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紀元-第7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萬道洞府是萬道宗掌門的修行之地。

此時,一個身影悄然無聲的走進萬道洞府。掌門萬道一此刻正坐翻閱一本書籍,那個黑影見到萬道一,行了一個禮之後,在他的耳邊說了些什麼。

“哦?”萬道一眉頭一皺,隨後說到,“我知道了!”隨即那道黑影便轉身離開。

這些日子,萬道一一直在查找關於空靈根或者是與空靈神體相關的信息,只是卻依舊是沒有太大收穫。不過今日他得到的這個消息,卻讓他更加相信這位新來的外門弟子,恐怕真的就是傳說中的空靈神體。只是對於這種體質他所知甚少,古籍上又說過後世的空靈神體筋脈盡堵,無法修行。萬道一的臉上佈滿愁容,許久以後,他決定既然不知道該如何指導他進行修行,那麼放養未必是件壞事,索性就讓他自己去領悟吧!只要是不闖出天大的禍事,萬道宗都能爲他提供庇護。

這些日子,他曾派人去查探雪無痕的身世,卻毫無所獲。不過,他相信能夠隨手送出一朵千年雪蓮的傢伙,定然有着非比尋常的來歷。

雖然木靈師姐說不讓雪無痕再爲他管理藥田,但是雪無痕可是不答應,他依舊做着這份差事。一方面是爲了感謝木靈師姐對他的照顧,另一方面他對靈藥的種類和生長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藥田之中,新的種子已經種下,尚未發芽,並無太多需要照料的地方。

雪無痕便整日坐在牀上就行修煉,按照木靈師姐所說的,他現在已到了洗髓的階段,還是需要不斷的吐納吸收靈氣。

時光飛梭,轉眼之間,已是三月時間過去了。藥田的靈藥也已經破土而出,一棵棵新的生靈正在悄然生長。

這三個月,雪無痕只有閒下來便進行修煉,只是時間是一天天過去了,而他卻還是沒有將奇經八脈的第一脈洗髓完成。看來修煉是個長年累月,滴水石穿的過程啊。

雪無痕的生活依舊是每天照料靈藥,然後進行修煉。日復一日,周而往復,儘管枯燥無味,卻也閒適愜意。等到靈藥長到半尺之高的時候,下了一場雪,他才意識來到萬道宗已經有十個月的時間了。而他的奇經八脈第一脈依舊沒有完成洗髓,他這十個月所吸納的靈氣遠遠不夠。

每年的正月初一,萬道宗都會舉行修行大會,屆時會有雪月帝國皇室以及其他數十個大小宗門前來觀看。

這對於內門弟子來說,是檢驗自身修爲的時刻,對於外門弟子來說則是魚躍龍門的絕佳時機,只要在修行大會上能有出彩的表現,外門弟子便可以晉升爲內門弟子。只是這種情況並不多見,在過去的十年之中,儘管也有不少外門弟子報名參加,但是卻都過不了第一輪比試就已經出局了。

雪無痕對於這次修行大會甚是期待,除了可以獲得內門弟子的身份,還有一個原因,或許可以再次見到她!

她是誰?自然是拜入星月門的雪族雪花兒!

世上修行之路只有一條,而功法卻有成千上萬,木靈師姐教過雪無痕一套叫做“地

湧決”的功法,雖然他每一處都照着去做,但是每一次都是在調動周身靈力聚集一起,將要釋放這一記招式的時候,靈力便四處消散,重新沿着筋脈迴歸到他的體內。在嘗試過千百次之後,雪無痕無奈只能選擇放棄修行功法。

雪無痕在藥田之中觀賞了一會兒雪景,便重新回到無痕雅居。

在他進入房間的一瞬間,感覺到哪裏有些不對,似乎這裏有人來過。他的感覺向來敏銳,只是哪裏不對,他又說不出來,直到看到木桌上的一個黑色的匣子,他才確定自己的感覺是對的,剛纔的確有人來過。

雪無痕走近過去,打開這方看似精美的黑色匣子,只見裏面有一張卷着的羊皮。他隨手拿起打開之後,發現這張羊皮是不規則的形狀,只是一個殘卷,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處處透漏着古老神祕的氣息。

羊皮殘卷上寫着,“空靈神體,現於神魔時代。不施功法,自修戰技,以力證道,修至大成,可戮仙斬魔。天地崩,神魔滅,神體亦成絕脈,絕脈亦有方,需…”雪無痕一字一字看着,殘卷上的字並不多,但是他看的仔細,害怕漏掉任何一個字眼。

