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大家都能遇到契合100%的那個他(她)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較於現在;唸專科時,是我最大量閱讀並寫作的一個時期。

村上春樹,是我最欣賞的作家。

「遇見100%的女孩」,短篇小說集;那是我第一次讀到村上的書。

20多年後,再重新翻閱,有了更深的一層領悟。

常聽人在抱怨:哇,我什麼時候才能遇到100%的那個他(她) ?

也或許早就遇到,但最後錯過了。

一輩子尋尋覓覓,最終是冷冷清清。

既然遇見100%的那個他(她)這麼不容易,就挑個50%或60%,不簡單得多?

兩個人在一起,重要的是合拍,加起來100%不就行了!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侯文詠,也是我很欣賞的作家 。特別是他「親愛的老婆」系列。

「親愛的老婆」系列

「親愛的老婆」系列

祝福大家都能遇到契合100%的那個他(),讓她()成為親愛的老婆(老公),在年初二,一起回娘家。


因為有你 (妳)


(男)

有沒有一種可能

為我打開妳的心門

想試著撫平妳內心的傷痕

妳的答案我還在等


(女)

知道你用情至深

對我也一直很真誠

當你走進了我的生命

心早屬於你一人


(男)

我想我是世上最幸運的人

因為有妳伴我一生

茫茫人海中遇見了妳

是我最大的福分


(女)

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人

因為有你會將我疼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滿心安穩


(男)

說愛妳再多都不夠

男:讓妳開心是我許下的承諾

女:與你相守這一輩子已足夠

(女)

困難挫折全變成甜蜜負荷

(合) 走過紅毯一起白頭


(男)

我想我是世上最幸運的人

因為有妳伴我一生

(合)

在茫茫人海中遇見彼此

都該珍惜這緣分

(女)

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人

因為有你會將我疼

(合)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就滿心安穩


2020.01.26 於家中



100會員
634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