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新月︱被自己的部落滋養(2023.01.22)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年初一的,守歲的人們剛好許願。今天抽到的幾支油,都有強烈的「本土」與「在地」意涵,其中最能代表此時此刻的就是台灣紅檜了,以此獻給過年期間與這片土地用任何一種方式連結的人們,這個連結可能是文化的、空間的或是關於過去與未來。

如果你聞過台灣紅檜,你就能明白水瓶座。台灣紅檜的香氣,如果在大眾交通工具上使用,會引起注目,都市叢林裡突如其來的芬多精,不見得能被大眾擁抱。它的氣味擺明了不完全是親近可人,甚至會被一些人認為是突兀冒犯。然而如果你曾經深深嗅聞它,或許你與它之間的依附之情會超越所有你認識的歐洲精油。這支降壓、消炎又有強烈抗菌能力的精油,它被形容的沉穩不像冷杉、不像岩蘭草,我第一次接觸它的時候好似觸摸了台灣的脈搏,好似我的心與它同頻跳動。

raw-image

水瓶是關於「群」與「我」的命題,群與我可謂同時存有,有一說是我的投射顯化了我的群,也有一說是我要先成為我希望吸引的人,不管人到多大年紀來認知人我關係,我們都得回到一個人類無法脫離社會存在的結果。阿德勒說:「所有的煩惱都起始於人際關係」,不如率性的接受我的社會關係就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年節總是人際關係的比武場,所有不被群所接納的困擾,都可以順著台灣紅檜的香氣,找到滋養與歸屬。我們必定擁有屬於自己的部落,這樣的部落不見得以血緣相連,也有可能是某些心意相通的人們,說著同一種夢的語言。

我們被自己的部落滋養,長成獨立卻彼此相連的人們。我們不做同一個夢,但卻能照見彼此的靈光,甚至認出自己人。

Indigo與月亮女子們在去月亮上戳一個洞 談《睡魔》、談夢與故事對全體人類的意義,將從除夕開始每天聯映(對!已經開始了!)。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Indigo月運 #月月芳療行運配方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