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那些必須使用美金(歐元)的時刻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埃鎊與美金

前陣子看到了一篇關於埃及的新聞,8/31的時候埃及政府公布了一項新法令,要求在埃及的外國人需要以美金繳納申請簽證與居留証等等的費用,據說這個新法案能夠為埃及增加不少外匯。

過去的一年多來,埃及面臨著嚴峻的經濟,他們現在有著嚴重的外匯短缺、外債債台高築以及通膨不只等等的窘境,這個狀況讓埃及政府焦頭爛額,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過去的幾個月內埃及政府已經祭出了幾項措施以改善國內的外匯存款,而這些措施是否對於埃及整體經濟會有所幫助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再加上最近中東情勢的不穩定真的對於埃及來說是雪上加霜呀......)

其實過去在埃及美元歐元的流通信本來就很高了,但是以現在的情況看來未來的外幣的流通性應該會更高,這個狀況想想也是挺有意思的,之前我曾經去過柬埔賽,雖然他們有自己的貨幣,瑞爾,但是多數的時候美金比瑞爾好用很多,甚至完全不需要換瑞爾,直接使用美金就可以了,通過這個狀況可以看的出來柬埔寨人民對於自己貨幣的不信任度,只希望埃及不會走到這個境界吧!

Loxur的代爾埃爾巴哈里

Loxur的代爾埃爾巴哈里

必須使用美金/歐元的時刻!

而我在埃及的其間雖然大部分的時候使用的都是埃鎊(畢竟其實使用埃鎊的好處多了很多,而且也比較不容易被人佔便宜!),但是也有遇上幾次不得不使用美金/歐元的時刻,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就是我們去辦理 Luxor Pass 的時候的了!

(Luxor Pass是一張可以讓人五天內在Luxor的景點與博物館無限暢遊,對於想要深遊Luxor的人來說是一張相當划算的票!之後有時間再來說說這張票吧!)

這張Luxor Pass只有

外國人能夠辦理,並且他已經明文規定只能使用美金或是歐元購買,不能使用埃鎊或是刷卡,只能使用現金(當時是這樣的狀況啦,但是我看到網路上又消息說聽說現在又只能刷卡了,不過我不是非常確定就是了)。

雖然聽說可以辦理Luxor Pass的地方有好幾個,像是吉薩金字塔景區的售票中心、Luxor卡納克神廟售票處左側或是帝王谷遊客中心的銷售辦公室......而我當時是在開羅的文化部辦公室辦理的(雖然聽說現在這裡也不能辦理了?),也幸好我提前在開羅辦好了,因為在辦理過程中遇上很多神奇的狀況。

其實我跟我朋友去辦理的時候也都有把歐元跟美金準備好(我們一個人準備一種,哈哈),但是去的時候卻被辦理人員拒絕了,因為他們認為我們的鈔票太舊了,不合格......但是說真的其實那些鈔票真的不能說「舊」,只能說是有「使用痕跡」呀!

但無論如何他們拒絕收我們的美金/歐元,但是又不收埃鎊,當下我們真的快要放棄了,結果辦理人員突然又給了我們另一條出路,那就不在這個辦公室付款,而是轉到其他銀行付款,付完款再拿付款證明去辦理Luxor Pass。

接下來,我們就在開羅市區展開一場大地遊戲,先去辦理人員指定我們去的第一家銀行,找到特定的一個窗口,將辦理人員給我們的文件交給櫃檯人員,請他們先通過我們使用不符合標準之鈔票付款的要求,然後再拿著這張證明文書去到另一家銀行繳款。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我們終於是成功的繳完費,但是因為時間已經太晚,所以我們也只能過兩天在過去文化部辦公室提交申請書以及繳費單,雖然說最後有順利地辦理成功我們要的Luxor Pass,但是也真的花了好大一番的功夫呀!

而一切的根源就只不過是我們沒有好好的準備好完美的鈔票......

想要以外幣交易的埃及人

幸好,我在埃及的期間並沒有時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可能也跟我們盡量不走很觀光客的路線有關啦!後來有一次參加了去西奈山的行程,他們報的價也是用美金報價,不過也接受埃鎊就是了,所以也不算太麻煩。

另外,我們去到一些比較觀光化的市集買東西(紀念品)的時候,也會看到小販更喜歡收美金(而且有的時候,換算過後會發現若是以美金付款,會比使用埃鎊付款多花上一些錢喔!),也挺多外國觀光客喜歡使用美金/歐元付錢的,可能對他們來說也相當的方便吧!

還有一個地方也是使用美金標價,那就是從開羅到Luxor/Aswan的夜鋪火車!因為這也是只有作為外國人才選擇的交通工具,所以從官網開始就完全以美金為單位了,而且若是到現場買票,那也必須支付現金,若是沒有美金現鈔在身上那就麻煩了!

我想,隨著埃及因為通貨膨脹、外匯短缺等因素而有需要大量外匯的需求,會有越來越多的地方會希望外國觀光客能夠使用美金或是歐元付款吧!畢竟,以目前的狀況來說,美金與歐元還是相當穩定的!

因此,作為一個觀光客,若是想要去埃及旅遊,還是多少準備一些美金在身上吧(最好還是新鈔)!這樣在行程中也許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呀!


22會員
56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