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圓房了嗎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大皇子來找我時,我正在完成每日任務——寫情書。

說是情書,其實也就一句話:今天的阿璃(睡到,叉叉劃掉)追到沈煜了嗎?

落款,阿璃給沈煜的第三十封情書。

雖然從未得到過回應,我卻樂此不疲。

大皇子被我晾在一旁多時,神情卻沒有半點不耐煩,一直等到我忙完。

他神情自然地喚我:「阿璃表妹。」

這是第一個叫我表妹的皇子。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我本來不想應,可他長得實在太好看了。

雖然不如沈煜絕色,但也是斯文儒雅的翩翩公子。

我眨眨眼睛,從善如流地喊:「大表哥。」

大皇子微微一笑,親和力十足:「表妹可知太子爲何對你不假辭色?」

「爲什麼?」

「因爲他怕父皇忌憚。」他突然壓低嗓音:「帝王馭人,善用平衡之術,太子妃如果出自鎮國將軍府,父皇的皇位可還能還坐得住?」

有些事即便我不去打聽,也還是會知道。

比如皇帝前段時間在早朝暈倒過兩次,身體已經大不如前。

皇位之爭,是皇家子弟亙古不變的話題。

而有些人果然坐不住了。

我臉色冷了下來:「你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這種關鍵時期,太子不可能娶你;而最適合你的人,其實是我。」他輕搖紙扇,做風流倜儻模樣,「你看,其實我長得也不差。」

我吐了。

剛剛還覺得儒雅斯文的臉,瞬間變得油膩、面目可憎。

我翻臉不認人:「大皇子該回去了,慢走不送。」

他還不甘心,垂死掙扎:「你以爲太子就能順利繼承皇位嗎?」

欸,我這暴脾氣!

隨手拿起一面銅鏡砸向他:「他不能未必你能?自己照照鏡子,你配嗎?」

大皇子往左側一閃躲過,繼續遊說:「他出生時,就被欽天監算出是克父克母克妻的災星之相,父皇早就看他不順眼了,要不是國公府的人礙事,就算他是嫡子,也輪不到他來當太子。」

最後一絲忍耐也耗盡。

我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罵:「你才災星,你全家都災星!麻溜地給我滾蛋。」

大皇子灰溜溜地跑了。

我氣得冒煙,躺在牀上發呆。

沈煜太慘了,連母后難產去世的鍋也要算在他頭上,親爹還是個什麼垃圾玩意兒。

還算有國公府護着他……

我突然不想再跟他這樣耗下去了。

沈煜的笑容,以後由我來守護!

