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女人才是聰明女人?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把孩子打了,錢我會出,聽話,懂嗎?」

林晚晚被嚇到了,不知道說什麼。

即便對面是你深愛的人,當一個男人真的發怒的時候,女人也會冒出本能的害怕,害怕對方會打自己,甚至下更狠的手。

林晚晚退後一步。

此時,我給莊楊打了電話。

「老公,什麼時候出來,我在車裏了。」

「馬上,已經出門了。」

莊楊甩手要走,林晚晚撲上去拽住他的胳膊。

「莊楊,你今天不說清楚,就別想走!」

眼見着莊楊的忍耐值到達了頂端,他粗魯的一甩手。

哐噹一聲,林晚晚被重重地摔在地上。

如果她此時真的有孩子,怕是會流產。

莊楊低頭看着地上的林晚晚,語氣像是驅趕纏人的乞討人。

「聽不懂人話?」

16

我拿着兩瓶依雲走到車旁的時候,莊楊一臉陰沉站在旁邊。

「你去哪了?」

「便利店買瓶水。」

坐上車後,莊楊油給的很猛,像是發泄心裏的憤懣。

突然,拐角的地方,林晚晚突然衝了出來。

莊楊一個急剎車,險些撞到她,我被嚇出了一身冷汗。

林晚晚逼停了車後,繞到駕駛位窗戶,對着莊楊大喊。

可莊楊根本不開窗戶,還調大了車裏的音樂。

「這是?」

我勉強定定心神,佯裝不認識,開口詢問。

莊楊靠着車背,滿臉的不耐煩,「不認識,一個神經病。」

第二天,我收到了林晚晚的一條微信。

「救我。」

17

這一次,我們約在了林晚晚租的房子。

我站在房間裏裏端詳着。

配色都是和諧的,但是哪哪都透露着,年輕和……勉強。

窗簾是原色的麻布,文藝是文藝,但透光嚴重,影響睡眠。

五斗櫃是原木色的,但是是複合板材,不是實木,甚至不能紮實地倚靠在牆邊。

臥室的牀單褶皺,看出來不是鵝絨的,睡起來怎麼都不會特別貼膚。

如果不是房間裏有個神似西野翔的林晚晚,住慣了家裏精裝大房子的莊楊,斷斷不可能在這裏多待一天。

當我把注意力放到林晚晚身上時,我震驚了。

她的胳膊上有明顯的淤青,光潔的額頭也鼓了包。

「昨晚,他過來了。」

「我以爲他是來求和的,但是一來就是來吵架的,說我不應該出現在你的面前。又提了要我把孩子打掉的事情。」

「他打你了?」

我看了一眼她裸露在外的傷口問。

林晚晚神色抑鬱,搖搖頭又點點頭,最後竟然低下頭。

「他可能,只是不小心。」

「你說了嗎?」

「說了。」

18

這第三件事,就是讓林晚晚跟莊楊借錢,不多,只有10萬。

理由是,不僅要打胎,還因爲家裏的父母因爲出了點事故,需要借點手術費。

我把準備好的診斷書,醫院繳費記錄ps的資料都給了林晚晚。

她昨晚也都給莊楊看過了。

莊楊聽完終於停下了謾罵,不一會兒就恢復平靜。

「我安排下。」

林晚晚信了。

但轉天,莊楊就把林晚晚拉黑了,電話也說不在服務區。

「是不是我要的錢太多了?」

還沒死心?

