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記(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這是昨天夜裡想到的一個問題...(夜裡總是想法流動的開始 哈)

前不久看了一部韓劇,劇中男女主角是非常尊重彼此的朋友,就當劇情發展至他們終於修成正果時,我望著螢幕兩眼放光地期待男主說出我心裡想的那句話。

「XX,嫁給我吧!」

「蛤?」一聽到這句話心裡的反應就像是走路走到一半被小石子咯噔一下。其實這句話在以前的我聽來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的某種「審查機制」就這樣跑在我所有思緒之前,也許也可以稱它為某種潛意識。

於是我開始展開這個疑惑,「嫁給他、娶你...」在我看來會覺得有根刺扎在那裡的原因在於:這似乎是將人視作一種物品,而結婚即是擁有。

當然這也有可能只是一種話語的表述,當事人並無此等想法。

不過這讓我聯想到如果將來我的另一半說的是:「我們結婚吧!」那在感受上自然會舒坦許多吧,因為這句話更加包含了結婚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而我們將會一同面對。

我很常花時間、花腦力在思考這些問題(很多無用的),但總是容易使頭腦打結。於是決定在這裡書寫我對生命大大小小的疑惑,並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嘗試理解。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投資隨記150_如果一檔股票只看一個重點,我會從哪裡開始看?努力學習並找到屬於自己的重點,至少,是個不會人云亦云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3-06-19
投資隨記114_一個問題,瞭解你的投資態度與方法你知道,只要一個問題 就可以瞭解在投資上 你是做長線還是短線? 你要的是股利還是價差? 你看的是基本還是技術?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11-21
投資隨記99_這麼香的0056,先衝一波…嗎?昨天,0056公佈了2022年的收益分配。 原本知道會很好,但不知道會配這麼好。 這次的2.1元,套一句宅男的用語: 「真的很香」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10-04
投資隨記83_我不敢動的一筆錢曾經有位前輩講過 投資所賺來的錢,尤其是期貨 因為那都是從別人身上獲得的錢 一定要捐一些出去 也聽過某位大大說過 投資,是這個世界上最沒有幫助的事 你無法產出糧食、水、電、產品、服務 唯一產出的,只有錢 用錢幫助他人,或是想辦法用這筆錢令這個世界變的更好 是每個投資人的義務,也是責任 這樣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8-20
投資隨記52_今天大跌,我有一筆閒錢,請問我可以進場了嗎?今天,有個朋友來找我聊了一下 聊的過程中,提出了以下問題… 「今天大跌,我有一筆閒錢,請問我可以進場了嗎?」 「聽說台積電跌破年線可以進場,你覺得呢?」 「開發金你覺得如何?」 「我沒有投資計畫,只想要找個比定存好的標的,怎麼做比較好。」 「不想當沖,不做短線,只想擺著賺錢就好」 拜託不要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3-07
投資隨記50_老婆,如果我有個萬一…上週,去打第三劑疫苗時 想起去年打第一劑前,因為怕打完直接掛掉 於是好好的把符合民法的自書遺囑 以及掛掉後,從入斂→火化→植存的SOP列出(沒有告別式) 還有所有聯絡的人員、單位的電話與住址全部整理後 放進牛皮紙袋,交給了老婆 告訴她,如果我有個萬一,打開來照做就好的往事 我楞了一下 #好想去日本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2-23
投資隨記23_我的三個一塊錢常常跟別人分享,我的三個一塊錢的觀念 第一個一塊錢:珍惜每一塊錢。 有部漫畫「貧窮貴公子」,主角曾經講過一句話:「今天不為一塊錢低頭的人,明天必為一塊錢流淚。」 低頭有兩種涵義,一是就算掉了一塊錢,也要珍而重之的低頭把它撿起來。另一個是,在你通往財務自由的路上,在工作時,往往會為了一塊錢,而必須對人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投資隨記22_種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如果你在30、40、甚至50歲時 才知道財務自由這件事 或此時才想要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時,該如何做? 比較不利的是,因為你此時上有父母下有妻小,沒有一人飽全家飽的條件,讓你自由支配支出 但相對也是有優勢的部分,此時你的收入也已穩定,且有一定水準,比初出社會的新鮮人要高 而且,你已知道自己大約需要多少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城市隨記] 一輛連繫大家感情的車 宜蘭波音車隊如果此刻的你還沒睡,那麼這裡剛好有個床邊故事與你分享XD 在宜蘭一段時間後,就發現其實宜蘭蠻有自己的老車文化,包含今天要聊的"宜蘭波音車隊",真的蠻有幸可以遇見當時波音車隊的"班長"陳木田先生,聽他分享數十年前車隊的各種趣事。
Thumbnail
avatar
城市寫聲
2021-02-15