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青春 第四章 如夢初醒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如夢初醒時才發現…自己不但身無分文,連原來還算俏麗的長相都變的像個老太婆;原來還算凹凸有致的身份也被柴米油鹽熬的乾扁,整個人都枯萎了! 我已經沒有揮霍的本錢…於是我拋棄自尊跪下來求他。 可佩淳…她竟然在一旁火上加油,說她們才是真正的一家人,阿聰這次是真的不要我了。」

「所以…妳一無所有的回來?」

「是!詠嫻姊…妳再幫我一次,我的能力妳是知道的。」

詠嫻歎了一口氣,雖然現在餐飲的確很缺工,但芯茹這樣的戀愛腦…也是很令人頭疼啊! 「妳…有住的地方嗎?」

芯茹吶吶的點頭:「嗯…二女兒她…搬出來住了,我暫時和她一起。」

「好,那…我再聯絡妳。」

「嫻姊、我…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詠嫻點點頭,算是應承了。 等芯茹步履蹣珊的離去後,她才撫了撫額角,疲憊的歎息。 「這…還真是難辦!公司是絕計不可能讓她回去了…」 詠嫻沒有讓芯茹知道的是,當她毅然決然跟著阿聰下彰化時,偉平曾經帶人來砸過店。

*************

一個月後。

這段時間對芯茹來說簡直就是煎熬,她每日每夜忐忑不安,和女兒輪流跑著外送勉強維持兩人生計。 就在芯茹不再抱著希望之時,手機響起,那個救贖她一生的貴人終於來電。芯茹看著詠嫻的頭像心裡五味雜陳,她快速接起。

「喂~」她小心試探道。

「出來吧!我帶妳看看新店,這會兒我可是掏了家底出來幫妳,妳這店長可得多費費心幫我努力賺啊!」

芯茹捂著自己的口鼻,眼眶泛著淚水哽咽道:「謝謝!謝謝妳還願意相信我。」

那天分別之後,詠嫻找了幾個曾經的老同事。有意無意間透露出芯茹的近況,又說自己有打算開一間小小的《御麵堂》。雖說是賣麵食、小菜,但裝潢主打的就是一古色古香;還編了一個小故事,大意便是皇城角下的一間小麵館,一位神偷大盜和一位侯府小姐的情愛小說。最後神偷成了將軍,但小娘子卻魂斷皇城的淒美結局,而這故事中的傻瓜麵就是《御麵堂》的一大賣點。 說不上什麼網紅店,卻是老少咸宜的小聚場所。

果然前同事這麽一聽便都來了興趣,投資的投資、搞人脈的搞人脈。不過一月時間《御麵堂》已小俱雛型,大家未必都是同情芯茹的,也有人覺得她那是戀愛腦、自作自受;更多是看在詠嫻的人面和店鋪的噱頭創意上,才願意集資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 至於芯茹…雖然她的確是個戀愛腦,但在管理餐飲方面也確是一把好手。反正詠嫻已經決定淌進這渾水裡,那就必然會想辦法兜底收尾。總之!他們信的是詠嫻而絕非芯茹。

這點芯茹自是心知肚明的,她也只能更努力來證明自己;曾經年少所犯的錯,也該是償還的時候。這時芯茹很慶幸好在她還能找回自己的價值,好在她還沒老到只能躺在床上悔恨。

芯茹用心的策劃起店裡的一切,甚至為了詠嫻的小故事,還特意請了畫師在屏風上作畫,而牆上則是寫滿了這個盜賊將軍和侯府家小姐的相識故事。

有男子放蕩不羈坐在樹上,嘴上叼著鼠尾草,而山中老虎低頭尋覓氣味的圖畫;還有侯府小姐蒙著面紗端莊下馬車的即視圖。 下一刻,男子策馬而過,微風掀起小姐面紗;男子咧開嘴笑,露出一口白牙,而小姐則是惡狠狠的刮了男子一眼。

眾人視線一轉,畫面跳到一間古色古香的小木屋,那裝潢和《御麵堂》有些相似;兩人面帶春色,心心相印的在對桌吃著傻瓜麵。

芯茹為設計費盡心思,終是成就了雅俗共賞的暖心裝潢,營造出穿越時空的江湖氛圍感,和皇城角下的富貴繁華。

作者的話:明天完結哦!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