我拿出手機,打開手機銀行,莊楊的銀行賬號我這裏也可以登陸。

調出來總資產那個界面後,我放到了林晚晚面前。

「這是莊楊賬戶餘額,七位數。」

林晚晚定睛看了許久。

最後趴在沙發上哭得痛徹心扉。

19

七月,是林晚晚即將畢業的日子。

也是我巨蟹座爸爸的生日,因爲疫情的原因,也因爲我的特意安排,我們只一家人慶祝下。

上午,我把生日宴地址和時間發給了林晚晚。

她回覆「等我。」

莊楊對我爸爸不停敬酒,敬酒詞就沒重複過。

我微笑地看着像花蝴蝶一樣的莊楊,等着約定的時間到來。

八點,林晚晚準時推開包間的大門。

房間裏除了我,三個人都愣住了。

莊楊看到林晚晚後,臉色刷白。

爸爸注意到了莊楊的異樣,又看了看繼續平靜地喝龍井茶的我。

瞭然於胸。

這點小人情世故,爸爸向來拿捏得當。

爸爸給媽媽使了個眼神,媽媽也收起了驚訝和疑惑。

莊楊先發制人,「哪裏來的人?走錯包間了?沒看有人嗎?」

今天的林晚晚,可不是一兩句就能嚇唬走的。

「莊楊,你裝什麼傻?怎麼在你老婆面前,連真話都不敢承認了,是不是男人?」

「滾滾滾,我不認識你!」

說着就去用力推着林晚晚。

林晚晚一把甩開莊楊,惡狠狠地對他說。

「我爸爸摔傷了,需要手術費,還有我打胎的手術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十萬,我再也不來騷擾你!」

