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女人才是聰明女人?0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一個月前,一個陌生人的微信加我,給我發了張照片。

還發了一句話:「你老公在給我切芒果。」

結果我不哭不鬧,反手給這女孩提了三個要求。

我要讓她親自體會,她所以爲的愛情,就是泡沫。

1

我是家裏的獨女。

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一件事,就是我這輩子躺着什麼都不做,我父親,一個十大地產公司總經理的資產也足以讓我一輩子豐衣足食,甚至,揮霍度過。

大學期間我不理解大家爲何要因爲獎學金耗盡心血,不過幾千塊錢,媽媽週末逛街給我隨手買的鞋,其中的一隻都買不到。

上了班我也不理解大家爲什麼明明不開心卻不辭職,什麼會比自己開心重要?

我和老公是大四實習時一次心理行業峯會認識的,那時他是主辦方商務合作負責人,我是單位派來的小透明。

那天坐直梯上樓的時候,恰巧和一個國內頂級的心理學家同乘,電梯裏的人都擁上去寒暄詢問聯繫方式。

只有我,兩手垂在身側,無動於衷。

峯會結束後,一個男人走到我身邊說:「我還以爲你不是這個行業的呢?」

我聞聲抬頭,這個西裝款款的男人正微笑地看我,他笑起來時,下眼瞼收攏,整個眼睛彎成了月牙型,特別開心的樣子。

我不理解,「什麼意思?」

「剛剛電梯裏,看見那誰,你一點都不激動。」

「哦。」

如果我想認識這位心理學家,我爸爸打個電話,我就可以與他共進午餐,又何必擠過去。

男人把他的名片給了我,商務總監,莊楊。

然後,他加了我的微信。

然後,他追求了我。

莊楊是個很體貼的男朋友。

他會記得我每一次大姨媽到來的時間,然後在我的包裏放好裝着紅糖水的保溫杯。

他會陪我一起逛街,在我試衣服的時候給很多建議,不像其他大男子主義的男人。

他還會時不時給我的父母買禮物,對呀,我的男朋友,怎麼可以忽略我的父母。

但莊楊來我家的時候,我爸爸有時候並不是很開心。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小棉襖要被搶走了,爸爸不捨得呀。」

我說「我永遠是爸爸的小棉襖呀!」

後來,我開開心心地和莊楊結婚了,像我爸媽希望的那樣開心。

婚禮上,我聽到私下的議論,「李總這家業,便宜外人了,沒房沒車的。」

但是我們有愛情呀!

這些庸俗的人!

2

這份愛情,在一個月前直接剖開最黑暗的地方,逼着我看它破碎的樣子。

那天我完成了一個諮詢,打開手機看到一個女性的微信號加了我。

很多客戶會線上諮詢,我沒任何多想就通過了好友請求。

但她什麼招呼都沒打,只是發了一張照片給我。

照片裏的男人低頭用水果刀切着一個金黃的芒果,看不清面容。

然後,對方又發來一句話。

「你老公在給我切芒果。」

這句簡單的陳述句,卻讓我直接不知所措地愣了。

讀着這滿是嘲諷和炫耀的文字,我的心臟一下被人用手攥緊一般疼。

我深吸一口氣,像革命戰士赴死一樣顫抖地放大圖片。

那一瞬間,我無法呼吸了。

那男人,是莊楊。

因爲照片裏的男人左手虎口處的傷疤,莊楊也有。

他跟我說,他初中時調皮,聽了摩擦生熱的那節課後,拿自己的鋼尺在地上不停地搓,然後放自己另一隻手上試了下溫度。

結果,直接燙出了水泡。

他忘了金屬導熱性強。

後來,水泡挑破了後,留下了永遠的疤。

我聽完還嘲笑了他很久,又傻又可愛。

現在照片裏這隻手,正託着芒果,這個疤,沾滿了汁水。

加我的人微信裏什麼都沒有,頭像是一個白色色塊,簽名、朋友圈都爲空,連微信號都是沒改過的隨機號。

我反覆思忖,發過去一條「你是誰」。

但等待了許久,對方也毫無回覆。

我長按圖片收藏後,默默退出了對話框。

從小養成的驕傲,不容我再發多任何一條信息。

哪怕一條,都顯得我怯了。

3

畢業後我在浦東開了自己的心理諮詢工作室,是爸爸出的錢,但時至今日,生意都不是很好。

大家都說,是我過得太好,有那麼好的父母,有這麼寵我的老公。

來諮詢的又都是面臨痛苦的人。

對呀莊楊這麼好,總是安慰我,事業要慢慢來,他怎麼會出軌呢!

