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神榜第162回童先生的陷阱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時一人翻身而下,卻是一個身材矮小,身穿紅僧袍,年約十六七歲,笑臉迎人的和尚。燕歸雲道:「萬龍堂七當家?」

此人正是萬龍堂七虎僧中排第七的笑金剛,只見他笑咪咪地道:「是的,燕施主,我們又見面了。」燕歸雲道:「萬龍堂七虎僧中,唯一不討人厭的就是七當家你,難怪萬龍堂對外事無大小,都由年紀小小的你來應付。」笑金剛道:「大當家叫我警告你,平安鎮的事你最好別管,否則必定後悔。」燕歸雲道:「看來打從我進入四條大街開始,已經被你們盯著,但我就是要惹他又如何?」

笑金剛道:「眾所周知,雄獅堡主定下規矩,任何失意的人來到平安鎮,便會得到平安,莫非你們敢惹雄獅堡主?」燕歸雲道:「笑金剛,你七虎僧太狂妄,要後悔的只會是你。」

笑金剛說完便走,幾個起落已躍出去,燕歸雲起身便追。杜心如道:「他來去匆匆,不怕有詐?」燕歸雲道:「我想查問一下吸血鬼的事,何況以他本領根本傷不了我。」

燕歸雲越過平安鎮,直追出樹林追尋笑金剛,但始終追之不到,直到林中深處一處斷崖,甚至失去了他們的腳印。燕歸雲正自狐疑間,林中轉角走出一個矮小的人,只有半個燕歸雲高,他背負雙手慢慢走近,走到與燕歸雲隔一丈處停下。燕歸雲奇道:「童先生?」

此人便是捕神會會長童先生,只聽他道:「天下聞名的劍客,我又與你相遇了。」燕歸雲道:「你也來捉拿龍如來?」童先生道:「非也。」燕歸雲冷笑道:「你在等我?」童先生道:「不錯。」燕歸雲道:「我與你有甚麼好談了?」童先生不答他,卻道:「你只要答應我一件事,我便放你走。」燕歸雲一笑道:「有甚麼吩咐了?」童先生道:「自斷右臂,你可以離開。」

72會員
181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