女孩身上。

結果同寢室友,竟然是霸凌原主三年的富二代。

她指着我羞辱:「臭黑豬,接下來這四年你別哭哦。」

我笑笑:「雅雅,謝謝你的照顧,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誰是你好朋友?你配嗎?」

「不是隻有好朋友纔會互叫暱稱嗎?你不是我的好朋友,怎麼會叫我臭黑豬?」

我眨巴着無辜的大眼睛望着她,說道:

「難道……你在言語霸凌我?」

1

我,蘇嬌嬌,著名茶藝大師、閱男無數的小網紅,一朝穿到某985大一軍訓現場。

穿着毫無剪裁可言的迷彩服,腳蹬一雙膠底勞保鞋,魅力無從釋放。

但想着,我這多年擦邊扭胯舞的經驗,只要在軍訓間隙表演個節目,還不是能輕鬆拿下優先擇偶權,迷倒身邊一片弟弟。

一個小時以前,我還是膚白貌美大長腿的顏值網紅。

隨便一個視頻,評論都是「美女姐姐愛我」!

可現在,我成了大一新生,普女許皎皎。

肚子上一圈軟軟的肉,臉上粗糙黝黑的皮膚,馬甲線沒了,水光肌也沒了。

醒來的時候,我躺在校醫務室的病牀上,牀邊還站着個小姑娘。

怎麼是我表妹蘇思瑾??

她正一臉擔憂地看着我,「皎皎,你頭好點了嗎?要是腦震盪了可得去醫院啊,不能硬挺着!」

一瞬間,腦海中不斷消化着混雜的記憶。

原來,我正在拍攝的時候,頂棚的吊燈突然砸下來,砸到了我的頭,緊接着我眼前一黑,穿越到自己表妹的大學寢室室友身上了。

三天前,送蘇思瑾來報到的時候,我見到了她的這位室友,許皎皎。

我和蘇思瑾進門的時候,她一個人縮在角落裏,一副受了驚嚇的樣子,見到我就退縮。

而現在,有了她的記憶,我知道了。

這一切都是因爲同寢的另一個女生——張雅雅,一個富二代。

高中三年,許皎皎和張雅雅就是前後桌。

張雅雅就像是地獄裏的掌刑人,變着花樣地通過折磨許皎皎來獲得滿足。

她領着全班同學孤立她,罵她是村裏來的鄉巴佬。

「好惡心啊,聽說她家旁邊就是公廁啊,怪不得她身上一股臭味!」

「長得還這麼胖,以後,你就叫臭母豬了。」

旁邊人開始起鬨,「臭母豬!臭母豬!臭母豬!」

許皎皎哭着去告訴了老師,可老師把她罵了回來。

因爲老師的奢侈品,幾乎都是張雅雅父母送出去的,而許皎皎什麼都沒有,甚至連集體定春遊班服,她都出不起錢。

別說張雅雅父母已經送錢了,就算沒送,那老師對她,也是厭惡至極,班級合照都不帶她。

老師的縱容,讓張雅雅更加有恃無恐。

她掐着許皎皎的脖子說:

「臭母豬,你每次去廁所回來一身臭味兒。」

「以後去廁所,都要來跟我申請。」

「沒有我的同意,你就是尿褲,也不可以去哦~」

許皎皎起初去了幾次,每次回來都會被打。

後來只能按照張雅雅說的,向她申請,可張雅雅故意刁難,許皎皎真的有幾次憋不住尿褲了。

張雅雅就更有理由嘲笑許皎皎一身臭味兒。

噩夢一般的高中終於過去,許皎皎以爲上了大學一切都會變好。

卻沒想到新生開學那天,在寢室居然見到了張雅雅那張人畜無害的臉。

「許皎皎,有你在,我就不擔心這四年無聊了。」

「看看你一個暑假,你不只醜,簡直又醜又黑啊!」

「你不會是看黑豬肉價貴,想從臭母豬,變成臭黑豬了?」

張雅雅偷笑,「臭黑豬,好像聽起來也不錯呢。」

語言侮辱還不夠。

軍訓第一天,也就是兩個小時前。

張雅雅的霸凌升級了。

跑圈的時候,她故意伸腿絆倒許皎皎。

還讓後面的人假裝不小心,直接踩着許皎皎的身體過去了。

許皎皎摔倒了腦袋,結果讓我穿越了過來。

怪不得,我現在渾身疼。

消化了所有的信息,我揉了揉胳膊。

我還以爲穿越到大學,不用在網紅圈鉤心鬥角,本應是個躺平本。

沒想到,還是個戰鬥本。

還真是……

有點兒意思。

2

「報告!」

頭上包紮好了之後,我和蘇思瑾一起回到班級的訓練區。

教官不耐煩瞥了我一眼,甩了幾下那倒黴腦袋,讓我趕緊歸隊。

我還沒走進隊伍,就看到了張雅雅。

她得意洋洋的對我做了個口型,「活該,臭黑豬!」

其他女生聽到,譏笑不斷,竊竊私語。

「跑不動就假摔,虧她想得出來。」

「她叫啥來着?」

「許皎皎。」

「哈?皎皎不是說人白嗎?她反向起名啊!」

張雅雅的小跟班劉迪,聽見這句立刻添油加醋,捂着嘴假裝小聲道:

「聽說她有個外號,臭黑豬!」

幾個跟張雅雅聊得來的,有個嘴賤的,「那……豬頭上再包個繃帶,更醜了,哈哈哈。」

故伎重施奏效了,現在班裏的女生都因爲這一套連招,對我從無感到反感。

張雅雅十分得意,目不轉睛地看着我,等着我的哭泣和崩潰。

可我又不是許皎皎。

我是那個直播室裏萬人同時在罵,依舊保持優雅的蘇嬌嬌。

幾個剛成年的小屁孩,幾句不痛不癢的話,根本傷不到我。

半天,我都沒有任何情緒波動,甚至一眼都不看張雅雅,只是安靜地走向隊伍裏,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結果張雅雅繃不住了,我的無視讓她沒面子。

「臭黑豬,你是摔傻了嗎?連人話都不會說了?」

呵,我還什麼都沒做,小孩兒就急了。

我脣角勾出一絲笑意,走向她。

身高超過一米七的我,站在一米五幾的張雅雅面前,在外人看來,多少屬於居高臨下。

不一會兒,張雅雅被我看得有些不爽。

突然,我對着她綻放出了微笑,在她開口之前,對她說:

「謝謝你的關心,張雅雅,你果然是我的好朋友。」

聲音中帶有一絲不尋常的熱情和感恩。

當一個綠茶開始施法,一般人根本無法對抗。

衆人皆呆滯了一下。

張雅雅更是眉頭緊皺,嫌惡地看着我:

「你也配?誰跟你是好朋友!」

我滿臉無辜,「啊?你不是我的好朋友?」

張雅雅對我極致的厭棄,就差一口唾沫星子噴我臉上,讓我滾遠點。

我繼續追問:「可是,不是隻有好朋友之間纔會互相取暱稱嗎?你不是我的好朋友爲什麼要叫我臭黑豬?」

我音調驟冷,眼神凌厲:

「所以,張雅雅,你是在霸凌我嗎?」

張雅雅瞬間愣住,一個字都冒不出來。

我冷眼看了她一會,看到她手足無措,才離開,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蘇思瑾懟了懟我,「牛逼啊,你開竅了!?」

我點點頭,「嗯,之前腦子裏進的水,可能剛纔那一摔,摔出去了。」

3

剛剛在我這當衆喫癟的張雅雅,連一個小時都沒到,就報復回來了。

張雅雅的父母在她進入大學之前,打通了所有的關係,負責我們班軍訓的這位劉教官也不例外。

她剛剛趁着休息,跑到教官面前,不知道說了什麼。

此時,劉教官就黑着臉站在我的面前。

下巴指着我,操着一口家鄉話說:

「你,剛剛2000米沒完成,一會大家休息的時候,你把圈數補上。」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教官。

隊伍裏傳來小聲討論,教官這才意識到有些不妥,假裝咳嗽了一聲。

「吵什麼吵,誰再吵就陪着她一起跑!」

看着教官一副剛正不阿的樣子,我幾乎氣笑了。

蠢的人很多,像他這麼蠢的,真不多了。

「教官,我剛剛從校醫院出來……頭上還包着紗布……」

這個模樣還讓我跑圈,這要是被人在網上曝光,他可是喫不了兜着走。

可劉教官不以爲意。

「那又怎樣?喫苦耐勞,才能打贏硬仗!」

我微微一笑,極爲體貼道:

「哦,可是你讓我跑的。」

「如果我中途有任何意外,你是要負全責的哦。」

「對了,還有我們學校,和你所在的部隊……」

說完,不等劉教官回答,我就轉身作勢要去遵照他的指示去跑圈,一隻手還扶在額頭的紗布上,身體七扭八歪,快要暈厥的模樣。

還沒走出五米,身後的劉教官開口,聲音微顫。

「那個,你等等……」

「既然……身體不舒服,那就在陰涼的地方休息下,別跑了……」

我一臉無知對着劉教官說道:

「真的嗎?劉教官?」

他喫癟一樣,不甘心地點頭。

「真的。」

我站定,雙手合十。

「謝謝教官,你真是全天下最好的教官!」

滿臉單純,滿嘴茶味。

說完,我看了一眼旁邊臉都氣歪的張雅雅,不着痕跡地挑了下眉。

她瞬間接收到,恨得咬牙切齒。

然後,我在衆人羨慕的目光下,走到了一邊的樹蔭下坐下。

而張雅雅,滿臉豬肝色,只能在太陽下曬着。

我依舊保持微笑,望向她。

寶貝,跟我鬥,你還嫩點。

4

軍訓在下午五點結束,乘涼了一下午的我,被蘇思瑾拉着直接奔向一食堂。

「皎皎,你頭都撞了,得好好補補,我們去喫豬腳飯。」

我苦笑。

我的好表妹,我摔的是腦袋,不是腳,這喫的部位也不對啊。

而且,現在已經下午五點半,一份油膩膩的豬腳huan。

這熱量,狗聽了都搖頭。

我攔下她,帶她去了麻辣燙檔口,清湯涮菜葉子,將將過最低消費,食堂大媽看了都皺眉。

蘇思瑾也喫得臉都快綠了。

「皎皎,你是不是飯卡里沒錢了,要不先刷我的,我還是想喫個豬……」

「不能喫!」

我這表妹在家備受寵愛,高中800米體測,差點沒把我舅舅愁死,就差找人替跑了。

我捏着她那雖然不胖,但是一點肌肉都沒有、糯嘰嘰的胳膊,說道:

「思瑾,我要改變自己!你跟我一起!」

「啊?不要啊……好累啊……」

我搖了搖頭,拒絕了她的拒絕。

她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你怎麼跟我那表姐似的,動不動就拉着我運動……」

行,我知道你怎麼在背後說我了。

我不再管蘇思瑾的耍賴犯酸,喫完飯,直接拉着她往操場走去。

我現在的身材,別說好看,距離健康都差着一段距離。

網紅圈也是相當內卷的,顏值身材那是基礎,你還得有拿得出手的標籤,這樣纔能有對應的品牌方找的上你。

而我的標籤,就是健康陽光、馬甲線那種。

臀推120kg,硬拉50kg,都是日常便飯,引體向上,一口氣做五個不費勁,半馬也是次次不落下。

不然我那六塊腹肌、翹臀,怎麼會引得男男女女評論「姐姐鯊我」!