只是一張照片,能說明得了什麼!

但我真的很慌。

因爲結婚後,我發現其實我和莊楊喜歡的類型背道而馳,他喜歡那種知性的、讀書多、皮膚白、胸大的女人。

AV女優裏,他最喜歡西野翔,早稻田大學畢業,C杯。

而我,只是個普通學校畢業,胸很平的,時不時還有些大小姐脾氣的黏人女人。

我頭痛欲裂。

不想問、不想聽、不想面對。

只要莊楊願意一直對我好,其他任何事情就都是我們愛情的絆腳石而已。

此時,莊楊發來信息。

「客戶送了兩張今晚的音樂劇票,司湯達《紅與黑》改編的,我下班後去接你。」

緊接着,音樂劇的海報也發給了我。

你看,我的喜好,莊楊一直記得。

出生在安徽偏僻縣城的他,內心其實並不喜歡各種劇,何況還是法語的。

但莊楊每次都願意爲我做出改變,陪我做一切我喜歡做的事情,這還不足以說明他愛我嗎?

「好的。」

「老公!」

3

與往常莊楊要把車開到地庫等我不同,這一次我早早下了樓。

我太想撲到莊楊懷裏,告訴他我好愛他,然後他一定會揉一揉我的頭髮,說一句「傻瓜」。

我站在公司樓下路邊,莊楊準時到達。

坐上車後,我一邊系安全帶一邊親暱地喊着他。

「老公~」

然後習慣性伸出手拿起莊楊已經連上Carplay的手機,幫他導航。

音樂劇在黃浦區文化廣場,我的公司在浦東新區。

週五晚高峯的上海,經驗再豐富的司機走這條路都需要導航判斷擁堵。

我打開鎖屏,打開導航,準備查找目的地。

文化廣場我們上個月纔去過,所以我沒有打字,而是在過往地址裏找。

第一屏沒有。

點開更多歷史記錄。

有了。

不止有文化廣場,還有一所寶山的大學,和旁邊的……酒店。

我頓時無法呼吸了。

不可能的!

莊楊不會這麼對我的!

莊楊一個商務總監,總要時不時去見供應商,或許酒店安靜……適合談事情。

我窒息地抓住手機,甚至開始發抖了。

坐在副駕駛的我拿着手機快一分鐘了,莊楊奇怪地扭過頭看我,發現我的異樣。

莊楊慌了。

他兩個眼珠亂轉,看似在看路,其實在用餘光打量我,雙手搭着方向盤,有疤痕的左手已經不停地在搓弄方向盤。

那一刻。

不可能,應該變成了可能。

4

這一路上,我一言不發。

腦子裏都是當年大四實習時,單位同事對我說的話。

那時我不理解他明明工作不開心爲什麼不離開,他問我,「你玩過王者榮耀嗎?」

我搖頭。

他面無表情地看着我說,「裏面的妲己跟你很像。」

我沒懂,但搜出妲己的圖片,很可愛啊,就逗他「你想誇我就直接說好伐~」

然後,他滿臉疲憊。

「她有句臺詞,'爲什麼會痛苦?一直微笑就好了',很像你。」

我當時沒理解。

只是從他的表情能確定,不是在誇我。

現在,我似乎有點頭緒了。

人間到處都是痛苦,但以前的我沒看見,是爸爸媽媽幫我擋掉了。

後來的我,看到了,也習慣視而不見了。

今天,此時,我的婚姻,我信奉的愛情觀,也出了問題。

我可以繼續像往常一樣「微笑」,但也可以……

莊楊見我不對勁,一路上看我好幾次,還急剎了兩次車。

我內心有了選擇,扭過頭,衝着他,微微一笑。

體貼地說了一句。

「看我幹什麼?看路。」

「你剛剛壓線了。」

5

晚上,我給那個微信發了條信息。

「我們見一面吧。」

對方很久纔回復。

「好的,在你公司就行。」

竟然,連我在哪上班都知道,我對對方,卻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好,週一下午四點。」

