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之下的悄悄話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市的繁華下,星光猶如被遺忘的舊詩。每一顆星星,都似乎帶著某種秘密,在夜空中閃閃發亮。那夜,我遇見了你。

在街角的咖啡館,窗外的霓虹交錯於你的眼眸,我沉醉於那一刹那的美麗。咖啡的香味在空氣中繚繞,卻無法掩蓋我對你的新奇興趣。

你手中拿著一本破舊的書,每當翻到下一頁,都伴隨著你淡淡的嘆息。我想知道,那些文字是否也曾撫慰過你的心靈,就像那些失落的星光在寂靜的夜空中找到了彼此。

不知是勇氣還是直覺驅使,我走近你,小心地打破了那安靜,“那本書很好看嗎?”你驚訝地抬頭,那雙眼眸裡閃過一絲訝異,然後回答:“它告訴我很多道理,但我還在尋找未來。”

那天,我們共同分享了很多自己的事,從初次見面的陌生漸漸變得熟悉。每一句話,每一個笑容,都在彼此間搭建了一座橋樑。從夕陽到夜晚,時間在這段對話中飛逝。

在這座喧囂的都市,人們總是追求著快速的節奏和瞬間的快樂。但那一晚,時間彷彿放慢了腳步,只為給予我們一個深入了解彼此的機會。

然後,你提到了那一首詩,描述了兩個相遇的靈魂,在這繁華的都市中,如何在眾多的交錯中找到了彼此。這首詩彷彿是描述我們這一刻的遭遇,也或許是命中註定的詩篇。

當夜色進一步深沉,街燈下的我們都不願意說再見。城市的喧囂已然沉寂,只留下我們心跳的聲音和夜風的呢喃。我們走在空蕩的街道,那些昏黃的路燈下,彷彿有無數的故事正在被訴說。

你提到了你的過去,那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和深埋心底的夢想。我也分享了我的旅程,那些走過的路和期望的未來。在這樣的夜晚,所有的防備和壁壘都被打破,只留下真摯的自己。

當黎明即將到來,我們找到了一個小公園的長椅坐下。看著東方的曙光,我們彼此許下了一個承諾。不論未來的路有多麼崎嶇,都要相互陪伴,成為對方人生旅途的夥伴。

在愛情的旅程中,遇見你是我最美好的時刻。而我們的故事,就像那夜空中的星光,靜靜地照亮著彼此的路,永遠不滅。

7會員
44內容數
當我思考為何要創作《愛情與文學》這一專題時,背後的動機是希望透過文學的鏡子,呈現愛情的多面貌。文學不僅是情感的載體,更是反映社會文化、人性與情感的橋樑。它能幫助我們理解愛情的本質,並看見自己在其中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