我厚着臉皮去找了我娘。

花園裏,我娘在喝茶賞花。

我爹,威武霸氣地鎮國將軍,那雙揮刀弄槍斬殺無數敵軍的大手,在給我娘剝松子。

我一屁股坐到兩人中間,抱住我孃的胳膊:「阿孃,您能不能跟陛下說說,幫我和沈煜賜婚啊?」

我爹手裏的松子撒了一地。

他一臉震驚:「閨女,你這回是玩真的啊?那個沈煜有那麼好嗎?」

我不由有些慚愧。

看來我還真是前科累累,連我親爹都以爲我是在玩。

我娘白了他一眼,我爹收起驚訝地表情,繼續剝松子,只是眼睛還是關切地落在我身上。

我又想起大皇子沈霖的話,神情嚴肅地問:「阿爹,你如今已經功高震主,我若嫁給沈煜,咱們姜家就成爲徹底的太子黨了,這樣會不會連累你?」

我爹一掌拍向石桌,霸氣側漏道:「笑話,我女兒想嫁誰就嫁誰,天上的神仙都嫁得。」

我娘被他嚇一跳,擰了他胳膊一把:「說話就說話,你吼那麼大聲幹嘛!」她拉着我站起來,幫我理了理髮簪,柔聲道:「走,阿孃帶你進宮去見陛下。」

自回京城以來,這是我第二次見到皇帝。

與上次相比,一臉病容,眼神混濁,看起來蒼老了許多。

就算是九五之尊,也敵不過時間的侵蝕。

我跪下,說明對太子的情意,請他賜婚,他果然不同意。

擺出一副慈父模樣,找的理由很是勉強,聲稱皇后早逝,太子這麼多年不容易,他不想強迫太子,也不想委屈了我。

阿孃突然說:「皇兄,我和姜元年紀大了,此後打算長居京城,姜元已經不適合再做兵馬大元帥了,這虎符早就該歸還給陛下了。」

我愣住,倏地看向阿孃。

她朝我眨眨眼,我瞬間瞭然。

她是要用虎符,換皇帝賜婚,而皇帝衡量了下,最終也同意了。

從太和殿出來,我心情莫名有些抑鬱。

我娘安慰我:「阿璃,即便沒有虎符,皇帝也不敢輕易對我們下手,姜家軍的威名靠的不是虎符,你要相信你爹。」

我當然知道這個道理,深吸一口氣,讓阿孃先回府,自己拐去東宮找沈煜。

走到半路,就與一臉匆忙地沈煜撞上。

深秋天氣微涼,他額頭滿是細密的汗珠,形容有幾分狼狽。

我去拉他的衣袖,被他甩開。

沈煜滿腔怒火:「姜璃,你是嫁不出去了嗎,非要纏着我?!」

我無所謂地笑了笑:「是啊,我嫁不出去,就要纏着你。」

沈煜頓了一下,緩緩道:「我不是你的良人,也不會娶你。」

「是不是良人,你說了不算,我說了纔算。至於娶不娶,想必你也知道陛下賜婚的事了,所以這也由不得你了,沈煜。」

沈煜神色複雜地看着我,眼睛裏藏着一絲我難以理解的掙扎和痛苦。

他說:「阿璃,你會後悔的。」

我終於嫁給了沈煜。

但我萬萬沒想到,他居然會拒絕跟我圓房。

「我都脫光了,他都無動於衷!你說,是不是沈煜不行啊?」我憤憤不平。

「不會吧!你身材這麼好,表哥到底是不是男人。」陸嫣睜大眼睛看着我,一副匪夷所思的表情。

我們現在的關係,應該算是好朋友。

得知我居然還沒推倒沈煜,又自告奮勇的要當我狗頭軍師。

陸嫣往湖裏扔一大把魚食,引得湖中魚兒爭相搶食:「你雖然氣質猥瑣,但長得也不比我表哥差啊,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

呵呵,氣質猥瑣。

您確定是在誇我嗎?

「你說,沈煜是不是有什麼小青梅,得不到的白月光之類的?」

陸嫣茫然地眨眨眼:「沒有吧,表哥的青梅就是我啊。」

……

我磨了磨牙。

陸嫣這狗頭軍師很不靠譜,還是得靠自己。

我制定了一整套的圓房方案。

進可色誘,退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爭取一舉拿下沈煜。

可他居然連夜溜了?

倒也還算有良心,知道留一封信給我。

我拆開一看,差點氣的當場去世。

TM的,那封信裏面裝的居然是和離書!

我把和離書撕了,留在東宮混日子。

當我在想,要不要跑去找沈煜時,他回來了。

是被人抬着回來的。

太子心腹告訴我,下手的可能是大皇子,他們已經查到了一些線索,後面很有可能還有皇帝的手筆。

我氣怒不已。

虎毒尚不食子,這狗皇帝真是瘋了。

沈煜受傷最嚴重的是頭。

黑亮的長髮被剪掉了一大把,臉也腫得像豬頭。

看起來還有毀容的危險。

那模樣慘的,實在跟美人已經沾不上邊了。

放以前,我可能就跑了。

可如今,我只覺得心痛。

我想,我腦子可能也壞掉了。

太醫說,沈煜已經沒有生命危險,過段時間就會醒過來,讓我多陪他說說話。

我就天天守在牀前,自問自答的給他講情話。

——「你知道我最喜歡喫什麼嗎?」

——「我最喜歡癡癡地看着你。」

——「你爲什麼要害我?」

——「害我那麼喜歡你。」

效果簡直立竿見影。

一講情話,就能看到他手指和睫毛微微顫動,有種拼命想醒過來的掙扎。

於是我講的更加賣力了。

沈煜終於醒了,臉上的淤青早都已褪去,脣色淡淡,臉色蒼白,有種病弱的美感。

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你是何人?」

我:「???」

劇情這麼狗血?