那一天我都約滿了,只有那個時間有空。

對方連個「收到」都沒回復,就結束了對話。

像是在跟我較勁。

週一一早,做好了護膚、吹了頭髮,化了淡妝。

準備拿出自己買完一直沒拆封的高光和修容時,我卻猶豫了。

呵,你都不像你了。

我在鏡子面前自嘲了許久,把這倆化妝品往化妝盒裏一放,理了理頭髮就走出了衛生間。

到了下午三點,一個眼生的女生坐在辦公室等候區。

只一眼,我就知道了她是誰。

長髮飄飄、穿着棉麻長裙,渾身沒有任何飾品,文藝女青年的裝扮。

但是她白皙的皮膚,和抬起頭看我時顫抖的胸脯,卻散發着一種勾人探求的肉慾。

這纔是莊楊喜歡的樣子。

我點頭衝她微笑了一下,當作什麼都不知道就離開了。

相約的四點一到,我讓助理把女孩帶到了辦公室。

她本來氣沖沖地走進來,但站定後卻開始左顧右盼。

我看得出來,她也覺得這個辦公室很好。

這裏租金高昂,但爸爸堅持讓我租下去,他說,漂亮的辦公場所可以獲得客戶和員工的信賴。

事實證明他說的沒錯,不止有合作方的信賴,還有對手的羨慕,和他們的自亂陣腳。

女孩深吸了一口氣,坐在我對面,一句招呼都沒打,就單刀直入。

「人人都有追求愛情的權利,對不對?」

6

我保持着筆挺的坐姿,卻被這開口的第一句話驚到了。

我怎麼都沒想到,這次談話要這樣開場。

「你不打算先做下自我介紹嗎?」

我輕易地就把女孩故意造起的氣場掐斷。

從小優渥的生活,讓我對待任何人從本能就不可能低對方一等。

她說她叫林晚晚,我猜是個化名。

22歲,大四在讀,學校在寶山,聽口音,不是本地人。

是呀,本地姑娘怎麼會有人願意爲了莊楊,當個不能見光的角色。

「天賦人權,就算有婚姻這層關係的禁錮,人也可以勇敢地去追逐愛情與自由。」

「人生而平等,世界上根本就不應該有婚姻。」

「在愛情面前,我和你是平等的!!!」

她越說情緒越激動,每一句話都在向我叫囂,她沒錯,莊楊也沒錯,愛情更沒錯。

錯的是我。

我確實錯了。

但絕對不是對她或者莊楊。

我沒有懟回去,因爲我向來提不起來太多的氣力,誰都吵不過,更何況對方明顯早早準備了一肚子的論據。

我故意把手裏的筆掉在地上,然後一邊俯身,一邊說「我先撿一下筆」。

她才停下來自己的「高談闊論」。

每次我不想跟對方溝通的時候,就用這個方式打斷別人的談話。

等我抬起頭看她的時候,她有點忘了自己說到哪了。

然後,我主動開口。

「你是不是水瓶座的?」

她愣住了,沒想到我突然問這個,卻依舊聽話的點了點頭。

「你怎麼知道的?」

我怎麼不知道?

因爲我也是水瓶座,大學時浪漫得連北都快找不到了,什麼查泰萊夫人,什麼情人,基本可以詮釋我那時的愛情觀。

特別幼稚,爸爸當時都嫌棄我。

還好,現在上升金牛了。

「猜的,這麼浪漫主義。」

林晚晚似乎不滿我輕易看透她,更不滿我這種滿不在乎的態度,語氣又強硬了起來。

「你能不能放過他?也放過你自己?不要再消耗彼此,增加怨念了。」

說着說着,她還哭了起來,淚珠在她的眼眶打轉,然後慢慢才滑落,年輕的臉上寫滿委屈與譴責。

加上那隨着哭泣起起伏伏的胸脯。

簡直足以令所有雄性動物心疼。

我紙巾還沒來得及遞過去,她一句話,讓我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6

「你們連性生活都沒了,無性婚姻是不會長久的。」

……

「莊楊跟你說的?」

「嗯,他被你們的婚姻壓抑了太久了!」

壓抑了太久?