需什麼?後面便沒有下文,雪無陷入沉思。他彷彿在這殘卷之上看到了一個人,一個渾身散發着金色光芒的人,頭髮凌亂,孔武有力,只見他飛速衝向九霄,以一記極其簡潔的重拳向着蒼穹轟去,硬是將蒼穹擊出一道巨大的裂痕。頓時天雷滾滾,萬千九天玄雷落在他的身上,只見他表情猙獰,痛苦萬分,他就這樣以血肉之軀力扛天雷,整個雷池將他湮沒。不知過了多久,天雷散盡,他再次燃起戰意,金色的靈氣形成數百道光環,包裹着他向着蒼穹飛衝而上,直至衝出那道天痕消失不見。

這是?這是在與天鬥?雪無痕內心血脈翻湧,僅僅不能平復。那個人是誰?是初代空靈神體?還是將來的我?爲何我能感覺到他那股強大的戰意?爲何我覺得他又是那麼的親近?爲何此刻我的血液猶如熊熊烈火?

難道這是血脈之力?空靈神體?莫非說的是我?雪無痕自言自語到,“空靈神體?空靈根?”

一柱香的時間,悄然過去。雪無痕這才漸漸平靜下來。

雪無痕知道自己現在是可以吸納靈氣進行修行的,證明他現在並不是絕脈。可是雪山之巔的老頭卻說他小時候是筋脈盡堵,也就是絕脈,這更加堅信了雪無痕的猜測,他就是空靈神體。

“絕脈亦有方,需?”雪無痕一邊默唸這句話,一邊想到在老頭送他走下雪山之巔的時候說過的話,頓時他明白了,臉上露出一絲微笑,說到,“需以千種靈藥爲引,萬年寒冰爲基,重塑筋脈!”

此刻,雪無痕不知自己是該笑還是該哭,心裏想到,老頭啊老頭,你可真是煞費苦心,深藏不露。

在領悟透徹了這一點之後,雪無痕再次看向殘卷。

不施功法,自修戰技,以力證道。那就是說空靈神體是無法修行功法的,需要自己自創戰技,靠肉身力量去獲得天道的認可。

想到這裏,雪無痕

長出一口氣,他總算是明白了爲什麼自己練習了上千次木靈師姐傳授的“地湧決”也無法成功,原來是受自身體質所限制。

短短的數十字,便讓雪無痕想通了許多事情。在這一刻,他瞬間覺得輕鬆起來。

至於這古籍殘卷是誰放在這裏的,他也不去過多猜想。既然對方不願意露面,那自然是有原因的,就暫且稱之爲好人吧!

在殘卷之上,看到的那個人已是將力量發揮到了極致,那記將蒼天擊出巨大裂痕的拳意就如一幅畫,刻在雪無痕的腦海之中。

雪無痕盤腿而坐,閉上眼睛。腦海之中不斷的重複着那個畫面,用心去感悟那道擊破蒼天的拳意。

這一坐便是七天七夜,他感悟那道拳意並不是一拳,而是在一瞬之間打出的上百拳,最後又匯聚這百拳之力而形成同一道拳意,合百拳而爲一,一力破天。

那拳意之中充斥的不僅僅是無窮的力量,甚至還包含着衆多神祕的符文在其中不斷轉動,那是什麼?符文?這還是雪無痕第一次見到,那些不斷轉動閃着金色光芒的符文似乎是靈氣聚集而形成的,這符文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以雪無痕現在的境界自然是領悟不到。

睜開眼睛之後,雪無痕不僅沒有感到疲倦,反而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靈力似乎又有了新的變化。於是,他便用觀照之法進行觀察,驚奇的發現自身奇經八脈的第一個血脈竟然已經變成了紫色,這也意味着他的第一脈完成了洗髓。

這是在我感悟那道拳意時所收穫的?雪無痕心中大喜。他花費十個月時間進行修煉都沒有完成奇經八脈第一脈的洗髓,卻在參悟這道拳意時完成了突破。

“奇妙!真是太奇妙了!”雪無痕自言自語到。

“修行本來就是一件奇妙的事情!有什麼可大驚小怪的。”隨着一聲清脆的聲音,木靈師姐推門而入。

“師姐!”雪無痕面帶微笑。

“怎麼?修行有了突破?”木靈師姐問到。

“算是吧!”雪無痕說到,此刻他依然按耐不住內心的喜悅。

“說來聽聽?”木靈師姐問到。

“沒什麼,只是感悟到了之前想不通的地方!現在想通了,所以覺得很奇妙。”雪無痕說到。

木靈師姐將手中一個小包裹丟在木桌之上,說到,“這是本年度的靈氣丹,我特意領了雙份,給你帶過來。”