我不信。

「哦,失憶了?」我一臉瞭然地點點頭,抬手開始解自己的衣服,「沒事,都說人的身體有肌肉記憶。來,跟我睡一覺,你就知道我是誰了。」

沈煜僵住。

嘁,就這點道行,還想跟我鬥。

我是享受追逐沈煜的過程。

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也開始覺得心累。

我居高臨下,垂眸看向沈煜,惡狠狠地放狠話:「沈煜,天下美人千千萬,你不要後悔。」

沉默在殿內蔓延。

沈煜靠坐在牀頭,黑眸沉沉深不見底,讓人看不出他的情緒。

過了許久,他啞聲道:「阿璃,你回孃家吧。」

我轉身就走。

走到殿門口時,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他一眼。

黃昏時分,房間的光線都暗了下去,燭火還沒點燃。

他獨自坐在黑暗的陰影中。

看起來好像很孤獨。

可他也並不需要我。

……

回家後,我娘爲我準備了一大桌我愛喫的菜,陪我喝得大醉。

可能是心裏藏着太多事,我都沒發現我爹居然沒在家。

半夜睡得迷迷糊糊,外頭傳來斷斷續續的刀劍廝殺聲。

我翻了個身,把被子拉起來蓋住頭,再次沉沉睡去。

第二天起來時,我才發現這京城的天,已經變了。

大皇子逼宮,太子墜湖,下落不明。

皇帝被逼傳下聖旨,自己龍體不適,需要好好調養,要禪位給大皇子。

擬定半個月後,舉行禪位大典。

十一

我爹把我關了起來,因爲我執意要去找沈煜。

下落不明,就意味着還有生機。

沈煜是天縱奇才的少年太子,我不相信他就這麼輕易死了。

還有陸嫣,國公府作爲堅定的太子黨,大皇子不可能那麼仁慈地放過他們。

我打暈看守我的侍衛,即將逃出家門時,我娘攔住了我。

她告訴我,大皇子的人趕到時,國公府早就已經人走樓空了。

我明白了。

沈煜對這場宮亂,早就做了防備和佈置。

甚至很有可能這一切,還有他在其中推波助瀾。

這事我爹知道,我娘也知道。

只有我不知道。

擔心害怕的情緒褪去後,湧上來的是失望和……心疼。

失望沈煜,不懂我,看輕我。

他從未把我當成可以同生共死,相互扶持的妻子。

心疼他,處境如此艱難,萬事都只能靠自己。

通往皇權的那條路,崎嶇坎坷又兇險,他只能進不能退,稍有不慎就會死無葬身之地。

他沒有必贏的把握,所以他讓我回孃家。

有我爹這個鎮國將軍在,有二十萬姜家軍,還有那封和離書。

萬一失敗,大皇子也沒有由頭敢動我。

陸嫣說得沒錯,沈煜他喜歡我。

可他不信我。

人心易變,何況我是風流多情的姜璃。

我的喜歡,能有幾分真了?

登基大典前五日,我進了宮。

在太和殿,我見到了沈霖,開門見山地問:「你還想娶我嗎?」

沈霖已經穿上了象徵皇權的龍袍,還是那副溫潤君子的僞善模樣:「表妹身份高貴,配得上一個後位。」

「好。」

我們相視一笑。

沈霖的本質是個賭徒。

他知道我有其他目的,但又捨不得我背後的勢力,只要能拉攏到鎮國將軍府,他的位置纔會更加穩固。

所以哪怕他猜忌我,也不會拒絕。

沈霖不可能輕易放我走,我被留在了宮裏,他不知道,這樣的安排正合我意。

每天都有好幾個人跟着我,名爲服侍,實爲監視。

可還是被我找到了機會。

深夜,潛入皇帝的寢殿,他果然被沈霖給囚禁了。

我問他:「落到今天這個境地,您後悔嗎?」

他沒有回答。

十二

禪位大典舉行到一半時,太子帶着姜家軍衝進了太和殿。

沈霖一把抓住身旁的皇帝,想挾天子以令諸侯翻盤。

真正的皇帝卻從太子身後走了出來。

沈霖手裏,是被我易容後的皇帝的替身,真正的皇帝已經被我神不知鬼不覺的偷換出宮,藏在姜府。

誰都不知道,姜家小姐姜璃,有一手出神入化的易容絕技。

這場鬧劇終於落下帷幕。

經此一役,皇帝彷彿終於想通了,什麼相命之術都是放屁。

想要弒兇弒父的居然不是他日夜防備的太子,而是他頗爲喜歡的大皇子。

他徹底放下,把皇位禪讓給太子,自己跑去周遊各地了。

沈煜繼位後,立馬下旨封我爲後。

宣旨的公公到了姜家,等了一個多時辰,沒有人出來接旨。

沒錯,我跑了。

不是隻有他沈煜會跑,我也會。

我早就說過,不要後悔!