上週,我和莊楊剛剛在RITZ度過了五週年結婚紀念之夜。

那晚,他問我,「老婆,我們要不要試試偉哥,讓我們有個特別的結婚紀念日。」

莊楊時常主動用各種方式保鮮我們的愛情,但這個方式那天把我逗笑了。

我戳了他一下,「……不要了吧,好奇怪。」

他被拒後哈哈一笑。

但依然是一夜三次,十數種姿勢。

尤其在玻璃窗邊的米色雙人沙發上,看着夜晚閃亮的東方明珠,莊楊在我身後異常的猛,更甚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夜。

我盯着林晚晚還在一顫顫的胸脯,心裏不停就翻出噁心。

那時,之所以用後面的姿勢,是不想看到我正面。

這樣,他才能在腦海裏補齊林晚晚現在一抖一抖的模樣吧。

7

「你喜歡他什麼?」

林晚晚低下頭臉紅了。

她在一場音樂節上碰見的莊楊的,她第一次看見那麼憂鬱的男人,別人都在狂歡,只有他一個人站在外場吸菸,滿腹心事,眼睛深邃像是梁朝偉。

不奇怪,那天莊楊是談合作去的。

當天有六個人找林晚晚要微信,但是隻有莊楊叮囑她早點回學校,並說女孩子一個人在外面太危險。

看多了王家衛與三毛的女人,以爲這份不同就是愛情出現碰撞的火花,不滅不暗,也像鳳梨罐頭,永遠不會過期。

莊楊主動提起送林晚晚回學校、幫她開了車門、幫她繫上了安全帶,還目送他走進了寢室樓。

那天,她就喜歡上了體貼入微的莊楊。

後來,她大姨媽的時候,莊楊還會外賣薑糖和暖寶寶。

而且,每次兩個人出門,莊楊一定會把她護在身後。

聽着二人這些甜蜜過往時,我只覺得諷刺。

林晚晚固然可笑,會相信一個已婚男釋放的溫柔。

但更可笑的不是我自己嗎?

還以爲這些,就是愛情。

8

「你看到他手上戴的婚戒了嗎?」

我直接開口問。

但這不是質問,是疑問。

如果是莊楊故意摘掉了,那林晚晚只是個被騙的可憐人。

但林晚晚猶豫了,眼睛不自覺看向了別處。

「但他說你們的婚姻早就名存實亡,他肯定會和你離婚的!」

哦。

原來不是可憐。

是蠢。

就像我,一直忽略那些早就泛起的跡象。

「他說過什麼時候跟我離婚嗎?」

「你媽媽的病好轉的時候,就是他脫離這個家的時候!」

我媽媽的病?

是那些需要玻尿酸、熱瑪吉才能緩解的病嗎?

