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新月︱你想為當年的那個孩子唱首怎樣的歌 (2023.06.18)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這三天頻繁遇見黃玉蘭,先是在許久未整理的精油袋子裡拾起它、接著和人說起它、最後在雙子新月的抽油前心中想著它並且抽到它。

雙子既然跟老師、學生、同學友伴有關,加上土星開始逆行雙魚,這幾天看見更多學生時的我、小時候的我的相關回憶,回憶有諸如20幾歲的照片,也有當年老師對我做的事是他不對了。

這個「我是否受害」的狀態在社群媒體上滾動,成了一圈又一圈、一波又一波的「聞」,是見聞、是耳聞、是傳聞,在這個雙子新月時期,追也追不完,不論是想要真相、想要公理正義,嘗試自我剖析、自我辯證,都化成暈染而片段的溝通。

人們嘗試著在螢幕前閱讀長文與自白,期待看見和理解更多,說出自己受害經歷的女子、自白卻把自己說得像受害者的男子,我們也與人談起我們的過往,挖掘自己的經驗與他人共感。

黃玉蘭是這樣的一支油:它就像是剛會說話很愛說話的孩子,幼兒園下課後回家見到雙親並開始興奮轉播著那個誰今天帶了什麼、那個誰不理我於是我去找了那個誰。

但它也像多年後,我們聞到了這個香氣就像想起當時的一個勾人記憶的感官經驗,那年大樹下翹翹板上、那年教室外盛開的鳳凰花,青澀而真實的記憶、噁心而真實的記憶,不管是哪一種,我們回去拜訪了。

在土星逆行之下我們回去拜訪了,忽然看得好清楚。我們再聞黃玉蘭,那個不經世事的孩子克服萬難活了下來,這次黃玉蘭不再只帶著咯咯笑聲,反而帶著兩行淚,說著雖然這麼困難但我還是活下來了,謝謝我自己活下來,謝謝這世界上始終有好人在絕望的雨夜為我撐一把傘,謝謝我沒死成。

黃玉蘭的香調太甜美了,美得不像是真的,這麼極端彷彿不在人間的甜美卻能夠透過香氣被表達出來,提醒我們在風前面有水,在身體尚未出生之前有保護,在語言尚未生出之前有情感,而復原途中有無以名狀的感謝。

這個雙子新月,你想為當年的那個孩子唱一首怎樣的歌?如果你當他的友伴,你會對他唱什麼?在黃玉蘭的香氣裡唱出來吧!

raw-image

寫起新月滿月前我通常會默想一兩支油,然後抽個幾支,再一併感受一下,雙子新月很神奇的抽的五支都是苯基酯類的油,全部都是花香類。這個機率和頻率因為前所未有,可見此時此刻大家都需要甜香,特地分享。

如果你沒有黃玉蘭,可以用任何一支花香調的精油,陪伴雙子新月的願望,以及逆行的土星。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Indigo月運 #月月芳療行運配方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