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街野餐咖啡:遇見靈魂伴侶生命對話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有過類似的經驗,明明才跟一個人初相識,卻好像認識了一輩子。就像是偶然地瞥見一幅讓你悸動的畫,那一刻鐘,即成為永恆,那是再也忘不了的風景。


去年我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個紐約人,某天下午我在台大附近諮商結束,便跟他約在溫州街的野餐咖啡見面。說來奇妙,我在與他見面的那天,正是我結束一期諮商的日子。


我跟諮商師說,這次的對談裡,我突然看到一束光、聽見一個「叮」的鐘響,像是有個聲音對著我說:「你是具備愛人能力的。」


到了咖啡廳後,我坐在窗邊的小沙發上,隨意地自由書寫,等待他的到來,他出現的時候,是一頭微帶捲曲的深色頭髮,笑起來有點靦腆,我總說他身上有一種很孩子氣的特質。


時間彷彿不存在這小小的空間,一晃眼四個鐘頭就過去,揉碎在我們那細碎的談話裡:


「你覺得人生有一個終極的目標嗎?如果有,那你的目標是什麼呢?」

「我想成為一個baby,一個活得自由、赤誠的嬰兒,不為自己貼上任何標籤;也不失去對世界、對人的好奇心。」我說。

「啊!就像老子的《道德經》那樣嗎?」

「對!天啊!你一個美國人怎麼會知道老子啦,那我用西方哲學說,就是尼采的『精神三變』,人最後都要回歸成孩子。」


他拿出一本《道德經》中英對照本,我們一句句地詮釋裡頭的哲學,並分享著自己驗證「道」的生命經驗。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過程,我明明才剛認識他,卻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瞭解他;而他也能不費任何力氣地,就能看見我的好。


從前我都要好努力地去理解一個人,或是刻意地表現自己給對方看,才能得到我想聽到的肯定。但是在他身上,我卻什麼都不用做,他就發現到我的美好,他看見了我身上的生命力、創造力、直覺力。而這些都是我最欣賞自己,卻也最難被人真心肯定的。


許多人會肯定你工作認真、有上進心、聰明、有才華,但真正懂你的人,會看見這些優點背後的你。


他會看見我上進心的動力來源,其實是來自我很追求生命中的火花。這份火花是透過「利他」而生,自己的存在能實質對人產生益處,那我就不愧對自己的工作了。


他會看見我的才華並非我天生就如此,而是我為了要與自己的內在好好相處,多年來堅持為自己寫作,才有現在的自己。


讚美人人都會給;優點人人都看得見,但真正理解你的人,則是會看見真實的你。那樣的你不完美,但都是造就你最大的養分。


他在台灣的日子,我們明明才見過兩次,卻永遠的住在彼此心中了。他準備離開時,我還有點感傷,但他對我說:Don’t worry, the spirit will look out for us.


當時我還不理解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心想難道我們都不能做點什麼,就要白白讓這美好的相識成為回憶嗎?但現在的我懂了,原來當時我們都不進一步做點什麼,正是在實踐「愛」本身。倘若這份關係多了「情」,那則會有得失心、有人性、有慾望。


靈魂伴侶的關係,是超越世界上任何一種形式的存在,那甚至已經不是愛情,而是一種很無私的愛。


這種愛,請不要以為我所指的是男女之間的愛,而是一種彼此信任的信念,即使我們不在彼此身旁,也知道我們支持著彼此。


他知道我的勇敢,看見我的生命力,支持著我寫作,閱讀我寫的文章、聽我的podcast —— 即使中文不是他的母語。


“you’re the person I”ll always hold you dear. “

“ you’ll always be in my heart too.”


原來愛,就是愛本身。靈魂伴侶,不一定要成為情人,因為靈魂只會愛人,但它不知道什麼是男女朋友、曖昧關係,也不會知道遠距離戀愛為何物。


靈魂的愛很簡單、很純粹,就是「我愛你,不因為你是我的誰,只是因為你是你。」這種愛,甚至不用靠任何一種關係的承諾來背書,因為我們都相信自己被對方愛著,也被宇宙眷顧著。

11會員
27內容數
歡迎來到靈魂體驗所,在這裡,我們致力於追求更高層次的靈魂拓展,用電影、書籍、旅行完成一場人生的冒險與壯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