見我一臉不解,林晚晚又開口了。

「放過莊楊吧,我什麼都可以沒有,但我不能失去這段愛情。」

我看一眼那張淚流滿面的臉,面無表情。

「你告訴過莊楊你來找過我嗎?」

林晚晚猶豫了一下,還是說了,「沒有。」

「你答應我三件事,照着做完,如果你還像現在一樣愛他,我會離開,前提是,一切保密。」

林晚晚眼睛瞬間亮了,但沒直接答應。

「你要是讓我殺人難道我也去嗎?」

「不觸及法律,不觸及道德,如果你不想做,可以隨時拒絕。」

「好!你不許反悔!」

協議達成。

林晚晚揚起高傲的胸脯走了。

9

我給媽媽約了個體檢。

體檢在VIP區,也不需要排隊,我和莊楊只需要陪她就行。

莊楊一如既往地對我媽媽噓寒問暖。

每進去一個診室,莊楊都是和大夫對話最多的。

「大夫,這個結節是否需要手術?要喫什麼藥嗎?」

「確定啊,大夫,這個結節多大的時候需要引起注意?」

「平時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好的,大夫。」

40多項檢查,除了婦科,幾乎每一個診室都事無鉅細地問了個遍。

一個完美的姑爺。

臨走的時候,前臺的導醫微笑地詢問。

「您好,請問您的體檢報告需要電子版,還是紙質版。」

我故意不看莊楊,只是看着媽媽,「紙質的吧,你們可以隨時翻閱。」

「好的,您留一下您的地址,我們安排寄送。」

「老公,留你的吧,你剛剛問的比較詳細。」

「嗯。」

一週後,體檢報告寄出了,同城,次日達。

10

林晚晚的微信也發到了我手機上。

「約好了,今晚見面。」

上次和林晚晚說的三件事中的第一件事,就是讓她在特定的時間裏約莊楊出去。

必須在收到體檢報告的當天的下班直接見面。

莊楊不會冒險在外面過夜,而且我也知道體檢報告送達了。

那麼,他一定會裝在包裏。

「他包裏有一份文件,記得找出來看一下。」

「什麼文件?」

「我媽媽的體檢報告。」

……

晚上十一點,莊楊回家,往日的飽滿的精神稍顯萎靡。

我當作沒看到,扮演着一個心繫媽媽身體的女兒。

「報告給我看下,沒什麼問題吧。」

「沒,挺好的。」

然後,從包裏拿出了一個文件,確實皺了吧唧的。

果然。

我拿着報告去了書房,打開電腦,查閱那些我看不懂的醫學名詞。

也給林晚晚發了微信。

「看了?」

林晚晚大概還沒睡,秒回。

「他說那病是間接發作的。」

「你信了?」

眼見對方正在輸入又消失反覆了好幾次後,她纔回了兩個字。

「我信。」

是呀,沒有你之前,我也是信的。

你是我的猛藥。

什麼是你的猛藥呢?

