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滿月︱因行動而理想 因理想而成為自己 (2023.09.29)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中秋節牡羊滿月,台灣人很懂。烤肉的團圓就是一種火元素的相遇,似乎也隱喻著家人的相處,因為有安全感所以可以燃起各自內在的火,理論上想做什麼就會去做才是安全的,但也因此可能會負傷。太陽火星都在天秤,天秤與凱龍對分,即便不尬意衝突的感覺,卻也在意我自己和我心中的公平正義。

節氣上入秋,每天陽光不收手的強力放射,早晚卻會感到涼意,陽曆上正式進入最後一季,開學的混亂感還沒停歇,各行各業都忙著年底的各種事務,能量上確實處於一個矛盾狀態,也很符合牡羊在月的體感,行動要帶來新幸福,首先要能帶來飽滿的安全感。

有一種不安叫做「停下來讓我焦慮」,而另一種叫做「要做決定我好焦慮」,而兩者可以同時發生。在天秤─牡羊的軸線上的反覆書簡,就是又要瞻前顧後高堂稚子,又要做自己、不斷前進,這也是現代人人我關係的困境寫照,個體被榮耀,所謂愛自己成為黃金準則,然而人際關係的包袱也沒有更輕省。傳統家庭色彩淡去,卻有同儕、職場、歸屬等社群議題,現實生活和虛擬世界都不輕鬆。

這時候我們抽到了冬季香薄荷。冬季香薄荷雖然有薄荷二字,但跟我們熟悉的胡椒薄荷相去甚遠,這種酚類的精油在入秋很快、冬季很暗的歐洲大陸,擔當起重要的香草植物角色入菜可以想像,「無畏做自己」幾乎可以說是冬季香薄荷非常有存在感的酚類氣味的最佳形容,這個強度的自己能夠喚來燃燒一整個黑暗冬季的火元素,無論如何都不放棄自己、無論如何都會行動,在看起來沒有希望和機會之時就無差別行動,幾近一種理想主義者的化身。

西方社會有一個詞可以說明這樣的能量,因為行動而理想,是行動主義(activism)的精神。在公民社會擁有這樣的動能的一群人集結在一起,對搞不定人我議題的現代人而言,就是治癒病弱的最佳解方:使你溫暖、使你富有希望、使你行動不懈,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當個體如此行動,就能使集體潛意識也新鮮湧動起來。

要知道每個人都成為自己,並不會減損彼此。而能夠對抗恐懼與焦慮的,就是炙熱、持久不懈的行動力。

我們一同,就能讓失敗主義的幽靈消散,而交錯低潮的時刻,也會有溫暖的雙手相互扶持。一起走,就能走得更遠,這便是天秤時期的牡羊滿月給我們的豐盛祝願。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Indigo月運 #月月芳療行運配方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