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多愛妳一些(3)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曉婷,妳還好嗎?妳看起來好憔悴…」曉婷離開咖啡店後到飯店找珊妮與沈曼娟,曼娟身為思瑤的好友也是非常心急目前她的狀況。

「還好…我現在真的很擔心思瑤…怕她承受不住那樣的環境…」曉婷邊說眼淚忍不住奪眶,她不想哭,但是真的好難熬。

遞出衛生紙,曼娟看著曉婷,其實才幾天沒見卻顯得憔悴很多,學姐對她的影響真的很深。

「曉婷,妳把妳最近這幾天了解的狀況全部告訴我們,我們來商量一下,看能不能幫上什麼忙!」對於思瑤這件事珊妮也非常擔心,除了她是她的前大嫂外,思瑤也是她的知心好友,更何況還是被那兩個卑鄙小人所牽連,這就讓她更生氣了。

將大致上的狀況做了說明,還有目前已經做的行動後,曉婷喝了口水,忍不住嘆了口氣,「唉…思瑤真的是不知道再想什麼…我這幾天光講這句話就不下十次…真的快被她氣死了!」

「看來思瑤現在只要選擇說實話應該很快就會沒事…但是依照她的性格,她還是很有可能會選擇以金濟仁的遺願為主的路,曉婷…我這邊目前有個計畫,我需要跟妳商量,不知道妳覺得如何?」珊妮想了整晚,這不是個營救計畫,而是斷尾求生的方法。

「好!」珊妮這邊打算讓電腦高手繼續嚇金佩芳,但是盡量導向要她自首認罪的方向,等金佩芳願意自首後再將柯展裕所有的罪證交給檢方,這樣就算大功告成,但這個計劃需要一小段時間,大約一週,畢竟要讓一個人精神耗弱也不是那麼容易,就算金佩芳不願意自首,也可以請檢調再次約談柯家夫婦釐清案情,屆時再與檢調配合至偵察室上演女鬼復仇秀,逼她吐實!

「這樣真的有用嗎?」曉婷非常疑惑的看著珊妮,就連曼娟都有同樣疑問。

「居然不相信我,好,我給妳們看個東西!」珊妮拿出手機,將電腦高手昨晚寄給她的影片與她們一起分享,畫面是金佩芳的辦公室,起先她很認真的在簽資料,突然電腦螢幕亮起,大大的導出〔若不自首,我會復仇〕八個鮮紅大字,佩佩雖然很努力要關機仍關不起來,然後就嚇到坐到地上去慘叫不停,直到柯展裕衝進來為止。

「妳們看,她很容易就會投降的!相信我!」珊妮自信滿點的保證,她相信這絕對會成功,只要給她時間跟機會。

「好啦!不然我們就多方嘗試,大家一起努力總比只有一個人單打獨鬥好!」曼娟做了結論後緊握住曉婷的手,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溫暖分給如此憔悴的眼前人。

突然,曉婷的手機響起…「抱歉,我接個電話!」鬆開曼娟的手,曉婷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號碼非常陌生,緩緩接起。

「江小姐,我告訴妳,妳應該不希望鍾偉哲被人放出來吧?現在他有打算控告妳蓄意傷害與謀殺,如果,妳不希望被報復的話甚至是被關,我建議你最好給我兩千萬!只要給我兩千萬,我保證你沒事,包含我手上的停車場監視錄影畫面我會一併給妳!」聲音非常熟悉,就是那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奸詐律師。

沒想到居然讓他抓到把柄,曉婷冷靜異常「好,可以,你給我一個禮拜時間籌錢,一個禮拜後我會打這支電話聯絡你!」

「好,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啦~哈哈哈哈!」顧律師爽快的掛掉電話。


『沒想到顧律師居然找到了證據…看來我必須想辦法解決這件事,兩千萬…這不是個小數目,得找子奇一起想辦法了…』

掛了電話,曉婷陷入沉思,沒想到鍾偉哲居然出這樣的爛招,但也是得怪自己為什麼當時要那麼衝動的告訴他這個消息,反到還因此被威脅!