11

林晚晚再次來到了我的辦公室。

我拿出一個透明文件袋,裏面是改過名字的化驗單,以及驗孕棒。

當我放到她面前,她沒仔細看就崩了,聲音也高了起來。

「你懷孕了?」

「不是我,是你。」

第二件事,就是讓林晚晚告訴莊楊,她懷孕了。

林晚晚聽完,猶豫了。

如果在第一步以前,那個和我爭辯「人人都有追求愛的權利」的林晚晚,肯定會毫不猶豫地接下,甚至開始暢想莊楊立刻離婚迎娶她的場面。

但現在,她卻沒有了這份自信。

可是,她內心又躍躍欲試。

她太想知道莊楊對她有多少真心,這個答案對她十分重要。

我沒有勸她任何一句,只是去茶水間給她做了一杯咖啡,上個月新買的重度烘焙的豆子。

當我端着白色骨瓷咖啡杯回到會議室的時候,林晚晚還坐在原地一動不動,盯着辦公桌上的化驗單。

我把咖啡放到她面前。

她才抬起頭看我,但半天不知道說什麼。

「嚐嚐,新買的豆子,重烘,店裏一般喝不到。」

她似乎沒什麼瞭解,只是端起來喝了一口,就開始皺眉了。

「好苦。」

「嗯,但讓人上癮。」

12

林晚晚還是答應了。

臨走的時候,我給了她一個奶瓶套裝禮盒。

「這個婦產醫院的第一次到店顧客,一般都有伴手禮,你拿着吧。」

她也不懂這些,但聽話的一起帶走了。

禮盒裏是大小不一兩個奶瓶,和塞在紙盒縫隙裏的監聽器。

兩天後,莊楊按計劃加班了。

我坐在電腦前甚至有一瞬間想笑。

原來抓出軌,有着天然的天時地利,因爲每次取證的時候,肯定是你老公根本沒工夫理你,忙着脫褲子的時候,方便你做一切安排。

我戴起耳機,先傳來的卻是接吻的啵啵和喘息的聲音,夾雜着不少浪語。

「你x真大。」

「好軟。」

可林晚晚卻喊停了,阻止這次監聽朝着成人語音服務走去。

「哥哥!我懷孕了!」

「什麼?」

「你看,兩個槓!我懷孕了呀!我們生個孩子不好嗎?到時候你和你老婆離婚了,我們就可以結婚啦!」

耳機裏一會兒沒有回答,然後說。

「你去檢查過了嗎?這東西不怎麼準確吧!」

林晚晚聽完這個,也是半天沒說話,這麼個聊法很不妙,莊楊有一絲一毫想讓林晚晚給他生孩子,也不會問出這兩句話。

但戲還要繼續唱下去,林晚晚聲調有明顯的提高,語氣也不再軟萌。

「你難道覺得我騙你?」

「不是,晚晚,我就是擔心這個不準。」

「嗯,所以我去醫院檢查了,確定是懷孕,胎心都測出來了。」

然後就是紙張抖動的聲音。

「哥哥,我們結婚吧。」

莊楊沒回答。

我看着電腦右上角的時間,抄過了兩分鐘,耳機裏沒有對話,只有一些雜音。

林晚晚憋不住了,直接質問了。

「你要不要這個孩子?還有,你到底離不離婚?」

莊楊見對方已經發怒,立刻安撫。

「你纔多大,還沒畢業,難道要爲了孩子放棄自己的職業生涯?」

然後不等林晚晚繼續逼問,單方面結束對話。

「你先等我的消息。」

接下來就是門被關上的聲音,以及林晚晚大哭的聲音。

13

之後三天,林晚晚沒有聯繫過我,莊楊也沒去過林晚晚那。

只是莊楊的煙抽的越來越多了,每天深夜都要皺着眉去陽臺吞雲吐霧,手裏還拿着亮着屏幕的手機。

我不喜歡煙味兒,莊楊爲了我幾乎不碰煙了。

但我知道,這只是在我面前,他喜歡抽,偷偷抽,現在更是心裏消化不掉的焦躁,抽的更兇了。

人一旦被一種情緒纏繞就會忽略身邊很多異樣。

比如他沒多想我爲什麼不介意他抽菸了,也沒多想臥室和陽臺就隔着個玻璃門,我怎麼會沒發現他手機一直停留的微信聊天界面。

第四天,林晚晚氣勢洶洶來我的辦公室,推開前臺就直接走了進來。

「你是不是和莊楊說什麼了?」

我滿臉疑惑。

林晚晚大口喘着氣,隨便套上的黑色T恤和深色牛仔褲,配上一雙完全不適合的米色平底鞋,不搭又廉價。

臉上也沒有任何妝,然後手在臉上胡亂一抹,抹掉了掉落了淚水。

「是不是你和莊楊說了什麼?!」

越說越激動,她淚水根本止不住。

我一臉坦誠,「沒說。」

林晚晚聽完睜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淚水還在不停地往下掉。

「他一天沒回我微信了,昨晚,昨晚,他還跟我說晚安!」

林晚晚,成棄子了。

「莊楊不會讓你生孩子,更不會娶你,甚至,他也不愛你。」

我直接戳破林晚晚心裏最後那一絲希冀。

林晚晚不服。

「難道他就愛你嗎?」

「就因爲你比我有錢,因爲你能在漂亮辦公室裏辦公,因爲你比我……比我……」

林晚晚說不出口,她自卑了,我猜這個詞大概是她根本無法實現的那種吧。

「就因爲這些外在的東西,莊楊就愛你了嗎?」

我低下頭,看了眼桌子上我和莊楊和爸爸媽媽一起的合影。

他可能,愛我爸爸吧。

愛他的身份、地位,順便愛一愛我這個獨女。

14

「你還要進行第三件事嗎?」

林晚晚虛了,本能的搖頭。

但我想進行下去。

猛藥剛剛到嘴邊,你就想喊停?

休想!這件事情已經上路,誰都別想中途退出!