現在,我站在操場,打算先來他個五圈,淺試個水。

我帶着蘇思瑾,扭腰、抻筋,高抬腿,熱彎身,我打開跑步軟件。

一臉嚴格,說一不二。

「思瑾,跟住我!過了前面三公里,後面就容易了!」

說罷,我就邁出了堅實的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半圈。

還沒到。

我就……累撅了。

我氣喘吁吁扶着欄杆,心快跳出嗓子眼了。

這個身體,這個心肺,真是天要亡我。

蘇思瑾看着我廢柴的樣子,安慰我道:

「皎皎,那個,人……要不還是要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吧。」

我無語望天。

未來一段時間,我要和這副身體硬碰硬了。

5

晚上,累吐的我和蘇思瑾,腳步遲緩地回了宿舍。

還沒進門,就看見許皎皎的所有東西,都被扔到了地上。

連牀上的被子也被拽了下來,上面有水漬,還有腳印。

蘇思瑾沒忍住衝進去就想罵,被我攔住了。

我們寢室六個人,張雅雅開學第一天就籠絡了其他三個人,此時,她還叫了外援。

2對8,傻子纔會跟她們硬碰硬。

我們是上牀下桌,我裝作什麼都沒看到,走到自己的桌邊,放好東西。

用身體擋住所有人的視線後,迅速打開手機,開啓錄像狀態。

對準寢室中間,藏好。

然後才卑微地轉身,迎接接下來的惡戰。

劍拔弩張,蘇思瑾趕緊跑到我身邊,怕我受欺負。

張雅雅得意地和我對視,其他幾個女生也譏笑着打量我。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死人,這一堆破爛……」

「那被子上還有破洞,笑死我了,她半夜抱着被子做什麼了?泰迪嗎?」

「哎喲,你性別弄反了,半夜嘬的吧!」

「哈哈哈哈哈!」

我看着這些東西,心裏有一份屬於許皎皎的卑怯與痛苦在蔓延。

確實都挺舊的,有些地方還有些縫補的痕跡,不像全新的那麼亮麗。

可這又怎麼樣?!

許皎皎家裏條件不好,這是事實。

可輪得到別人指手畫腳嗎?

什麼廟燒什麼香,這是學校,不是福布斯排行榜,誰來這拼家裏有錢,不就該拼成績嗎?

我保持一個姿勢不變,聽着他們接二連三的屁,沒有反駁。

下午一次交鋒,讓我對張雅雅有了大致的瞭解。

她就喜歡看到全世界的人圍着她轉,入她眼的,要圍着她誇,她看不上的,要圍着她哭。

不能存在不關注她的人。

果然,張雅雅見我沒反應,被刺激到了,站起身,搖頭晃腦地向我走來。

「臭豬,你以爲到了大學,我就治不了你了?」

「我照樣能讓你尿褲子!」

「現在,你影響到大家了,道歉吧!」

我冷淡地看着張雅雅。

她大概以爲,說幾句威脅的話,我會像高中時一樣,立刻屈服。

呵呵,那我就借你的手段,毀了你吧。

畢竟,是你欠許皎皎的。

我在手機拍不到的角度,露出一個極爲明顯的譏笑,用口型告訴她。

「撿起來。」

她頓時眼睛瞪圓,露出疑惑,「你說什麼?」

我繼續用根本沒辦法收聲的音量,小聲說:「聽不懂人話?」

張雅雅按捺不住了,像個小太妹一樣,二話不說,上來就扇了我一巴掌。

聲音十分響亮。

我沒躲,被扇得頭都偏向了一邊。

我立刻順勢往一邊倒去,彷彿是被她一巴掌扇倒在地上一般。

張雅雅還不罷休,彎腰一把抓起我的頭髮,往後一扯。

蘇思瑾在一旁焦急地想幫我,卻被拉着無法動彈。

我戲精上身,擺出一副愁苦悽悽的可憐模樣,哭腔開口。

「啊——疼,張雅雅你放開我。」

張雅雅三個字擲地有聲。

張雅雅終於滿意,露出了那副熟悉的刻薄姿態,警告着我。

「許皎皎,高中的虧你還沒喫夠?你跟誰在那裝?」

我越哭叫,張雅雅越發狠,手裏的動作越狠。

我一邊哭,一邊故意大聲質問:

「高中你打我、潑我髒水、給我起外號折磨我,還不是因爲你家裏人買通了班主任!我不信大學還有人罩着你!」

「嘖嘖嘖,許皎皎,你不會是想告老師吧?」

她得意地揚了揚下巴,「哈哈哈哈哈,我告訴你,從輔導員到院長,我家早就把關係擺平了!院長姓什麼你還記得麼?」

院長姓張,張雅雅一樣的張。

「以後你給我老實點,不然,我姑姑讓你畢不了業!」

原來,外語學院的院長就是張雅雅的姑姑。

這可真是你們自己撞槍口的。

張雅雅發泄地差不多,鬆開我的頭髮,又在我的臉上拍了幾下。

「許皎皎,以後乖乖聽話,當好我的狗。」

「我吩咐你,你就是我的狗,我要是不理你,你連狗都不如,懂嗎?」

我低着頭,一言不發。

外人看來,這是屈服。

可頭髮遮掩下,我的嘴角牽起一絲冷笑。

張雅雅見狀,終於結束了對我的凌辱,像一隻高傲的孔雀,帶着她的跟班們離開了。

她們走後,蘇思瑾衝過來,心疼地看着我的臉。

可更快的是我,我反鎖上門。

拿起手機,保存錄像。

然後,打開原相機照相模式,遞給蘇思瑾。

「快,給我的臉拍照。」

蘇思瑾愣了一下,馬上又反應過來。

「好!」

她咔咔給我拍了四五張,然後手機遞給我。

我一看,這什麼?

我現在臉紅腫得老高,她拍的就跟我只是打了個腮紅一樣……小丫頭可真沒經驗。

我拿出之前當網紅學會的打光知識,把光側面照,然後找好角度,讓蘇思瑾再來拍。

這次,終於成了。

我再加強銳化。

紅腫的臉頰,微紅的毛細血管,一清二楚。

我保存,連帶剛剛的視頻一起上傳雲端。

蘇思瑾問我:「皎皎,你打算做什麼?」

我笑了,「反正不會什麼都不做。」

6

百團納新,是勞累的軍訓期間,唯一讓學生期待的事情了。

憋了整整一個高三的男生女生,恨不得去看看大學的學長學姐,都是什麼樣的,然後再憧憬下自己未來的校園生活。

我也很期待。

但我期待的是,趕緊加入一個訓練強度大的社團,讓我能有更多時間肝有氧!

我拉着蘇思瑾轉了一圈,剛到網球社的納新桌子前,卻看到了……

張雅雅?

這大小姐不去什麼舞蹈團、校報,來這麼冷門的社團幹什麼?

張雅雅一改往日的刁蠻樣,崇拜的眼神看向一個方向。

我順着她的目光看過去。

是一個高大的男生,外貌十分了得,身量挺拔修長,眉眼濃亮。

季望舒,那個傳說中的校草,學生會副會長,機械系天菜,無數少女心中的高嶺之花。

蘇思瑾那丫頭,昨晚還拉着我在表白牆,偷偷欣賞季望舒打網球比賽的高清大圖。

他跳起來的時刻被人巧妙抓拍,露出寬敞的T恤下那結實的八塊腹肌,甚至內褲邊邊上還露出了一絲文身邊緣。

看不清圖案,無比令人遐想。

圖片下面的評論,苦茶子遍地:

「哥哥你喜歡遊戲嗎?那我喜歡哥哥有戲嗎?!」

「怎麼只有哥哥?弟弟呢?差評!」

「你們想知道文身圖案是什麼?那是我的名字!」

「見過季望舒真人,挺不禮貌的,招呼都不打就闖入我的心裏。」

可是。

我卻知道,這個叫季望舒的男生,根本沒這麼簡單。

他表面看起來潔身自好,身邊一個異性都沒有,每天就是學業和社團兩邊跑。

其實,就是個徹頭徹尾的玩咖渣男。

女生眼裏,季望舒總是低頭擺弄手機,根本不會像其他的猥瑣男生一樣,盯着來往的小女生。

其實,人家忙着聊騷手機裏的女生,

根本不屑不招惹學校裏的戀愛腦小女生,目標都在校外。

他曾經的一任女友,就是我認識的一個小網紅渣女,她當作講笑話一樣,給我看過季望舒手機截圖。

微信小號,幾百個女生聯繫方式,都編好號碼。

當時我看完都深覺得佩服,就差拉個Excel表格詳細分析了。

我遠遠看着張雅雅,猶如懵懂小女生一般站在那裏,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季望舒。

甚至還掏出手機,對着季望舒連着拍了幾十張照片,迷戀程度簡直不亞於迷妹追星。

蘇思瑾見我一動不動盯着那邊,擔憂地說道:

「皎皎,季望舒你可千萬別動心!」

我順着她的話問下去,「怎麼呢?」

「你看不出來張雅雅喜歡他麼?!她要是知道你也喜歡季望舒,還不得往死裏虐你。」

張雅雅喜歡他?

往死裏虐我?

我微微勾了勾脣角。

這不正中我下懷嗎?

那一刻,我心裏有了一個計劃。

張雅雅走後,我拉了蘇思瑾朝網球社納新處走了過去。

「麻煩給我兩張報名表。」

7

網球社的選拔我毫無意外地通過了,原因很簡單。

擅長運動一欄,有誰能像我一樣,單板滑雪、衝浪、自由潛全精通,連最近才流行起來的飛盤,也不在話下!

這些運動我可都是下了苦心練過的,如今也算是派上了用場。

蘇思瑾也通過了,因爲她的報名表,是我精心潤色過的,兼具誠懇和專業。

張雅雅和劉迪,當然也被錄取,有張家的關係,張雅雅想進哪個社團,不都是敞開門歡迎。

回到宿舍,張雅雅和兩個女生,正在熱火朝天的討論。

「小雅,你長這麼漂亮,進了網球社季望舒肯定會注意到你的。」

「是啊是啊,剛纔好多男生都目不轉睛的看着小雅,可見咱們英語系的系花非小雅莫屬了呀!」

張雅雅做出一副嬌羞的樣子,眉眼間卻盡是得意之色。

我心裏冷笑,發信息把蘇思瑾叫了過來。

按照計劃開始對話。

「皎皎,你看到那個軍訓晚會表演的活動招募了嗎?好期待啊!」

軍訓最後一天,學校安排上午閱兵活動,晚上晚會表演,新生可以報名。

「是呀,不知道大家會表演什麼。」

然後,蘇思瑾故意壓低聲音,「聽說有女生準備了獨舞,因爲季望舒喜歡會跳舞的女生。」

「啊?真的啊!你哪裏聽來的?」

「網球社一個男生跟我說的!」

只見一旁的張雅雅突然挺直了背。

蘇思瑾偷笑,繼續問:

「皎皎你會什麼舞蹈嗎?要不要報名?」

我故作驚訝,「我?別開玩笑了,你想看唐老鴨走路麼?而且我這麼胖……」

蘇思瑾寬慰我:「怎麼能這麼說!女孩子要自信!」

我用力點點頭。

然後,我用餘光看到張雅雅拿起手機,開始發信息。

與我目光對視那一剎那,她不懷好意地笑了笑。

晚上。

我趁張雅雅不在,看到了她手機裏發出的內容。

「晚會上,你們想看許皎皎把臉丟盡嗎?」

「快說說,怎麼丟?」

「讓她上去跳一段!」

這魚真好,一次就上鉤。

五天後,我在校報公衆號推送看到了節目單。

張雅雅和其他四個女生報名了舞蹈節目,《Tomboy》。

看到這個歌名,音樂瞬間在我耳邊響起,整段舞的動作也在我腦海裏全部過了一遍。

這舞蹈我在視頻裏曾經跳過,舞蹈動作不難,也沒什麼大幅度動作,但如果是C位的女生,靠走位也是很吸睛的。

要想壓過一頭,還真是……毫無難度呢!