“靈氣丹?那不是隻有內門弟子纔可以領到的嗎?”雪無痕問到。

“對呀!所以我領了雙份。算是我送給你的。你就當欠我一個人情吧!”木靈師姐繼續說道,“修煉歸修煉,可別把自己的身子累壞了。偶爾也要放鬆一下心神,親近自然,感受天地。”

“好的!師姐!”雪無痕說到。

“隨我到山間轉一轉吧!”木靈師姐說到。

雪無痕趕緊起身,將那張羊皮殘卷裝進那個破舊的行囊,背在身上,緊隨木靈師姐的腳步,出門而去。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紀元-第1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紀元-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3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4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紀元-第5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紀元-第6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整理力百日計畫-第1天:訂下購買物品的原則,設定與自己的約定有設想過會在挑戰中遇到想花錢的時候,但從沒想過會是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C的閱讀筆記
2023-08-02
〖露營中〗2021.09.18-20 第3露⛺️天際線茶園|宜蘭這次3露有個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差點在3露這時候,就直接放棄露營退坑了🤣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05
阿尼談天說地|從星雲大師舍圓寂淺談尊重與同理心近日裡聲量吵得沸沸揚揚的星雲大師眾多新聞中,從訃聞列3不、坐壇荼毗到舍利子,無一不是話題精選。 但是這底下卻有著不少的意見交鋒。 舍利子 今天阿尼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阿尼聽到最多人討論的部分:舍利子。阿尼平時有在休息佛學,所以對於一些基本對於出家人的尊重是很有概念的。不過今天我們先撇除出家人與否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爸爸款
2023-02-16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作者「圓城寺真紀」歷年來作品都甜到不行!你看過幾部呢?說到2020年最熱門的日劇之一,一定要提到由佐藤健和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改編自漫畫家「圓城寺真紀」2016~2019年間連載的同名漫畫。而在這之前,圓城寺老師的作品《快樂婚禮》也有改編成日劇,由藤岡靛和清野菜名主演。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9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XXX天明亮潔白的辦公室,靠著牆的透明櫃子裡全部擺放著科學與占星的雜誌,有些關於別國報導的報紙則被隨便意堆放在櫃子旁,一看就能明白那是放了很久長灰塵的報紙堆。在辦公桌散亂文件與打開的書本中,一個相框立在凌亂的桌子上,顯得很突兀。 我看著一隻修長的手指翻過書頁,手的主人用女性獨有的嗓音說道:「這個故事怎麼樣?
avatar
化外
2021-06-1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九天要錄下最後一個剛好有人闖進來,趕緊跳回通風管。 「東西拿好。」那是一位穿白衣的研究人員,如果我沒記錯,就是他拿一堆簽名板過來的那位。 「哪時離開?」綠衣的醫療人員邊拿邊說。 「下月,找時間。不想被發現的話。」 眼看卡全被拿走,我沒有惦記著,直到那兩人走離機房,我也沒想去追人,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avatar
化外
2021-06-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八天今天太陽西垂,非常適合來玩潛行遊戲,因為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不是嗎? 大樓內部管線複雜,幸好經過每個房間的通風口都能判斷那是哪裡。 沒辦法,離開前還是需要想辦法拿點日後需要的東西,要是可以離開我可不想留下。 在通風管轉來轉去都找到錯誤的地方,倒是時不時會傳來一些交談聲,顯得不無聊。 「你覺不覺得,最近的
avatar
化外
2021-05-29
火尊天滿宮-祇園祭「油天神山」的天神像江戶時代初期,人們將道真公與火神合祭,祇園祭「油天神山」上滿是紅梅,神像正是道真公。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2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七天今天小黑沒來搶我的日記,我能放心的好好寫我需要記下的東西。 或者說,我必須寫下的東西,希望我能記住…… 而不管結果如何,我之後必須離開這裡…… 暫居地內,我看著粉色藥劑。 它有著副作用,雖然不想承認,卻也是造成我遺忘不了回憶的元兇。 次數太多了;但是我不會搞混。 我撐著頭,手上不停轉著藥劑。
avatar
化外
2021-05-21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