「曉婷,你怎麼了?剛剛是誰打來要錢啊?」看著她表情的變化,曼娟不解,曉婷剛剛的神情充滿了恨意與黯然,感覺打來的人很不一般。

看了珊妮一眼,不管當初鍾珊妮有多討厭他的哥哥,這件事還是不適合在這裡說,搖搖頭,曉婷再度露出微笑。

「沒有啦!公司的事情,沒事!好了啦~我們現在只要想怎麼幫思瑤就好,至於其他的事情不用擔心!我會解決的!」又再與珊妮、曼娟聊了一會兒後,曉婷隨即離開。


離開飯店,曉婷撥了通電話給子奇。

「子奇,我有件事要跟你說,等下可以麻煩你到我家來找我嗎?這件事跟鍾偉哲有關!」

「好,我知道了!」攔了計程車,報了回家的路後,曉婷就陷入沉思。

『現在,要解決思瑤的問題,也必須解決我的問題,為什麼老天就是不給我們幸福的機會?要一直這樣製造危機?鍾偉哲、柯展裕你們兩個到底要害我們到什麼時候?』嘆了口氣,曉婷無奈。

「小姐,不要嘆氣啦!看你心事重重,放心啦,所有的事情都會解決的啦!」司機先生邊說邊露出微笑,美女怎麼適合憂心呢?

「謝謝你司機先生,我也希望是這樣…」說完最後一句,曉婷便不再說任何話,很單純的看著窗外發呆,這條路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走,但,為了思瑤,無論如何我都會撐下去的!


「曉婷啊,妳回來啦,快點,我有煮一鍋雞湯,快點來喝!」慧萍招呼女兒坐下,並為她裝了一碗。

看到雞湯,忍不住又想到了思瑤,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好好休息,曉婷對於她的思念與擔憂不斷加深。

女兒坐在沙發上沒有說半句,慧萍撫上曉婷的手,「曉婷,我知道你為了思瑤很心煩,但是妳還是要堅強面對,不要忘了,妳還要照顧思婷跟曉堯喔!」

「我知道啦,媽!」為了不讓慧萍擔心,曉婷慢慢的喝著媽媽為她燉的雞湯。

「曉婷!」子奇終於趕到曉婷家,馬上走了進去,知道又發生嚴重的事,只好取消跟雅欣的約會馬上趕到。

「子奇~你來囉!我剛好燉了雞湯,我去端一碗來給你!」慧萍露出微笑,馬上走進廚房。

放下雞湯,曉婷顯得嚴肅的看著子奇。

「子奇,你還記得我當初以為思瑤已經過世對鍾偉哲所做的事嗎?」

「你是說…」

「嗯…那天知道鍾偉哲會被關後,我告訴他害他斷手的人就是我,現在,他打算用這件事情來報復我,而且他已經讓顧律師去找證據,今天顧律師打給我,說他已經掌握了證據,要我給他兩千萬來解決這件事…」曉婷冷靜的將這件事說完。

「什麼?!曉婷妳為什麼要這樣做啦?!你明知鍾偉哲是什麼樣的人,居然還告訴他,吼~現在又被顧律師那個吸血鬼威脅!」子奇聽完心急如焚,怎麼會變成這樣?事情多到處理不完,現在又多這一件!

「對不起,我沒想到會這樣,但,事情已經發生,就必須解決,我想,請你幫忙籌兩千萬,我約了他一週後交錢,到時候我希望你跟我一起去,幫我錄下所有的交易畫面,以免他反咬我一口,如果我真的必需坐牢,那我也要他一起陪葬!還有,找一個電腦技術高強的人,替我駭入顧律師的雲端,看有沒有這個檔案的備分,將我的畫面找用柯展裕替代!」

「好…我知道了!你等我消息!」話一說完,子奇隨即離開。

「疑?子奇呢?」端著熱燙的雞湯,慧萍剛走出廚房,發現外頭只有曉婷。

「他有事先走了,媽,你別忙了啦!一起來喝雞湯吧~」曉婷微笑著拉著慧萍坐下。

穆梓傾
穆梓傾
我不是清水型的作家,慾望總是在腦中瘋狂蔓延,所以大部分的作品,都參雜著18禁的內容,如不喜歡這些,可以繞道,但我仍深深感謝你曾想過點進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