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BOOKS ?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集結村上春樹在日雜POPEYE上連載的短文

集結村上春樹在日雜POPEYE上連載的短文


村上老師曾經分享過「閱讀之秋」的見解,我知道秋天適合吃螃蟹,至於閱讀之秋嗎?果然有各類說法齁。

 

在何時何地都可以,只要願意,即便下令「不准讀書啊!」也阻止不了任何人打開書本,而不願的人即使條件備齊,也不會有閱讀的衝動吧?更別是說季節這更旁觀者式的條件,以上基本的看法我跟村上老師是有共識的。

 

有位朋友是這樣的,我們的認識是在國小四到五年級吧,場景在安親班,畢業後幾乎沒有聯絡,只透過社群觀察著彼此「是位文采很好的朋友」過去總這樣認為;前些日子因為工作有了機會碰面,話題自然地和彼此說到近期閱讀的書籍時,真是過癮!身邊有許多朋友,但是少有遇到聊天時大談書本的,這樣說可能有些「那個」所以先暫且放在一邊吧,總之閱讀的氛圍再高一些總體來說不會是壞事。

 

會喜歡實體書的各位,有去過簽書會過嗎?就像是簽唱會那樣,不過書本身就不像是音樂那樣唱出來,所以簽名前當然不會有演唱的環節,體感上可能比想像中文靜許多,聽說許多簽書會會安排作者做導讀,或者是請主持人來訪問,聽起來可能不是有趣的活動,只是我沒有親身體驗過用想像力來說明有些弱了,摁,有機會滿想要參與的。

 

最後,想要很酷地說「要不要來點書?」就像是平常在問朋友「要不要來點酒?或者什麼的」

 

聽起來挺吸引人的吧?我也說不上來。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