我要撕開所有僞裝,讓所有人都看到最痛苦的一面。

我緊緊盯着林晚晚的眼睛,端出上層人的威勢,語氣不容置喙。

「第三步可以讓你知道,莊楊到底愛誰。」

15

莊楊公司一層大廳,林晚晚等了他三個小時。

我也等了三個小時,在一層大廳的咖啡館綠植後面。

林晚晚終於堵到了本人,自從微信不回覆、電話打不通後,她才和莊楊說上第一句話。

「你不愛我了嗎?」

林晚晚依舊哭得令人心碎,一如我第一次見她的時候。

胸脯依舊也是一上一下的,彈彈的。

可莊楊已經不喫這套。

「你到底要怎麼樣?我不是說了嗎?等我消息?你現在跑來幹什麼?」

莊楊的聲音裏全是壓抑不住的厭煩。

「你想害死我嗎?」

「你怕什麼?是你要說離婚的,莊楊你現在當什麼孫子!」

莊楊這會兒語調拔高,大聲說:「我是說離婚,但不是現在!」

而後他走近林晚晚,語氣發冷。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什麼樣的小說才是好小說?平常上班、讀書很累的時候,《劍來》這種書很適合拿來放鬆。書裡主角無止盡的成長、暢快的復仇,讓人讀著就能無腦的沈浸在快意之中。把這些理所當然的正義投射帶入到自己的生活裡,默默的引導自己也走向救贖。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7-20
    什麽樣的投資者才適合做外匯交易隨著目前外匯交易市場被接納的程度越來越高,這個市場也在不斷的成熟起來,因此也就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進行外匯交易,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做外匯交易,那麽什麽樣的投資者才適合做外匯交易呢? 引用:JRFX官網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日記
    2022-01-27
    聊聊女人|幸福該是什麼樣子|煩惱多到滿出天靈蓋|不婚不生的優勢|養兒防老?「不婚不生,是你人生現在最大的優勢。」 不論職場也好,人生也好,只要做出這任何決定,一定會連帶影響妳現在的生活,升學升遷求職離職,每一個都影響到妳的未來,因為這個社會絕對不是百分之百的友善。 不管做出什麼決定,都不能後悔,因為那是妳選擇做出的決定,只要摸著良心,知道自己不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9-09
    什麼樣的上衣和鞋子更適合這條花裙子夏天,我們必須穿上美國衣服,到美國去。穿著得體,讓他們更快樂,是對自己的尊重。炎炎夏日,女孩們喜歡穿裙子,各種裙子款式,人們都想回家。那麼面對各種風格,女生應該選擇什麼呢 如果你想擁有甜美的風格,可以嘗試帶有花卉元素的裙子。很隨意,活潑可愛。適合年輕女性。接下來,我推薦一些漂亮的裙子。牛仔短褲 如果
    avatar
    l Desiree
    2021-07-29
    什麼樣的鞋子和款式更適合灰色連衣裙人們認為連衣裙是夏天最流行的商品之一。因為它簡單方便,可以完美的支撐個人氣質,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搭配。不過,要想穿出高層次的時尚感,就必須注意服裝和色彩的選擇。連身裙給我們一種非常優雅和溫柔的感覺。今天選擇這種款式比較高級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顏色,我推薦兩款灰色系列連衣裙~旗袍雪紡 姐妹們在選衣服時要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27
    【 什麼樣的思想才值錢? 】 當年開始流行健身時 , 很多人口中都會說一本很好的健身經 , 對於怎麼訓練與飲食都可以說上一二 , 但真正能達到目的擁有完美身材的人少之極少 能說一口好業務經的人也很多 , 但能夠度過無數被拒絕還是持續開發的業務人員少之又少! 能說一口好生意經的人更多 , 但能夠經歷無數難關還勇往直前的人更少!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6-16
    什麼樣的人,才是“我敢當”的人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有寫到《生而為人,要成為你敢做的人》。很多人都誤以為這句話指得是“勇敢做自己”,但這句話在本質上其實跟做自己是不一樣的。 所謂的“做你敢做”的人是什麼呢?意思是,你作為社會上的一分子,你希望要以什麼樣的形象生活在這個社會上?而“勇敢做自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
    電影|《孤味》同樣是女人的心情,妳為什麼不能了解?離家20年的父親在母親70大壽這天過世「歸來」,像命運捉弄人般的開端─多年不見,再見時已是躺在太平間裡冰冷的遺體。丈夫、父親,這些被你罔顧的加諸在你身上的身分,簡化了我對你的恨。然而此時,我卻只能仗著這個身分,奪回定義你一生的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0-31
    什麼樣的公民教育是我們需要的?美國小學生的六大品格培養<p>美國華裔教授徐賁在《統治與教育》一書中,對美國的小學中進行的品格教育做過詳細的介紹,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啓發和借鑑。美國教育機構針對品格教育,提出了所謂的品格六大支柱(six pillars of character),成為小學生行為準則,也是最基本的品格要求。</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