8

連續三週的夜跑、平板支撐、硬拉、卷腹,每天雞蛋水煮菜,我整整瘦了將近二十斤。

可是爲了不招惹張雅雅,我依舊穿着寬大的衣服,臉上也是髒兮兮的,頭髮從不打理。

就算張雅雅看到我衣服變寬大了,也不是特別在意。

許皎皎的身材比例其實很好,算得四肢纖長,可偏偏胖,加上這身高,就成了高大壯。

加上她壓根就沒在外貌上刻意打扮過,這才浪費了這一身好骨架。

現在,雖然還是有點肉。

但是隻要穿一身性感的緊身露臍裝,再配上女團韓舞妝,即便下裝是軍訓寬大褲子,性感也一點不受影響。

軍訓倒數第二天,我隨便找了一間距離寢室最遠教學樓裏的空教室,在裏面練了幾個小時。

轉天,就是軍訓最後一天了。

上午總結。

下午閱兵。

晚上,晚會來了。

下午閱兵後,我就再沒見過張雅雅的身影。

不出意外,應該是躲在哪裏刻苦練習去了。

正好,給了我準備的機會。

除了脣部,我全臉上已經化好妝。

但頭髮亂糟糟地垂下來,厚劉海加上那副黑框眼鏡,瞬間把眼妝全部擋住。

加上夜幕,根本沒人發現我打扮過。

我穿上了一個極其性感的短款緊身吊帶,外面套好寬大的迷彩服,出了門。

晚會在大操場舉行。

大燈全開,幾個射燈照在操場中間的主舞臺上,周圍還掛上了各種彩旗,進出的門,纏上了星星串燈。

這個夜晚格外閃耀。

所有大一新生按照班級方陣陸續進場,除了一會有節目表演的人早已進入後臺準備。

角落裏,我毫無存在感地低頭坐着。

季望舒因爲算是社團骨幹,被抽調來幫忙籌備晚會。

還未開場,他從我們班前面走過。

女生見到他立刻紅了臉,鼓起勇氣站起來,去要微信。

季望舒眉頭微微皺了一下,脫口而出一句拒絕,女生尷尬地愣在當場,快要哭出來。

姑娘,這種男人,你只用誠意,怎麼可能拿得下。

我怒其不爭地搖了搖頭。

9

節目的排序很有意思。

前面有唱歌的,有說相聲的,還有「你好騷啊」配音秀……

一堆視覺上沒有任何衝擊的節目之後,大家需要點新的刺激,張雅雅才姍姍來遲。

想想就知道,大概是她父母提前找好的那些關係,特意給安排的節目順序。

舞臺上射燈一暗,張雅雅她們五個人跑到臺上,站好隊形。

大家屏氣凝神。

終於,射燈打開的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張雅雅身上。

可我差點沒忍住,捂住嘴,纔沒有噗嗤笑了出來。

C位的張雅雅穿着黑色吊帶,外搭是網狀的透視裝,胯轉一圈,正好凸顯她一尺八的小腰。

可是,她身邊那四個穿的嚴實又樸素的女生,是什麼鬼?

其中一個,腰腹上的肉一眼就看出來核心根本沒有力量,再簡單的舞也顯得費勁。

張雅雅可真是,毫不讓身邊的人搶走她的風頭。

坐在我身邊的蘇思瑾忍不住吐槽:

「張雅雅可真行。」

音樂響起,四人蹲下,張雅雅雙手掐腰站在中間,射燈只打在她濃妝豔抹的臉上。

她的視線全場巡視一圈,突然定住在一個方向,然後露出一個羞赧的笑容。

我循着她的視線看過去,原來,季望舒正好坐在那邊。

喲呵,這遊戲就更好玩了。

……

三分鐘,張雅雅出盡了風頭。

繞胯、剪刀手、抖動,明媚又得意的笑容寫滿了整個臉。

臺下的男生還在尖叫不斷。

「臥槽,這是那個二班的張雅雅吧,這麼帶勁?」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什麼樣的人學習效果最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什麼樣的人是狠人?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什麼樣的人適合經營自媒體:找尋數位時代的內容創作者自媒體為當代內容創作者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平台,但成功需要特定的特質。適合經營自媒體的人應對主題有熱情,具備良好的溝通和敘事技巧,並能持續學習新技術。他們還需要面對挑戰時展現堅持和耐心,並將其視為長期事業。只有具備這些特質的人,才能在自媒體領域中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08-17
    什麼樣的茶,用什麼茶具泡呢?“好茶配好器”,茶具的材質對茶湯的香氣和味道有重要的影響,因此茶具多以材質的不同來進行分類。如今,最常使用和出現最多的茶具主要有紫砂茶具、瓷器茶具、金屬茶具、玻璃茶具等。其中,精緻典雅、精品薈萃的紫砂茶具和晶瑩細膩、端莊淡雅的瓷器茶具,得到飲茶人最廣泛的青睞。 香港鑒心軒 分享滋味,分享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香港鑒心軒
    2022-06-28
    什麼樣的人適合線上一對一英文教學?詳細為大家講解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很好奇,那麼什麼樣的人適合線上一對一英文教學呢?編編就根據上面的資訊,以下整理歸納出適合「線上英文一對一學習」的人: 生活忙碌的上班族成人或大學生 無法配合固定的英文補習班時間,那麼可以彈性選擇上課時間和地點的線上英文一對一學習就很適合。 剛開始接觸英文的兒童或青少年 像英文初
    Thumbnail
    avatar
    線上英文課程推薦
    2021-09-28
    什麼樣的人應該出國工作?你應該要出國工作嗎?許多人都懷抱著海外工作的夢想,無論是到歐美、紐澳、日本、新加坡,甚至是中國或東南亞等國家。但許多人都只停在"想"的階段,卻不敢踏出行動。今天想和大家聊一下,你應該要出國工作嗎? 現在資訊越來越發達,要取得各個國家的工作資訊也比以前要來的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2-18
    什麼樣的人會被時代淘汰?什麼樣的人容易被淘汰? 時代在變,對錯,也永遠是不確定的。 不要輕易否定,你不理解或者不支持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07
    什麼樣的人會有錢?──敢學、敢想、敢要、敢做的人什麼樣的人會富有?真相是:敢學、敢想、敢要、敢做的人,較容易賺大錢。那些善良、保守、務實、內向的人,很多是不敢冒險、不敢做大夢、不敢奢望自己會賺大錢的人,所以才會讓那些卑鄙、投機、取巧的人「暫時」取走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12-26
    什麼樣的目標,會慢慢摧毀一個人?記得電影《末日之戰》中,傑瑞(布萊德彼特飾)一家逃進陌生公寓,被一個好心的墨裔家庭收留。凌晨,傑瑞決定犯險帶家人前往頂樓的直升機。走出門前回頭對墨裔家庭的一家之主說:「一起走吧!」但那位父親拒絕,他不願讓自己家人冒這個險。傑瑞為此感到遺憾,最後留下一句:「生命在於動。」經歷一場惡戰,傑瑞跟家人平安登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19-11-05
    什麼樣的生意穩賺不賠?有一種穩賺不賠的生意, 你可能沒聽過,可能不知道, 但是,你每天都在做。
    avatar
    林書民
    2019-10-06
    什麼樣的文章受方格子歡迎?本文是平台的內容、寫作指南,我們希望讓每個用心寫作、認真閱讀的會員們更有歸屬感與參與感。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8-04-23
    什麼樣的公民教育是我們需要的?美國小學生的六大品格培養<p>美國華裔教授徐賁在《統治與教育》一書中,對美國的小學中進行的品格教育做過詳細的介紹,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啓發和借鑑。美國教育機構針對品格教育,提出了所謂的品格六大支柱(six pillars of character),成為小學生行為準則,也是最基本的品格要求。</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