我要沈煜也感受一下什麼叫——昨日的我,你愛搭不理,今日的我,你高攀不起。

我運氣賊好,跑路還能在他鄉遇見美人。

永安侯世子謝睿。

他也在逃婚,真是巧了。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不許打遊戲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今天不許打遊戲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我圓房了嗎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規律(31年來揮之不去的創傷,今天我竟然釋懷了)原來,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規律 31年來揮之不去的創傷[朋友的離開、情人的背叛、人與人之間的比較⋯]今天我竟然釋懷了 因為這一個核心觀念「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規律」 是一條鎖匙 將緊密我內心31年的鎖得解放 自由地在藍天飛翔 我的人生也因此得到翻天覆地的轉變 我,真正釋懷了✨ #原創文章 #Hildachu
    Thumbnail
    avatar
    Hilda Chung
    2023-06-05
    今天中午,我才明白,原來對自閉症者而言,不是和固著性共存,而是因為有感到僵化強度的進一步削弱,所感受到的今天,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有見到,感到僵化強度的降低,就有感到舒服。 第二件事,就是,有想到就算有用相像的物品分享給自閉症者,在團體,自閉症者依然不斷堅持,而且,就算有原因,依然沒有用。 僵化強度的降低和密集訓練,完全脫不了關係 我想,我在自閉症的自我訓練,不單單是網路的影片和文章,是我每天必做的事
    avatar
    宋雲燕
    2023-03-10
    為什麽今天的我們需要骨董---「原獸」展的聯想骨董兼具「抽象」與「移情」,「唯物」與「唯心」的內涵,證明了它的現代性。對那些動輒用拍場價格來品評骨董的人,以及讕言故宮之類的文物與我們當下生存價值毫不相干,最好趁機送回原生地的人我想問一句:你會對你家的寵物計較錢,看不順眼就野放棄養嗎?對骨董這種文化寵物的拒斥,不是一種對知性感性遊歷的無理自閉嗎?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2-11-10
    今天的我31歲了,那又怎樣?今天的我,31歲了。 住在約旦Aqaba的青旅裡,起床時帶點不真實感,今天是我的生日呀!吃完早餐後我打開電腦直覺的在google搜尋31歲,出現一本「31歲又怎樣」書名的書,噢!我曾在深圳最愛的咖啡廳翻到過它! 是啊,31歲又怎樣?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獨旅日記
    2022-10-18
    今天的我,還是很不想活一個追光者的自述 DAY 2 睜開眼睛,四處奔波的一天就開始了。 一整天電話不斷,來拜訪的人也不斷。 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跟車,借錢給我們的人互相都串通一氣,還了誰的票,就會有新的電話打過來催債,用各種手段強逼我們拿出錢來。 可是我們真的沒有錢了。 或許我已經麻木了。
    Thumbnail
    avatar
    芋頭蓁
    2022-08-04
    1210大成:過年期間北部鬧蛋荒,今天我在7-11看見一盒蛋賣100元,你買的下手嗎?對大成營收是否有受益?投資股票看的是公司未來的成長性,選股難度高,投資食品股好處是,當價物價上漲後,會把投資成本轉價給消費者,民生物質只會越來越貴,如近期蛋、衛生紙等。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2-21
    今天我是你的專屬外賣員今天我是我姐的專屬外賣員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5-30
    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禁堂食令實施一天後,政府打倒了昨天的政府,宣佈明天明放寬堂食令。 新的限聚令將由全日禁堂食,改成早、午時段可堂食,規則是只能每枱坐2人,餐廳人數只能容納座位的一半。 昨天已說過,因為某些原因令疫情再爆發,政府一直在限聚措施加辣再加辣,當中亦有很多很有趣的措施,例如6月初時放寬限聚令時,不限室
    Thumbnail
    avatar
    AA
    2020-07-30
    今天的我身邊 ─ 過客只要在冬季假日,我的家鄉總是滿滿人潮,記得小時候最愛看這時候塞車,從特別熱鬧的街上一路塞到我家門前,一見到門前的車潮,我就會偷偷趴在圍牆邊看上一陣子
    Thumbnail
    avatar
    炊眠
    202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