莊楊好像聽到一個笑話,繼續裝不認識反問:「哪來的臭要飯的?!」

林晚晚早有準備,掏出包裏的孕檢報告直接拍在餐桌上,我面前沒喝完的雪蛤差點溢出來。

入戲了。

林晚晚看着我說道,「你老公婚內出軌,這就是證據。」

又豁出去般看着莊楊,「你要是不給錢,這個報告我就直接給她。」

莊楊暴怒了,一絲理智都沒有了,拿起一個喝水的白瓷杯就朝着林晚晚的頭上砸去。

「莊楊,住手。」

爸爸出聲了。

莊楊說不定不聽我的,但是我爸的話,他從來不敢不聽。

「爸。」

「小姑娘說的是真的嗎?」

「她誣陷我!就是個騙錢的!」

我爸盯了莊楊好一會,又問。

「是真的嗎?別讓我問你第三遍。」

「我……我……」

莊楊慌了,聲音甚至有了一絲哭腔。

然後,他跪下了。

「爸,我錯了,我一時糊塗,老婆,我保證我以後不會了,真的,我混賬,我該死。」

我還在喝茶。

爸爸媽媽也在等待我的答案。

「我們離婚吧。」

莊楊跪着爬到我腿邊,「老婆,我愛你,我不要和你離婚,你離開我之後,沒人照顧你了。」

我看着莊楊這個樣子。

天吶,我到底當初看上他哪裏了。

「我不是在和你商量。」

然後我站起身準備離開,卻被莊楊緊緊抱着大腿,怎麼掙脫也掙脫不開。

我爸爸走了過來,一腳踹開了他。

「滾!你心裏圖什麼,我很清楚,你以爲不離婚,等我們走了,就是你的了嗎?」

莊楊松開了我,好奇我爸爸要說的事情。

「你可能真拿我們一家子當傻子了。」

「我的家產已經進了信託,只有我的女兒和我的孫子孫女可以繼承。」

莊楊被這個事實打的回不過來味兒。

爸爸媽媽拉着我離開了,林晚晚也緊隨其後,只剩莊楊一直坐在地上唸叨着「不可能不可能」。

走到餐廳門口,林晚晚對我說。

「你爸爸對你真好。」

「嗯。」

20

靠着爸爸的勢力,莊楊自願跟我協議離婚。

林晚晚也畢業了。

我給她發了一條微信。

「你的銀行卡號發我吧。」

「做什麼?」

「那十萬,我給你吧。」

「我不要,這不是我該拿的。」

「好的。」

兩個月後,莊楊又來我的辦公室找我。

那天是我的姨媽期。

他帶了裝好薑茶的保溫杯,可憐地站在我的面前。

「老婆……」

一通亂扯,最後,我叫來了保安把他帶走。

接下來的一年,工作室的生意,卻翻倍了。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什麼樣的小說才是好小說?平常上班、讀書很累的時候,《劍來》這種書很適合拿來放鬆。書裡主角無止盡的成長、暢快的復仇,讓人讀著就能無腦的沈浸在快意之中。把這些理所當然的正義投射帶入到自己的生活裡,默默的引導自己也走向救贖。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7-20
    什麽樣的投資者才適合做外匯交易隨著目前外匯交易市場被接納的程度越來越高,這個市場也在不斷的成熟起來,因此也就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進行外匯交易,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做外匯交易,那麽什麽樣的投資者才適合做外匯交易呢? 引用:JRFX官網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日記
    2022-01-27
    聊聊女人|幸福該是什麼樣子|煩惱多到滿出天靈蓋|不婚不生的優勢|養兒防老?「不婚不生,是你人生現在最大的優勢。」 不論職場也好,人生也好,只要做出這任何決定,一定會連帶影響妳現在的生活,升學升遷求職離職,每一個都影響到妳的未來,因為這個社會絕對不是百分之百的友善。 不管做出什麼決定,都不能後悔,因為那是妳選擇做出的決定,只要摸著良心,知道自己不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9-09
    什麼樣的上衣和鞋子更適合這條花裙子夏天,我們必須穿上美國衣服,到美國去。穿著得體,讓他們更快樂,是對自己的尊重。炎炎夏日,女孩們喜歡穿裙子,各種裙子款式,人們都想回家。那麼面對各種風格,女生應該選擇什麼呢 如果你想擁有甜美的風格,可以嘗試帶有花卉元素的裙子。很隨意,活潑可愛。適合年輕女性。接下來,我推薦一些漂亮的裙子。牛仔短褲 如果
    avatar
    l Desiree
    2021-07-29
    什麼樣的鞋子和款式更適合灰色連衣裙人們認為連衣裙是夏天最流行的商品之一。因為它簡單方便,可以完美的支撐個人氣質,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搭配。不過,要想穿出高層次的時尚感,就必須注意服裝和色彩的選擇。連身裙給我們一種非常優雅和溫柔的感覺。今天選擇這種款式比較高級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顏色,我推薦兩款灰色系列連衣裙~旗袍雪紡 姐妹們在選衣服時要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27
    【 什麼樣的思想才值錢? 】 當年開始流行健身時 , 很多人口中都會說一本很好的健身經 , 對於怎麼訓練與飲食都可以說上一二 , 但真正能達到目的擁有完美身材的人少之極少 能說一口好業務經的人也很多 , 但能夠度過無數被拒絕還是持續開發的業務人員少之又少! 能說一口好生意經的人更多 , 但能夠經歷無數難關還勇往直前的人更少!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6-16
    什麼樣的人,才是“我敢當”的人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有寫到《生而為人,要成為你敢做的人》。很多人都誤以為這句話指得是“勇敢做自己”,但這句話在本質上其實跟做自己是不一樣的。 所謂的“做你敢做”的人是什麼呢?意思是,你作為社會上的一分子,你希望要以什麼樣的形象生活在這個社會上?而“勇敢做自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
    電影|《孤味》同樣是女人的心情,妳為什麼不能了解?離家20年的父親在母親70大壽這天過世「歸來」,像命運捉弄人般的開端─多年不見,再見時已是躺在太平間裡冰冷的遺體。丈夫、父親,這些被你罔顧的加諸在你身上的身分,簡化了我對你的恨。然而此時,我卻只能仗著這個身分,奪回定義你一生的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0-31
    什麼樣的公民教育是我們需要的?美國小學生的六大品格培養<p>美國華裔教授徐賁在《統治與教育》一書中,對美國的小學中進行的品格教育做過詳細的介紹,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啓發和借鑑。美國教育機構針對品格教育,提出了所謂的品格六大支柱(six pillars of character),成為小學生行為準則,也是最基本的品格要求。</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